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登记>>正文
 
获嘉县编办对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2015-06-09 09:56  

近日,获嘉县编办主任侯明峰率工作组赴获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下称文广局)进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单位调研。

文广局下属事业单位单位分别汇报了目前试点工作的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在党委和部门党组的重视支持下,通过开展试点,落实了试点单位在机构编制管理、干部管理、人事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一定的自主权,为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内部活力、推动公益和公共服务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试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在调研中,候主任要求,试点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改革目标继续推进试点工作。首先要紧紧围绕改革的目的来开展。建立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目的是要推动政事分开、管办分离,促进公益事业发展,提高公益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各试点单位身处改革第一线,务必要紧紧围绕改革目的,找准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制约自身发展的实际问题,既不要被传统的管理模式所束缚,也不要生搬硬套其他单位的法人治理结构模式,真正建立起符合自身特点的好用管用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来探索和解决试点工作与当前的一些法规、制度相矛盾的问题。其次,要认真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落实事业单位的法人自主权是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的一个重要内容,要从工作需要出发来争取和下放相关权限。编办作为试点工作的牵头单位,要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和试点单位共同研究落实管理权限下放事项,要在落实自主权上有实际突破。各试点单位要建立规范的内部管理制度和决策机制,对如何管好、用好放权事项的程序和责任等方面加以明确,通过试点创造经验。努力形成能放的权利尽放,下放的权利管好用好的良性机制,促进自主权的落实。最后,试点工作要务求取得实效。建设法人治理结构,要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作用,制定好章程和规章制度,能够推进试点单位工作,不能搞形式主义和“空架子”,更不能反而阻碍工作。改革不可能一步到位,要坚持从易到难的原则,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步一步地推进,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统一各方思想,转变政府职能,促进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现阶段,各试点单位要尽快完善章程、理事会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内部管理制度,将前期工作经验认真进行归纳总结,加强相互交流,为下步新增的试点单位提供样本借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获嘉县XXX路1111号
电话:0373-1234314 邮箱:1234567@163.com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