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监督检查>>正文
 
获嘉编办有力推进“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
2013-10-10 10:15  

站稳龙头位置 用好基础数据

获嘉编办有力推进“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

获嘉县编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的龙头作用,扎实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确立编办权威地位,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站稳龙头位置。依照《获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获嘉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审核程序》,坚持编制先行,确立编制龙头地位。在专项治理工作自查自纠阶段,要求各单位上报的全部表格,首先由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

二是发挥基础数据库作用。由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具有真实性和准确性等特点,财政预算管理部门每年都要请编办审核把关,基础数据库作用日渐突出。此次“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以机构编制数据库为基础,对财政供养人员统计表、工资表进行“三对照”,保证了编制部门人员数据的权威性。

三是发挥监督作用。对于核对无误的,加盖公章,及时上报。对于核对有出入的,记录在案,实时跟进了解情况,上报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对于违规违纪问题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有力推进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获嘉县编办

2013年9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获嘉县XXX路1111号
电话:0373-1234314 邮箱:1234567@163.com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