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登记>>正文
 
获嘉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部分事业单位法人2013年度报告有关内容的公告
2014-06-16 17:26  

为了落实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现将部分事业单位法人2013年度报告有关内容公开如下: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王官营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李长新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亢村镇王官营村
开办资金:3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在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
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使德育工作始终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活动中。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读书活动、演讲比赛、民族传统节日教
育等有效形式,强化理想信念、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教育。学校以“感恩教育”作为德育管理的切入点,对学生实施“感恩教育”,让小学生学会知恩,学会感恩,学会报恩。
2、抓好养成教育。要重视小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对照我校制定的《王官营学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细则》,细化学生一日常规要求,从最基本、最简单、最容易忽视的细节入手,增强学生礼仪意识、节俭意识、卫生意识。通过班会、集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及时纠正学生行为偏差,使学生真正能将 “一声问候、两个轻声、三处整洁、八个文明习惯” 转化为自觉的行为习惯。
3、大力开展校园绿化、亮化工作,强化校园、班级卫生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县文明办的验收,被县环保局评为绿色学校。
4、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听评课活动,教师教案、学生作业的评比工作。教师的课件培训工作,狠抓学校日常过程管理。
5、充分利用课间时间,做好眼保健操和广播操,提升学生的体质。
6、“一笔一画写好字,一生一世做真人”是我校的特色,本年度,我校仍每班开设一节写字课,并坚持一周一期墙壁黑板写字、绘画练习,校领导每周检查,计入教师和班级量化考核。学校举行“硬笔书法”展览,同年级进行评比,选出小小“书法家”,提高学生热爱
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和书写的水平。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岳寨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宋作奎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冯庄镇岳寨村
开办资金:2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提升教师形象。
1、加强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引导教师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积极探索和实践"以人为本"的新课程改革,鼓励教师成为终身学习的先行者。
2、在教师中大力提倡"依法治教,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的师德规范。
二、加强班子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我校历来非常重视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我们提出以勤政廉政、依法行政、提高效率、促进发展作为每一个班子成员追求的目标,也作为考核班子成员的主要依据。
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素质。
学校强化教师培养工作,积极推荐教师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和学习,加强与兄弟学校的业务往来,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水平。
四、加强德育工作建设,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
学校充分挖掘校园人文资源,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学生发展为根本,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我们力求让每位学生在校园文化的浸润下,激发学生爱校、爱国情感,增强学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五、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1、加强常规管理
本学期一开始,教务处就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学校总课表,严格执行新课程标准,开齐、开足课程。
2、教研活动
本学期,教务处扎实有效的开展教研活动,并组织教师外出听课,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提高了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六、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通过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以做到领导落实、岗位落实、措施落实。认真抓好师生安全教育,积极采取各种预防措施,强化校舍、教育教学设施、食品卫生、师生外出活动、危险品、等的安全工作,从而确保了学校平安,本学期学校安全"零"事故。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用教研教改锻炼教师,用教师魅力熏陶学生,用学生质量发展学校,为争创一流规范化学校而努力奋斗。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忠义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姬保新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冯庄镇忠义村
开办资金:9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规范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机构,强化队伍管理。
   忠义小学重视组织的科学分工和完善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从领导责任分工、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到各科室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出台了《忠义小学制度汇编》,确保把学校管理工作做好、做细,不留死角。忠义小学按照有关奖惩制度,对教师按时进行考核,量化计分、 优胜劣汰 、动态管理,激活了用人机制,增强了教师队伍的活力。透明的管理大大激发了教师教育教学及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让学校的的各项管理工作步入了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
    教育成功的根本在教师。我校十分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争创一流的教学质量。通过丰富教研活动方式,定期开展专题交流、课堂教学研讨等各学科教育教研活动,提高教研质量,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如:我校组织的多媒体赛课活动,听评课活动,大大激发教师运用多媒体上课的激情,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倡导进修学习,努力提高教师学历,提升教师个人品位,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到目前为止,学校教师中拥有专科、本科学历的占90%以上,小学高级教师12人,1人参加省级置换培训。我校还积极参加各级课题研究,我们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课题“青少年生命教育有效性研究”子课题“传统文化与生命教育关联”的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得到了县教研室的高度认同。
   (二)强化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工作始终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立校之本。为此,学校时刻将提高教学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突出常规管理,加强教学过程的监督,注重形成性评价。学校根据《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对教学的各个环节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加大了对教师备课、上课、作业布置及批改的检查、指导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充分利用校讯通及时与家长沟通,要求家长必须对学生的作业做到每天检查签字,定期召开家长会强化家校结合。三是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按照国家要求开足开齐课程,尤其是体音美等小科目,使学生该画的会画,该唱的会唱,该跳的会跳,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三) 强化特色创建,打造特色名校。
1、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师生搬进新的教学楼内,新教学楼的文化建设已提到工作的日程,为此校班子成员和教师们多次座谈商讨,最后决定划分各班文化宣传阵地,以学校的“德育为首、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为主题,由学校提供材料,轰轰烈烈的文化建设经过两周的紧张的布置圆满结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受到了中心校尤其是县局多股室领导的参观学习和充分认可,同时在社会上也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2、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师生书写的能力,增强师生练字的热情,结合我校教师和全体学生的书写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以硬笔书法为主的另一特色创建活动,通过学校组织硬笔书法比赛和参加县组织的书画大赛以及国家的书画等级考试等大型活动来促进师生练字的热情和影响力,学校安排各班每周一节书法课,有语文教师兼职指导,通过各班的宣传阵地和学校的书法展等形式来展出写字好的作品,极大的鼓励了学生,使得全校上下形成了浓厚的练字氛围,也为培育全面发展的人才奠定了基础。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崔槐树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冯利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冯庄镇崔槐树村
开办资金:2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校在2013年度内,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规范开展业务活动。
一、主要业务活动
1、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收到较好效果。
2、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开展“阳光体育”,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校本教研实效。
3、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积极倡导小课题深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
4、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5、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帐手续,做到账物相符、帐帐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
6、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二、教学成绩
  近三年来,我校教学成绩在全中心校均位居榜首,被镇党委政府授予“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手抄报、地棋文化是我校的办学特色。手抄报,不但增长了知识,开拓了智力,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地棋文化让学生充分体现自己的价值,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干群及主管部门赞扬。
三、 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加大经费投入,添置设施设备。校园文化建设受条件局限。这些困难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克服。 我们将怀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向兄弟学校取经,鼓励教师多参加各种相应活动,吸取众家之长来弥补我们的不足,争取把学校的工作做得更好。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张堤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王民强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冯庄镇张堤村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年以来,我们学校在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下,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下,呈现出教师敬业爱岗,潜心教研,学生勤奋学习,奋发进取的崭新局面。
    1、我校逐步建立健全与完善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制度力求做到“各就各位、各尽其责”。 领导班子轮流值班,要求值班领导7:10到校,在学校门口值班,7:30检查各班早读情况,下午1:00要求班子督促学生进班书写作业,每晌最少检查一次,放学最后离校。并认真做好记录。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学生的学习劲头上去了,校园的学习气氛浓了,校风转变了。
    2、我们在常规教学管理中,建立了各种常规管理制度,完善常规管理办法。每学期进行常规教学检查不少于四次,并及时总结反馈。积极鼓励教师作公开课,本学期宋桂琴、宋瑞芳参加了县普通话优质课评选,宋桂琴参加了市级体育优质课评选,孟改娣、张艳敏、宋桂琴、杨发展参加了中心校的优质课评选。
    3、本学期我们积极参加中心校的各项活动,在杨海勇副校长的训练和指导下,小学生篮球赛获得了男队、女队第一。自行车越野赛中,宋桂琴和赵小芹两位老师奋力拼搏获得了中心校第一名的好成绩。
    4、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落实至关重要”。学校成立了组织机构,加强了制度建设,每学期与班主任签定安全目标责任书;制定安全工作制度和值班管理制度,确保校园安全,创建平安校园。
    5、加强了幼儿园的管理,本期开展了大型亲子活动,受到了家长的好评。
6.我们抓住教体局在我村驻村的机会,将教学楼粉刷一新,并制作了校徽、校训。修建了教师车棚,解决了教师车辆无处放的问题。硬化了一楼教室前面的路面,让学生的课外活动更加方便。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西彰仪中心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马永学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西彰仪村
开办资金:1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我校以校本教研推进会为契机,全面推行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以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为基础,以校风校纪建设为重点,以树立学生良好形象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学校的各项建设,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思想素质 。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讲座等活动促使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思想,努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学校涌现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
二、大力开展校本教研,千方百计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我校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建一流领导班子,带一流教师队伍,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奋斗目标。坚持以科研求发展,向科研要质量,通过科研形成先进的教育思想,掌握教育规律,改善自己的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益。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2、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 3、组织人人上研讨课活动,认真分析课堂得失。 4、开展小专题研究,提升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为了推进“30+5+5”的高效课堂基本教学模式的实施运用,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学习小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对教师进行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1、转变重心,加强指导,为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基础。 2、组织教学论坛,让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四、开拓创新,加强学校德育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我们依据上级相关精神和德育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务实德育为主线”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文明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1、夯实基础,注重队伍建设。 2、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3、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养成教育。 4、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五、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 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开学初,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高安全意识。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顺利的逃生。
六、其它工作 1、修订完善了财务规章制度,管理更加规范。加强教学财产及教学设备的保护与及时维修,并责任到人,强化财产报修制度,购物预算申请制度。逐步加强教学设备的维修与更新,努力加强学校现代化建设进程,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2、我校教职工均能模范遵守计划生育制度,无一例违反计划生育现象。 3、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内部凝聚力,从而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上级教育部门以及中心校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提升学校品位,再创辉煌业绩。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程遇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周启顺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程遇村
开办资金:58.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我单位在教育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规范开展活动。
一、主要业务活动
1、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收到较好效果。
2、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校本教研实效。
3、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积极倡导小课题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
4、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5、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帐手续,做到账物相符、帐帐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
6、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单位名称:获嘉县勤工俭学管理办公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郭学会
宗旨和业务范围:服务全县教育教学工作。 全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提供经济保障 校办企业 校园经济 文化用品 办公用品 辅助读物 学生保险
住所:获嘉县城新华街北段
开办资金:15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教体局的领导下,主要做了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校方责任险工作。引导全县中小学校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促进学校建立健全的安全管理体系,更好地控制和转移教育风险,有效地预防和及时处理各类学校安全责任事故。本年度全县中小学共成功宝安19起,在勤工俭学管理办公室的积极协调下,理赔完毕15起,赔款40425元,剩余的案件正在积极处理中.化解矛盾纠纷,转移办学风险,维护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二、爱国主义电影放映工作。充分利用优秀电影作品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安全知识教育,审美教育,有力的促进了全县中小学生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的提高,激扬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陶冶了学生的审美情趣。三、绿色学校创建工作。2013年5月,河南省环保厅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给我县城关镇东关小学颁发了“省级绿色学校”荣誉,是我县第一所省级绿色学校,也是新乡市八个区中的第一所省级绿色学校;在2013年度,照镜镇楼村中学、第三完全小学、获嘉县高级中学、史庄镇大清学校荣获市级绿色学校荣誉称号;位庄乡陈位庄小学、大新庄乡初级中学、亢村镇王官营小学荣获县级绿色学校荣誉称号,我单位在绿色学校创建方面付出的努力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四、书画等级考试工作.2013年度,我单位共组织全县师生1000余人,参加全国书画等级考试,成绩斐然,受到了省书画等级考试中心的表扬。五、学生资助工作。勤管办根据上级政策要求,成立了获嘉县贫困师生资助中心,对我县家庭经济困难的师生进行资助。2013年度,我县资助中心通过了省级验收,得到了省领导的一致好评.

单位名称: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南关学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董继伟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城关镇南关村
开办资金:8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安全工作
  本学年学校安全工作没有发生事故。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刻也不能放松。尤为重要的是师生的身体不受伤害。围绕这个中心我们学校需要做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1. 坚持“预防为主”方针
2.安全教育、培训
3.推行校园安全目标管理办法
4.门卫安全保障
二.教学工作
  教学成绩是学校发展的生命,保持不断进步的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中心。
1.九年级教学
  九年级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窗口,抓细节、抓落实、抓合作是对九年级工作的要求。学校要挑选精兵强将担当九年级工作的重任。扎实开展班级管理,面向全体学生,认真分析现状,收集有效信息,整合自身资源,努力转困促优,扎实开展教学研究使九年级工作顺利开展。
2.课改教学
课改是我们必须努力开展的工作,更是教学工作发展的方向。首先把新课程的理念渗透到各学科中,为广大教师更新观念、转变角色构建良好的平台。其次我们将多次组织教师学习课改——探讨课改——尝试课改以期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
总之精细化工作,无缝隙管理是我们的最高追求,切实开展好每一项工作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会振奋精神、团结拼搏、脚踏实地、沉身实干把南关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西仓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郭超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照镜镇西仓村
开办资金:43.7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思想素质 。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讲座等活动促使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思想,努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学校涌现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
二、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为了推进“30+5+5”的高效课堂基本教学模式的实施运用,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学习小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对教师进行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1、转变重心,加强指导,为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基础。 2、组织教学论坛,让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三、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务实德育为主线”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文明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1、夯实基础,注重队伍建设。 2、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3、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养成教育。 4、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四、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 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开学初,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高安全意识。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顺利的逃生。
五、其它工作 1、修订完善了财务规章制度,管理更加规范。2、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内部凝聚力,从而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上级教育部门以及中心校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提升学校品位,再创辉煌业绩。
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亢南民族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刘胜宾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亢村镇亢南村
开办资金:4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加强德育管理,提高育人水平
我校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注重德育实效。德育人员职责明确,措施落实,做到计划安排详实周密,总结透彻有力。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德育渗透主渠道作用,各项教学、管理工作都充分体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特点。4月份,我校开展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演讲赛, 11月份,借县教体局读书活动的东风,又组织了“书香校园读书活动才艺展示”,在多方位的展示中,学生们陶治了情操,丰富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同时,定期评选表彰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特长生、进步较大学生等。班级纪律、卫生、广播操天天检查,流动红旗周周公布。
二、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树立教师终身学习制,积极组织教师进行业务学习,学校创造条件,让青年教师挑重担,正确引导,树立教书育人,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有效开展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共同切磋、共同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提高教育教学教研水平。同时,不断加强教师的德育建设,本年度中,一共组织了以“大爱无声铸师魂”为主题的演讲会两次,同时,签定师德承诺书,在南小誓词下庄严宣誓,进一步巩固了教师的思想,净化了心灵。同时,积极倡导教师撰写教研教改论文,学习心得,交流体会。
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1、“两操”活动有声有色 2、严格按照体育健康标准对学生进行测评。3、积极组织、参加校内及上级教育部门的各项体育活动。4、 “六一”儿童节,我校举行了隆重的联欢会,并邀请中心校、村委领导、企业朋友、学生家长共同欣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四、积极推动新课改,打造有效课堂,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转变观念 2、自觉实践 3、示范引领 4、活动推动
5、保障机制 :(1)扎实开展校本教研。(2)探究新型教学模式。
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校园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重于泰山。牢记“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校安全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制度,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对学校各类设施、设备做到定期检查,及时进行维修、保养,做到一日一小查,一周一大查,一月一汇报,建立起了安全长效机制。在 “5.12”“11.9”安全教育日中,我们又进行了疏散演练和逃生自救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及时组织师生进行防范暴力事件的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防范意识的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真正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证。
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冯村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冯凯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照镜镇冯村
开办资金:39.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我校以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为基础,以校风校纪建设为重点,以树立学生良好形象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学校的各项建设,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坚持“以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务实德育为主线”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文明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1、夯实基础,注重队伍建设。 2、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3、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养成教育。 4、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二、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2、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 3、组织人人上研讨课活动,认真分析课堂得失。 4、开展小专题研究,提升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学习小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对教师进行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1、转变重心,加强指导,为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基础。 2、组织教学论坛,让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四、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讲座等活动促使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思想,努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学校涌现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
五、开学初,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高安全意识。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顺利的逃生。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上级教育部门以及中心校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亢西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张燕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亢村镇亢西村
开办资金: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在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单业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教育教学
A、集体备课,资源共享
在本学期,我校负责组织并分配六年级课程。每周四以电话形式通知各校备课内容,要求各校次周四将备课教案及相应课件发送到我校邮箱,我校集体汇总后发送到中心校邮箱,供各校六年级教师参考与使用。其他年级与六年级一样,听从其他学校分配并传送。
B、集体听评,以研促教
我校本学期从9月中旬起,一如既往地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公开课活动,一天一节,利用下午放学后时间;每周五下午集体评课,通过此项活动收获颇多:
C、找准方法,大力课改
为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高,我校依据县教体局的《获嘉县课堂教学改革切入方法》,进一步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锤炼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完善细节。学校将根据各组制定的课改实施方案制定出相应的课堂教学改革评价制度,深入课堂。
二、文化建设
我校在本学期开展了以“让墙壁说话、展班级风采”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无论是标语、名言名句、黑板报还是班级文化建设板块,这些墙壁文化使学生在有意无意中受到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充分发挥了环境因素的教育功能。
三、学校文化
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集体荣誉感,展示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校每周一精心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已深入学生人心,成为学校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一门必修课。
四、安全教育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主旋律。安全工作贵在持之以恒。我们学校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利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形式,大力进行法制安全教育。
五、学校特色
特色是个性,特色是品牌。几年来,我校本着“以体促德、以体增智”的方针,组织师生坚持不懈做两操。
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后寺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李海萍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后寺村
开办资金:27.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思想素质 。学校开展教研活动促使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思想,努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二、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为了推进高效课堂基本教学模式的实施运用,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学习小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对教师进行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1、转变重心,加强指导,为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基础。 2、组织教学论坛,让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三、开拓创新,加强学校德育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我们依据上级相关精神和德育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务实德育为主线”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文明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1、夯实基础,注重队伍建设。 2、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3、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养成教育。 4、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四、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 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开学初,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高安全意识。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顺利的逃生。
五、其它工作 1、修订完善了财务规章制度,管理更加规范。加强教学财产及教学设备的保护与及时维修,并责任到人,强化财产报修制度,购物预算申请制度。逐步加强教学设备的维修与更新,努力加强学校现代化建设进程,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2、我校教职工均能模范遵守计划生育制度,无一例违反计划生育现象。 3、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内部凝聚力,从而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上级教育部门以及中心校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提升学校品位,再创辉煌业绩。
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巨柏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冯海燕: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照镜镇巨柏村
开办资金:26.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我校以校本教研推进会为契机,全面推行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以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为基础,以校风校纪建设为重点,以树立学生良好形象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学校的各项建设,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2、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 3、组织人人上研讨课活动,认真分析课堂得失。 4、开展小专题研究,提升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讲座等活动促使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思想,努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学校涌现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
三、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务实德育为主线”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文明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1、夯实基础,注重队伍建设。 2、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3、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养成教育。 4、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四、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学习小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对教师进行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1、转变重心,加强指导,为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基础。 2、组织教学论坛,让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五、开学初,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高安全意识。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顺利的逃生。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上级教育部门以及中心校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提升学校品位,再创辉煌业绩。
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第一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贠清武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
住所:获嘉县照镜村
开办资金:6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教学质量的提升
1、2013年的中招成绩:县一中统招生15人,指标生15人以上,总人数超过2012年的30人。
2、六、七、八年级统考成绩:第1名占全镇三分之二以上。
二、课堂改革的深化
1、以全新的、更加有效的形式,分组开展教研活动,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2、继续深入开展“5+20+20+多媒体+目标教学+中考链接+小组合作探究”模式的课堂改革,“精讲多练”“合作探究”,打造高效课堂。
3、通过各教研组活动的开展、评比、打分,评出照镜一中各学科带头人,参加中心校的学科带头人比赛,并取的好成绩。
4、开展逢会必学活动。
三、素质教育的坚持
1、开展学生每周读一本书活动,以演讲、写读书心得的方式督促检查。
2、每班两周开展一次文艺、体育等形式的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3、深入开展“理财、感恩、传统文化、礼仪”等校本课程。
4、开展练字比赛、大合唱比赛、我读《弟子规》演讲赛。
四、基础建设的推进
1、改建食堂,使之达到市级一类食堂标准。
2、改造教师厕所。
五、幸福校园的创建
1、继续绿化、美化校园。
2、开展教师体育活动,锻炼身体,调节教师紧张的工作状态。
六、学校知名度的提升
1、多种方式宣传近两年优秀的中招成绩和六七八年级优秀的统考成绩。
2、宣传学校的纪律、卫生、食堂、寝室等军事化、规范化管理。
3、制作照镜一中宣传片到各小学宣传。
4、吸引外乡、外县的优秀学生。
七、规范化的管理
做好学生文明礼貌、日常言谈举止、纪律、卫生、寝管、食堂、唱歌、班级文化建设、练字、早读、午休等工作的检查、评比工作,做到天天检查、周周公示、月月评比,分三等为班集体发放班费。
力争在2013年形成:中招超额完成任务,六、七、八年级统考成绩优秀,学生数量增加、学生质量提高,学校卫生处处干净,纪律文明有序,教师人人善教,学生人人乐学的学校形象,使照镜一中社会知名度再有较大提升。
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彦当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许凌芳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彦当村
开办资金:54.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思想素质 。学校开展教研活动促使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思想,努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二、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为了推进高效课堂基本教学模式的实施运用,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学习小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对教师进行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1、转变重心,加强指导,为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基础。 2、组织教学论坛,让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三、开拓创新,加强学校德育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我们依据上级相关精神和德育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务实德育为主线”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文明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1、夯实基础,注重队伍建设。 2、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3、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养成教育。 4、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四、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 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开学初,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高安全意识。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顺利的逃生。
五、其它工作 1、修订完善了财务规章制度,管理更加规范。加强教学财产及教学设备的保护与及时维修,并责任到人,强化财产报修制度,购物预算申请制度。逐步加强教学设备的维修与更新,努力加强学校现代化建设进程,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2、我校教职工均能模范遵守计划生育制度,无一例违反计划生育现象。 3、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内部凝聚力,从而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上级教育部门以及中心校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提升学校品位,再创辉煌业绩。
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黄堤镇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卫邦银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黄堤镇黄堤村
开办资金:8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成绩有所突破,但距群众的满意还有一定距离。
学校取得的成绩:2013年9月,我校被镇党委政府授予“教学先进单位”;2013年12月,我校被县评为“A级事业法人单位”;2013年12月,我校荣获中心校长跑运动会团体第一名;2014年元月,我校荣获中心校民俗才艺展演一等奖等。
   教师成绩:职国英老师获省初中数学“优秀辅导老师”;贺基海老师获市初中教学先进教师;陈学武、赵国平、孙潇、高云、李萍、孙永香、吕乾莹、陈平利、马静等多人次受到县及以上业务表彰。
   继续开展“明星教师”、“明星班主任”评选,本学期评选出宋东风、刘保兰、吕乾莹等明星班主任和马静、刘园、陈平利、王贝贝等明星教师,年青有为的新生力量为学校增添了活力和发展的潜力。
   继续开展为年级名生送喜报活动,让家长为学生的成绩高兴,为学生的特长满意。
   亮点初显,素质教育之花在我校初绽。
   学校本学期开展了“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上午大课间长跑,下午大课间跳绳,盛世腾飞少林武术表演队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训练两个月,成效显著。“2014年我校武术训练人数再增加100人,表演形式再增加两项,表演器械再增加50套。同时将我校的乐器、剪纸、腰鼓盘鼓特长学生融入表演,逐步形成自唱自演自奏的节目。
   三、生源基本稳定,还有上升的空间。
   本学期我校在校生七年级 175名,八年级102名,九年级99名,全校共有学生376人。
学校开展了教师评班子、学生评教师问卷调查活动。本学期满意率都得到了提升,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得到了加强。
   “两免一补”工作,学校严格按政策执行,本学期有120名学生享受625元的全额补助,让贫困学生上得起学,吃得起饭。
   为了让教师更规范地搞好教学工作,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学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承诺书”;组织教师观看了“师德警示录”;和老师一起分享了管理叙事小文章,让教师责任心再增强些,服务意识更到位些。
我坚信在中心校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抓落实,紧紧围绕成绩、亮点、人气三大目标,通过勇气、智慧、韧性三大举措,把黄堤初中的工作有序向前推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一定能实现。
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辛章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李艳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辛章村
开办资金:2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学年,在全体教师的辛勤努力下,我们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抓好班子建设,强化内部素质.
我校的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但同时又努力做到分工不分家。我们学校是一支学习型、干事型、创新型的领导班子队伍,领导班子的工作效率、工作能力已经得到了学校教师认可;班主任是班级管理者、组织者和引导者,是协调学生与教师、班级与学校、学校与家庭之间关系的桥梁;教师是学校的主力军、学校的主人翁。实施新一轮课程改革,首先是提高教师素质,它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积极推荐年轻教师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和学习,尽可能地为教师创造条件,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水平。
2、强化安全教育,保障师生安全。
我校充分利用安全课、学生集会,以及通过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宣传安全卫生知识,切实加强学生安全卫生知识教育。尤其要强调交通安全,因为我们的学校处于村庄边缘,时时刻刻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做好排队送队工作,不能有所松懈。另外还要加强了应急演练,提高学生自救、他救和逃生能力。
3、夯实教研教改,提高教学质量。
教育质量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高低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我们学校开学初就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牢固确立教学中心地位。教师认真做好学生的“日清”工作,每天对差生进行辅导。“周清”时,任课教师自选试题,对学生一周的学习情况进一步小结,并对成绩差的学生进行补救。“月清”时,学校统一试卷进行测试,同样对差生进行辅导补救。学校进一步加强了巡课和随堂听课,促使教师减少上课的随意性,确保课堂教学的质量,也为实施绩效工资评价教师掌握第一手材料。校长带头,深入课堂听课,并反馈听课情况,提出相应的要求。同时为了更好的激励教师工作,力争我校的教学质量有更大的提高。
4、加强学校体艺工作。
我校做好学校体育工作。要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上好体育课,大力开展“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激励学生达标争优、强身健体。通过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他们的科学意识的审美能力。
二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楼村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张全申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获嘉县照镜镇楼村
开办资金:8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013年度,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我校以校本教研推进会为契机,全面推行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以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为基础,以校风校纪建设为重点,以树立学生良好形象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学校的各项建设,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思想素质 。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讲座等活动促使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思想,努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学校涌现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
二、大力开展校本教研,千方百计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我校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建一流领导班子,带一流教师队伍,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奋斗目标。坚持以科研求发展,向科研要质量,通过科研形成先进的教育思想,掌握教育规律,改善自己的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益。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2、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 3、组织人人上研讨课活动,认真分析课堂得失。 4、开展小专题研究,提升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为了推进“30+5+5”的高效课堂基本教学模式的实施运用,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学习小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对教师进行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1、转变重心,加强指导,为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基础。 2、组织教学论坛,让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四、开拓创新,加强学校德育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我们依据上级相关精神和德育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务实德育为主线”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文明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1、夯实基础,注重队伍建设。 2、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3、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养成教育。 4、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五、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 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开学初,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高安全意识。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顺利的逃生。
六、其它工作 1、修订完善了财务规章制度,管理更加规范。加强教学财产及教学设备的保护与及时维修,并责任到人,强化财产报修制度,购物预算申请制度。逐步加强教学设备的维修与更新,努力加强学校现代化建设进程,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2、我校教职工均能模范遵守计划生育制度,无一例违反计划生育现象。 3、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内部凝聚力,从而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上级教育部门以及中心校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提升学校品位,再创辉煌业绩。
二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楼村中心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葛瑞民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照镜镇楼村
开办资金:8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我校在县局和镇中中心校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学校各项业务,学校各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
1、 认真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全校师生万无一失。
2、 积极参加中心校教研活动,开展本校教研活动,促进教学工作。
3、 学校领导班子要注重教学工作的细节,经常检查,便于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
4、 落实中心校体育技巧测试工作,加强体育教师对全校学生体育技巧的训练工作。
5、 认真开展学校听评课教研活动,评选学科带头人,争取参加中心校举办的公开课。
6、 充分调动教师的主观能动性,进行多媒体教学,利用教学资源,改进教学环境,提高教育、教学质
二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照镜中心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孟俊芳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照镜镇照镜村
开办资金:3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我校以校本教研推进会为契机,全面推行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以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为基础,以校风校纪建设为重点,以树立学生良好形象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学校的各项建设,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拓创新,加强学校德育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我们依据上级相关精神和德育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务实德育为主线”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文明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1、夯实基础,注重队伍建设。 2、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3、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养成教育。 4、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思想素质 。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讲座等活动促使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思想,努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学校涌现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
三、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为了推进“30+5+5”的高效课堂基本教学模式的实施运用,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学习小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对教师进行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1、转变重心,加强指导,为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基础。 2、组织教学论坛,让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四、大力开展校本教研,千方百计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我校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建一流领导班子,带一流教师队伍,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奋斗目标。坚持以科研求发展,向科研要质量,通过科研形成先进的教育思想,掌握教育规律,改善自己的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益。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2、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 3、组织人人上研讨课活动,认真分析课堂得失。 4、开展小专题研究,提升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 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开学初,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高安全意识。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顺利的逃生。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上级教育部门以及中心校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提升学校品位,再创辉煌业绩。
二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东古风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郑素霞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东古风村
开办资金:3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一年来,我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在今后的管理中一定要本学年以来,我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有关法律、政策,开展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活动。现将有关内容作一汇报。
1.抓好师生的德育教育和安全教育
一年来,我校不断对教师加强政治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经常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和安全教育。
2.抓好常规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制度。
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常规评估细则,对教师的备课、上课、听课、检测、反思进行督促检查,并有记载。有评价。
3. 深化教学改革,改善办学条件。
为了给师生创设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学校校园进一步平整,绿化;配置多媒体教室、教学仪器、图书等,使学校的硬件建设达到改善。我校教师们利用多们媒体进行教学,相互交流,大胆尝试。在上好每节课的同时,坚持“四清”工作,改变旧的教学行为和模式。取得好的教学效果。
科学化、人文化、提升师生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特色,促进学生健康活泼成长。
二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明德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范文营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西寺营村
开办资金:21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校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办学宗旨。逐步建立健全与完善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制度力求做到“各就各位、各尽其责”。
1、创新德育教育,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
学校工作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坚持“学校无小事,事事都育人”的原则,坚持以爱国主义、养成教育、法制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各类活动为契机,熔人格的形成于鲜活的生活实践中。
2、加强法制教育,重视安全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学校成立了组织机构,加强了制度建设,每学期与班主任签定安全目标责任书;制定安全工作制度和值班管理制度。通过集会、广播、黑板报等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组织全校学生,分年级分班轮流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并要求学生联系实际写出观后感,对同学真正起到了安全警示,确保校园安全,创建平安校园。
3、运用科学理念,锻造教师队伍。
本学年,我校坚持每周一次的政治业务学习制度,认真组织教师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狠抓师德教育,开展师德师纪大整顿。全校教师无违纪和违反“教师行为十不准”规定的现象,全面落实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二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希望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何光霞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太山村
开办资金:2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校在2013年度内,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规范开展业务活动。
一、主要业务活动
1、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收到较好效果。
2、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开展“阳光体育”,在太山乡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团体总分第1名;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校本教研实效。
3、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积极倡导小课题深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
4、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5、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帐手续,做到账物相符、帐帐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
6、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二、不存在下列问题
1、无超出职责范围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况,或一年未开展业务活动;
2、无违约和社会投诉现象,是否涉及法律诉讼及具体情况;
3、无抽逃、转移开办资金的行为;
4、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出租、出借印章行为
二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第一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李树峰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建设街
开办资金:35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年来,获嘉一中全体教职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新观念,崇尚实干,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勤奋敬业,始终以教学为中心,严格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现将2013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3年工作情况
    (一)提升素质铸师德
    一年来,获嘉一中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和“依法治校、以德立校、规范办校、民主理校、科研兴校、以质强校”的工作思路,本着“让每一位学生得到最大发展,为每一个孩子创造美好未来”的育人宗旨,努力践行“健体、厚德、博学”的校训,向管理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争取学校各项工作又快又好的发展。
    (二)科学管理促教学
    1、常规教学谱新篇 在教学管理方面各年级教研组加强集体备课,教师各抒己见,博采众长,就重点、难点问题讨论交流,优化教学方案;实行“一课一研”制度,以活动促教学,取长补短,资源共享;进一步开展“6+1”高效课堂活动,既强调过程,又注重效果,激活学生思维,拓展知识层面,提高教学效果。2、亲力亲为抓高考 校领导历来把高三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主要领导蹲点高三,每次摸底考试,带领高三教师召开分析会,查问题,找对策,理论上指导,方法上探究,精神上鼓励,物质上奖励,激励高三教师信心百倍地工作;举行市一模考试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及教师,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教会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3、以人为本促教学 注重培养学生合作、探究意识。教师们深入挖掘教材内涵,引发学生联想、逆向思维,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精神,让学生自已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促使学生乐学、会学。
   (三)关注成长重德育
   德育是一切教育之本。(1)班主任利用班会和课外活动,适时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法制教育、礼仪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2)从学生的一日常规抓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形成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严谨的校风校纪。(3)打造班级育人环境,起到耳濡目染的育人功效。教室里“敬、静、竞、净”的标语,墙面上名言警语涤荡着学生的心胸,点燃学生的理想之火。
二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罗旗营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冯宪春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罗旗营村
开办资金:2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太山乡罗旗营小学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坚持以“学生为本、教师为本、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和“质量就是学校生命”的教育思想,从制度、计划到管理、评估均体现以质取胜,诚信求发展的认识理念,通过严格要求,公正管理,主动服务,激励发展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完成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抓教学常规工作,重过程,重实效  
1、做到计划行动,实现了计划的层层细化,提高了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保证了学校各种教学,教科研活动的有序进行。
2、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学校内部各项教学工作的科学管理,对备课、教学、批改、辅导、复习、考试、成绩评定等教学规章制度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3、抓好毕业班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找准教育教学急需解决的问题的思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教师们建立了信心,有了决心,献出了爱心,受到了社会及家长、学生们的认可。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校本教研活动。
在教学中,学校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主线,开展了课堂大练兵活动,教师们认真参与,深刻反思,初步形成了属于自身教学实际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模式 ,一年来,学校共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十余次。 
三、切实抓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坚持以安全工作为学校的第一件大事来抓好抓实。各班认真开好主题班队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学校全年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认真做“四清”工作,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五、取得的效益: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校素质教育发展思路开展一系列活动,教学质量和全校师生素质明面提高,效果显著,深受上级领导好评。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由于学校教师专业不配套,导致语文、数学课程之外的其他课程教学质量明显不高。我校将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为我校解决教师专业不配套问题,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
二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第一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朱成仁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获嘉县建设街
开办资金:1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获嘉县第一初级中学在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取得了一个个来之不易的成绩,现将一年来学校发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科学管理,力促学校快速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学校科学化管理进程,学校进一步细化了各项管理制度。制订《获嘉县第一初级中学学生仪容仪表标准》,要求学生每天对照标准规范仪容仪,制定一初中《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办学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规定》,对全体教师日常教学行为进行规范,树立一初中教师的良好形象。
二、基础设施强势推进,学校变化日新月异 为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学校专门新建了“教学活动室”和“教改研讨室”,安装了设施较为齐备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学生微机室现也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投资装修了6间标准化的图书室和6间阅览室。 目前,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教学环境进一步优化,教学氛围日益浓厚,办学特色逐渐得到凸显。
三、加强养成教育,实现多元育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开展一年一度的军训工作,认真编撰校本教研读本《军训精神伴我行》,并切实做好军训精神的延续工作。积极组织与德育有关的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编写主题板报、墙报、手抄报,开展作文竞赛,主办专题校报。
四、教改教研成效显著,教学质量整体提高 1、我校积极承担的国家级课题立项《生命教育学科渗透研究》稳步推进。 2、为了进一步加快教改工作进程,去年2月,我校先后组织108位教师分三批赴长垣一中初中部参观学习“双层四环”教学模式,又派教师赴沁阳永威学校参观学习,3月,我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我校目前正在进行的“自主合作,五环推进”教改模式。 3、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高。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创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一年来,我校不断强化教学管理力度,实施目标管理,广大教师锐意改革,拼搏进取,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机制。 (1)认真开展全校党员教师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座谈会,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共绘学校发展蓝图。 (2)认真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全校广大教师要努力争当“学习型”和“专家型”教师。
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1、积极拓宽学校宣传渠道,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上年9月,我校制作并完成了学校专题片《风正恰是扬帆时》,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反映我校改革与发展的多篇新闻稿件被县教研室《教科研简报》所采用,树立了我校良好的对外形象。 2、制作宣传标语,净化育人氛围;制作爱护花草人性化提示语,提升校园文化品味;设计制作教学楼走廊文化,美化、优化、亮化校园环境;设计校园地面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容。
六、加强安全教育,创建平安校园 我校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责任追究制、切实加强校园设施、交通设施、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防范工作,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防火和防暴安全演练工作,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1、狠抓教学改革,组织骨干教师外出学习,进一步保进课改工作。 2、学校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修建400米塑胶跑道和运动场看台。 3、利用暑假学生休息时间,继续完善学生宿舍的整修工作。
二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胡郑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张国星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胡郑庄
开办资金:6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提升教师形象。
二、加强班子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素质。
;四、加强德育工作建设,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
五、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学校生存发展的根本,教学质量的好坏很多程度上取决于管理水平的高低。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质量强校"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和校风、学风建设,切实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教师实行集体办公制度,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广大教师发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的精神,使我校办学效益日趋显着,教育质量稳中有升;
六、坚持课外访万家,全面提高家教质量。
七、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八、加强标准化学校建设,全面改善办学条件。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名师",用教研教改锻炼教师,用教师魅力熏陶学生,用学生质量发展学校,为争创一流规范化学校而努力奋斗。
三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第二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冯建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西张巨村
开办资金:8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师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行为准则、教师工作纪律,学习先进教师的事迹。教育全体教职工为人师表,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得歧视、讽刺、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坚持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
三、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学前,认真制定本学年(学期)学校工作计划,上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并组织教职工学习。
四、教职工管理: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制督促教职工履行职责、抓好政治业务学习、抓好师德修养工作、加强教职工出勤管理、健全教师业务档案。
五、教育教学管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和课程标准、规范教学工作、落实教学工作检查、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改进和完善评价制度、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联系、抓好学校体育艺术工作。
六、学校加强教与学各个环节的管理,对备课(预习)、上课(听课)、演示实验、分组实验、辅导、布置批改作业、课外指导教学改进、成绩考核等方面都要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加强检查指导和对各个环节的质量监控,特别是严格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师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考试与质量分析的基本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保证学生作业负担适量,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
七、从实际出发,制定学校教育科研计划,充分发挥学校教研组的作用,以校本教研为重点,以课堂教学为研究重点,以教师为研究的主体,要求每学期每个教师都要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课改教研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育课题研究,撰写教育教学论文,不断总结经验提高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八、按规定开设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面向全体学生,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学校每学年举办一次校运动会。保证学生每天有1 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每天安排课间操和眼保健操,每周安排3 次以上课外体育活动,按国家教育部制定的课程计划,开足音美课,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提高学生艺术素养。
三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东张巨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范承新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东张巨村
开办资金:3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1、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2、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师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行为准则、教师工作纪律,学习先进教师的事迹。教育全体教职工为人师表,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得歧视、讽刺、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坚持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
3、学校根据教育部门的计划,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学年(学期)开学前,认真制定本学年(学期)学校工作计划,上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并组织教职工学习。
4、教职工管理: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制督促教职工履行职责、抓好政治业务学习、抓好师德修养工作、加强教职工出勤管理、健全教师业务档案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5、教育教学管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和课程标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和课程标准、规范教学工作、落实教学工作检查、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改进和完善评价制度、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联系、抓好学校体育艺术工作等九个方面的工作。
6、学校加强教与学各个环节的管理,对备课(预习)、上课(听课)、演示实验、分组实验、辅导、布置批改作业、课外指导教学改进、成绩考核等方面都要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加强检查指导和对各个环节的质量监控,特别是严格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师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考试与质量分析的基本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保证学生作业负担适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它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
7、从实际出发,制定学校教育科研计划,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处和教研组的作用,以校本教研为重点,以课堂教学为研究重点,以教师为研究的主体,要求每学期每个教师都要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课改教研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育课题研究,撰写教育教学论文,不断总结经验提高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8、按规定开设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面向全体学生,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学校每学年举办一次校运动会。保证学生每天有1 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每天安排课间操和眼保健操,每周安排3 次以上课外体育活动,按国家教育部制定的课程计划,开足音美课,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学校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了学生的校园生活。
三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中张巨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范成东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中张巨村
开办资金:21.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校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以“依法办校,以德治校,科研兴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治校方略,以“欲求人人成才,先求个个成人;欲求人人优秀,先求人人进步”为办学理念,以“德育为先,教学为主,素质为主,育人为本”为育人模式,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一、实行教学创新,强化教学常规管理
借助新课改的强劲东风,我校努力提高教师的教研教改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开学初,我校通过多种渠道努力实施课程改革。一是利用会议、交流等手段大力宣传新课改,传播新课改,部署新课改,不断营造一个实施新课改,提升学校品牌的良好氛围。坚持学校、领导、老师“三方同进”,积极规划落实新课改的基本框架;坚持培训、学习、研究“三轮齐转”。二是通过“送出去”培训,让教师“走近”新课改,先后选派张晓、杨海英等同志到郑州、焦作等地参加新课改培训,组织7名骨干教师到沁阳永威实地参观学习;三是通过“潜下去”研究,让教师“走进”新课改,目前我校80%以上的教师都确立了自己的新课改研究课题。由于我校新课改工作能有条不紊的展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17名教师通过了县课改优秀教师评估。
二、实行教育创新,加强教育管理
新学期伊始,学校就明确了教育管理的工作目标,努力提高学校的德育工作,加强对学生的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品德修养,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夯实根基。
本学期学校坚持以一日常规为切入口,以推动其他常规的完善与发展。首先,精选参与常规管理的学生,并认真组织培训。其次加大了常规管理的检查力度。每天一公布 ,每日一整改,每周一总结,每周一兑现,基本达到“杂物而不乱撂,讲话低声调,下课不打闹,人人有礼貌”的一日常规要求。第三,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通过召开班会、学生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学生情况,准确地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要求所有学生佩载校徽,增强学生的自我约束力
三、实行服务创新,强化后勤管理
1、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后勤服务质量
学校加强后勤方面安全教育和监督,努力提高后勤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并定期检查,确保师生安全;加强物资管理,健全并规范物资的登记、汇总、检查管理制度,实行公共财产损失赔偿制度,严格控制和掌握物品的采购、验收、入库、领用和报废关。加强水电管理,为创建平安校园作贡献。
2、加强基建维修,改善校园环境
一年来,为了改善校园环境,我校搬进了新教学楼,先后分两期修建了围墙,并对校园地面进行了平整、硬化了部分地面,新建了厕所。使校园焕然一新。
今后,我校仍将继续把全面提高质量作为重要目标,为再创辉煌而努力奋斗!
三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高庙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李龙玺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高庙村
开办资金:5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校在本年度内,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规范开展业务活动。
  1、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收到较好效果。
  2、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开展“阳光体育”,在中心校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团体总分第2名;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校本教研实效。
  3、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积极倡导小课题深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
  4、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培训、班主任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5、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帐手续,做到账物相符、帐帐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
6、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三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李村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李质文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李村
开办资金:21.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1、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
2、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开展阳光体育。
3、开展教育科研活动,积极倡导课外兴趣小组和课题研究。
4、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师看展师德学习,努力提高教师整体素质。
5、加强校产管理,孤帆校产的购入登记和核查,做到账物相符。
6、开展规章制度建设及其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实现依法办学,促进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推进素质教育,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三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第一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时宏伟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太山村
开办资金:5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县教体局和中心校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学校工作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坚持“学校无小事,事事都育人”的原则,坚持以爱国主义、养成教育、法制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环保教育等为主要内容,以各类活动为契机,融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于鲜活的实践中。
二、安全工作重于山,大于天,我校一年来,认真学习上级各项法规政策,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未出现任何重、特大事故。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明确到人,落实到位。加大对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三、继续把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头戏,全力以赴,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狠抓教育教学常规,建立健全常规管理制度,完善常规管理办法。充分利用“四清”,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向四十五分钟要质量。积极稳妥推动学校校本教研工作,并把它作为兴校的主要策略。老师们参加教研热情高,做工作的有心人,能理论结合实际,研究教学改革问题。
四、继续落实环保教育。积极进行环保教育,通过环保教育,使全校师生树立了环保意识,掌握环保知识,在行动上自觉遵守环保规章制度,真正做到了: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垃圾、废物利用、不乱扔果皮、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搞好环境卫生。
五、取得的主要效益: 全校共10个班,共有学生数458人,学校办学取得明显的效益,特别是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学校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师的培训与学习,利用多种途径及有效方式,拓展教师视野,搭建有效地学习平台,完善学校各种管理制度和评价机制,努力提高教师创新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保障学校长期可持续发展。
2、进一步明确层级管理的目标、职责,使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在过程中一步步落实到位。发扬管理中的民主,及时调整阶段目标和策略,使学校各项工作走上科学化、内涵化发展。
三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冯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冯有福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冯庄镇冯庄村
开办资金:10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冯庄小学是我镇一所颇具规模的学校,地处冯庄镇镇政府所在地,有在校生将近800人,肩负着为我镇培养栋梁之才的艰巨任务。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为了孩子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也为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有进一步的提高,我校全体教师在中心校领导的关心下做了以下工作,现作汇报。
一、学校管理
本学期学校完善了各项制度,制定了教师考勤制度,奖惩制度,班级工作评比制度,小学生行为规范,安全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等各项日常管理制度。
二、队伍建设
我校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一支年轻的领导班子,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工作积极热情,但也不乏一些有经验的中老年教师,在工作中我们互相学习,互相督促,不断取得进步,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得以提高。
三、教学工作
教学是学校工作的重心,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我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各项制度。每学期组织一次听评课活动,每月一次作业教案检查及月考,间周一次教研活动,每天进行教学工作检查。在学期中为了活跃教学气氛,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我们本学期组织了小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小学生速算比赛。
1、制定学科教学计划
计划项目齐全,填写完整,书写认真规范,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2、备课
备课要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学法,课后有反思,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
3、上课
课前准备要充分,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精心组织教学,确保教学任务高效完成。
4、作业
课堂作业符合学科课程内容,质量高,次数达到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
5、教研活动
强化教研交流活动,实行教师互听互评制度,校长、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节。听课过程要有记录,听课后及时反馈听课情况。
四、特色创建
学校特色的创建关系到学校的发展,我们全体教师首先从思想上有了转变,树立了全新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创办特色学校的重要意义,从而切实贯彻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
我校结合本校特点开展特色活动:
1、师生书法练习
2、师生共跳一支舞
3、师生同上一节体育课
4、创造条件,营造书香氛围
在由“学校特色”到“特色学校”这个复杂而曲折的发展过程中,只要校长能和师生一道同舟共济,同心协力,持之以恒搞创建,定会开出绚丽的特色学校之花。
作为冯庄镇最大的小学,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任务艰巨,我校全体师生会共同努力把冯庄小学打造成冯庄镇乃至获嘉县一流的学校!
三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固县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王道震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冯庄镇固县村
开办资金:56.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校几年来始终以“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求效益”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统领全局,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一)学生管理——严格作息时间,保证每天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开齐开足国家和地方课程。节假日不补课,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书面作业,三——六年级家庭书面作业不超一小时。坚持每月一小结和期中联考、期末统考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每期两次的总结表彰。
(二)教师管理——开学有计划,严格执行。期末有总结。一月一次教案设计评比和两次的作业批改情况检查。每人每期两次公开课,以教研组为单位,每期两轮听评课。校长、主任听推门课。(三)教研活动——坚持兼周一次的校本教研活动,有计划,有总结,有课题,有心得。校本教研以听评课为平台,高级教师指导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学习高级教师,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积极组织教师外出学习、培训、进修。有一支好的教师队伍才能办出一所好的学校。好的教师队伍的形成,不是通过选择就能做到的。领导成员因才使用,合理分工,使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面实行教师聘任制度,按需设岗,以岗聘人。坚持兼周一次的政治学习,以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素养,坚定不移的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每期两次以上的教师法律法规和师德培训,培养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尊重学生人格,不歧视,侮辱,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搞有偿补课。每期一次的教师基本功比赛,以毛笔字为重点,坚持每周交三张作品。领导分工明确,各项制度健全,民主管理,责任到人,量化考核,奖惩分明。成员分工细化,责权分明。不断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工会、教代会健全,各项决策公平、公正、公开。坚持每期一次的家长会议,全面开通校讯通业务,教师家访成为惯例,已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不断完善班主任和教师绩效工资发放方案,且能以绩效工资为杠杆。以科学全面的分配办法为支点,将管理及教学成绩橇到村民、家长、师生满意的高度。不断完善班主任及教师工作量化考核细则,并能严格执行,每次检查每项活动都量化积分公示上墙,期末兑现。严格执行考勤细则及请假制度,天天有记载,每周一公布,一月一小结,与绩效工资挂钩,每期一兑现。坚持每天查岗,由校长亲自执行,对有违反学校上岗要求者,当日处罚。工作实绩1、今春被县教体局授予“德育工作先进集体”。2、上学年学校管理及教学成绩荣获全镇第一,今年教师节被冯庄镇党委政府授予“综合管理先进单位”。3、今年冬季小学生篮球运动会荣获第二名。4、今年冬季教师自行车比赛荣获第二名。5、我校宋婷婷代表学区参加了团县委和教育局的演讲比赛,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一等奖。6、我校崔军霞教师代表中心校参加了县优质课比赛,荣获一等奖。7、今年8月我荣获新乡市教研室《小学德育工作的新途径——国学教育》论文一等奖。8、2012年9月-2013年春投资4万元将教师办公桌椅和学生用凳全部更新。2013年暑假投资3万元将校园东侧进行了部分硬化,建200平方米师生车棚一个。
三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职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王光凯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冯庄镇职庄
开办资金:10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教学管理
我们在原来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校常规管理,同时又从如下四方面具体抓起,真抓实干,步步落实,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大胆调整绩效工资。拉开绩效工资的档次。根据统考成绩积分把参考科目分为五等,同时,又调整了班主任补贴,即从班补里抽出10%用于班级评比奖,从而调动班主任管理班级的积极性。尔后,进一步完善又做出了绩效工资的补充规定:平时考核的30%分为1—3等,一等者,考试成绩末等,可提升一等绩效工资。三等者,如考试成绩是一等也要降一级绩效工资。把教学成绩和平时管理结合起来。力争把调动积极性的作用发挥到最佳状态。
(二)、拟定“卫生评比”和“纪律评比”两大管理方案。 设置两面流动红旗,每周一评,优胜者奖十元。从而使我校卫生、纪律大见成效,始终如一,紧张而有序。
(三)、午间辅导。为抓管理,增强学生的纪律观念,养成勤奋踏实的学风,我校全体教师参与每天午饭后1:10的自习辅导,并由两名教师和学生检查自习状况并打分,和“纪律检查”结合起来。这样,校风有了很大的改观,学习的风气更浓厚了。
(四)、认真检查课下作业,每周对不同种作业进行检查。这一举措极大促进了师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完成作业,也调动老师批改作业的积极性。从作业检查结果来看,此项举措效果很显著。 由于以上几个方面工作的开展,我校出现了争时间,挤时间的新风尚。从这些我们也看到了我校教师的新精神,新意识和新作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更强烈了。首先可以说是看到了进步的希望,对提高期末成绩有了新的期望。
二、教研活动
我校的教研活动是在王凤民老师的带领下,按时按要求良性运作的,特别是职志娟,王凤民两位教研组长,更是用心去做好每一次教研活动,总是积极、主动配合学校,抓住每一小小的细节,从实、从细完成工作。
三、环境卫生和安全
开学初,学校严格按照中心校要求,以“让墙壁说话,让树叶唱歌”环境卫生为突破口,狠抓管理,派职明中主抓环境卫生和安全工作。职老师不负众望,以独特的运作方法和多变的策略把卫生工作这一块搞得尤为出色。全校师生有目共睹,卫生工作突出在认真细致,不断完善方法,又持之以恒,几个方面。全体师生无不称赞。 安全方面,我校坚持按上级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加强门卫,加大对流行性感冒等传染性疾病的宣传力度。不定期举行安全疏散演练。并把楼上铁栏隔开,打通了东西楼道门,使其畅通,安全工作受到了中心校认可。
三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第三完全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徐运宏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城关镇二街村
开办资金: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在局委和校长领导下,我们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深化教学改革,让笑声荡漾在课堂。
我们深知:学校的生命在质量,质量的中心在课堂。课堂教学改革的关键是要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体会到快乐,体验到成功。使学生在笑声中启迪心智,在快乐中学会知识。、从课堂口号入手,用简洁的口号激发快乐的热情。从课堂评价入手,用“笑脸+鼓励”的课堂评价营造快乐的课堂。从探索课改模式入手,打造高效的课堂。提出了“六度导航,五分教学”的课改模式。以明析的思路引领课堂教学,提高课堂的有效性。
二、丰富校园文化,让星光闪耀在校园。
围绕“星星”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评选的智慧之星、运动之星、学习之星、劳动之星、科技之星,等等,为“星星”们的全面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围绕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让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
三、探索寄宿办学模式,让快乐伴随着成长。
以明确的办学目标引领快乐成长,学习上培养学生思维的意识,进取的态度;生活上培养学生健康的心态,乐观的精神;行为上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自律的能力。以不断改造的寄宿条件保障快乐成长,以细致周到的服务助推快乐成长,开展了寄宿生观影等活动,努力使广大住校生住的舒心,学得高兴。
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让奉献凝聚成师德。
打造团结协作的教师团队,通过不同形式培养教师的团队意识。打造积极进取的教师团队,开展了“信息引领,我当先锋”活动,强制转变传统教学方式。同时通过“青蓝共优,争当名师”活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五、用严格的制度规范师生的言行。
规章制度汇集的《庄来的约定》一书,不仅是我校全体教育者的文化积淀,更是我们辛苦跋涉,上下求索的见证。“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制度为岸才能保证驶向成功的彼岸。
四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东仓中心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王顺印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照镜镇东仓村
开办资金:17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我校以校本教研推进会为契机,全面推行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以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为基础,以校风校纪建设为重点,以树立学生良好形象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学校的各项建设,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务实德育为主线”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文明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1、夯实基础,注重队伍建设。 2、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3、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养成教育。 4、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二、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讲座等活动促使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思想,努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学校涌现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
   三、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学习小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对教师进行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1、转变重心,加强指导,为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基础。 2、组织教学论坛,让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四、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2、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 3、组织人人上研讨课活动,认真分析课堂得失。 4、开展小专题研究,提升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开学初,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高安全意识。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顺利的逃生。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上级教育部门以及中心校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提升学校品位,再创辉煌业绩。
四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郭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姚奎恩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大新庄乡郭庄村
开办资金:1.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013年度,我校在县教体局和中心学校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学校工作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坚持“学校无小事,事事都育人”的原则,坚持以爱国主义、养成教育、法制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环保教育等为主要内容,以各类活动为契机,融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于鲜活的实践中。
二、安全工作重于山,大于天,我校一年来,认真学习上级各项法规政策,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未出现任何重、特大事故。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层层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明确到人,落实到位。我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力度,认真宣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开设安全教育课,由兼职教师讲述家庭生活、户外活动、交通、社会生活等方面应注意的种种安全问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演练,加大对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三、继续把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头戏,全力以赴,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狠抓教育教学常规,建立健全常规管理制度,完善常规管理办法。充分利用教学案,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向四十分钟要质量。积极稳妥推动学校校本教研工作,并把它作为兴校的主要策略。老师们参加教研热情高,做工作的有心人,能理论结合实际,研究教学改革问题。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和培优辅差工作,让学生全面、协调的发展。
四、继续落实环保教育。积极地进行环保教育,通过环境教育,使全校师生树立了环保意识,掌握环保知识,在行动上自觉遵守环保规章制度,真正做到了: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垃圾、废物利用、不乱扔果皮、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搞好环境卫生。
五、我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校图书室和班级图书角建设,不断充实藏书量。健全图书管理制度,使用效率高,强化课外阅读,积极开展“五德教育”和古诗文诵读活动,让学生养成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六、坚持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家校合作,优化学校教育环境,促进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信息交流,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七、取得的主要效益: 全校共6个班,共有学生数200人,学校办学取得明显的效益,特别是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学校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校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老百姓的高度欢迎。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师的培训与学习,利用多种途径及有效方式,拓展教师视野,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搭建有效地学习平台,完善学校各种管理制度和评价机制,努力提高教师创新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保障学校长期可持续发展。
2、进一步明确层级管理的目标、职责,使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在过程中一步步落实到位。发扬管理中的民主,及时调整阶段目标和策略,使学校各项工作走上科学化、内涵化发展。
四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小呈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畅君山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大新庄乡小呈村
开办资金:7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1.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发展成效显著。
一年来参加全国级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学培训观摩活动的有18人次,参加省、市、县各级领雁工程培训的有9人次,参加市级各学科专题研讨会的有60多人次。抓好教师素质年活动和校本培训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总结,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狠抓教研活动的开展,本年度除正常的校本教研活动开展外,承担学区级教研活动就有8次,市级教研活动4次,在市级研讨会上执教公开课的有3人次,在学区级和校级执教公开课的有50人次,在市小学数学探究式教学研讨会上作观点报告的有2人次;抓好课题研究,邀请市教科室郑明理老师作教科研知识专题讲座,去年市级立项的两个课题荣获瑞安市三等奖,今年又向市级申报了3个课题。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和执教水平,骨干教师不断涌现。5位教师获得瑞安市级铅笔字比赛、钢笔字比赛、征文比赛、英文书写比赛指导师三等奖,3位教师获得电脑制作比赛、征文比赛指导师一、二等奖,3位教师获得温州市级征文比赛、电脑绘画作品指导师二、三等奖,1位教师获得瑞安市级新教师优秀指导师,6位教师获得瑞安市级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二、三等奖,4位教师获得瑞安市级教学案例评比二、三等奖,1位教师获得瑞安市级多媒体课件制作一等奖,3位教师获得瑞安市第三届普通话大赛二等奖,1位教师获得瑞安市第五届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键盘二等奖,1位教师获瑞安市教育信息宣传先进个人,1位教师获温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1位教师获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1位教师获温州市优秀教研组长,1位教师获瑞安市优秀教研组长,2位教师分获温州市新闻奖教金优秀教师和终身班主任奖,1位教师获省“义务教育条例”知识竞赛二等奖,计32人次。
2.优化教学常规管理,教学质效不断提高。
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中小学学科教学建议》,规范教师的四项教学行为。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常规评估细则,采用月查和随机查相结合的办法,对每位教师的备课、上课、听课、作业、测试、反思等进行检查,做到有记录、有评价;校务成员还深入教学第一线,积极开展听随堂课活动,及时了解教与学的情况。通过检查了解,广大教师能做到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批改,并认真写好教学反思,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教学氛围,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基础。针对监控的重点学科,我们加大力度,通过调研、抽测、教师座谈、设立兴趣小组等举措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上学期六年级全市教学质量监控获A等。
3.落实德育常规管理,育人效果突出。
一年来,我校坚持规范的升、降旗仪式,每周一全体师生肃立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聆听着国旗下讲话,每一次的国旗下讲话,都能给全校师生带来一道丰盛的精神早餐;大队部每天都对学生的日常纪律、仪容仪表、班级卫生、两操等一系列学生日常行为进行“检查、通报、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班级凝聚力,并树立了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
四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大呈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贾士保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大新庄乡大呈村
开办资金:2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遵照“学生为本、教师为本、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和“质量就是学校生命”的教学思想,从制度、计划到管理、评估均体现以质取胜,诚信求发展的认识理念,通过严格要求,公正管理,主动服务,激励发展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圆满结束了本年度的工作。 
一、抓教学常规工作,重过程,重实效    
1、做到计划行动,实现了计划的层层细化,提高了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保证了学校各种教学、教科研活动的有序进行。    
2、坚持集体备课,做到人人参与,各抒己见,形成氛围。    
3、坚持“三为主”,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以骨干教师为主,提高课堂效率;努力提高复习效率,精心设计复习课教案。    
4、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学校内部各项教学工作的科学管理,对备课、教学、批改、辅导、复习、考试、成绩评定等教学常规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本年度我校在全乡的数学解题大赛中获得第一名。  
5、抓好毕业班工作,从实际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二、开展持久的校本培训活动,开展校本课程开发与实验活动,开展课改专题总结活动 ,持久开展教育科研活动。    
三、财务收支情况
本年度学校经费全部由财政拨款,也各执行上级收支两条线财务制度,按年初预算进行开支,无违规违纪现象。重大开支由学校班子研究决定,千元以上开支由两个人经手、签字方能入账。学校成立由廉政监督小组,每月对学校账目进行审核,并进行校务、财务公开。做到公开、透明,让每个教师心中有数。
本年度我单位购置了大量的教学设备,改善了办学条件,在校生受到了良好的素质教育,教育教学取得了辉煌成绩。无违反《条例》和其他相关法律规章的行为,均按照登记的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无违反规定开展超出登记的业务范围的事项。
四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第二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郭新民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获嘉县大新庄乡郭庄村
开办资金:9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大新庄乡第二初级中学学校认真贯彻上级的指示精神和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努力建设团结协作的领导队伍和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合格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全体教工团结协作、努力工作、敬业奉献,认真履行职责,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提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全面提升,影响力也在逐步扩大,努力向学校的办学目标迈进。
我们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三个面向”,贯彻落实“两个决定”,抓实两个保证,即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深化两层研究,即新课程,新教法,夯实常规管理,整体布局,着力健全育人模式。工作原则是求真务实、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稳步扎实地开展工作。由于端正了指导思想,明确了工作原则,学校工作有了正确的导向,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各项工作得以稳步扎实地展开。
学校领导班子是学校管理的核心力量,它的群体优化程度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校管理的成败。在班子建设上我们注重强化了三种观念,一是组织观念,根据个人的专业技能,能力水平确定分工,把个人分工与集体协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减少了内耗,增强了效能。我校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在此基础上鼓励教师向高一级学历冲刺,学校采取自学函授等多种途径,有计划地更新,提高教师的学历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学校的每学期有师资培训计划,对参加学历提高的教师,采取调整课时计划,保证学习时间,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让教师安心学习、考试。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大幅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挖掘教师潜能,学校实行了目标管理,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 一年来,我们在常规教学管理上有了新的突破,听公开课、观摩课、单元公开课等有力地拉动了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课型研究上有突破,各种课型老师们有钻研,对复习课、练习课也进行了研究,明确了教学目标,探讨了教学策略等问题;在训练上有突破,各年级都重视随堂训练、单元训练、综合训练、强化性训练、巩固性训练、补救性训练,体现了以训练为主线的主体性教学方式。加强了对常规教学的考核,从只注重期末成绩的终结性评价发展为注重环节落实和过程监督的形成性评价,认真组织月检测、单元检测,单项检测,重视了教学的阶段性测查,并做到了及时反馈补救。常规教学的落实从应付检查逐步变为教师的自觉行为。
重视德育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开展德育教育活动,收到了显著成效。
学校认真贯彻了《中学德育纲要》、《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一系列常规制度,尤其是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针对学生实际进行思想品德、法制纪律、行为习惯的养成、心理健康教育。
艺术教育体系现成为整个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我校瞄准了这一薄弱环节,在提高语、数教学质量的同时,学校把艺术教育列入创学校牌子,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切入口,使每个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充分的发挥。我们的教育事业不能有一刻停歇。我们不能“重复昨天的故事”,今天永远是新的起点,相信兴华人一定会开拓出大新庄乡第二初级中学更美好的明天!
四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帅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刘晓明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大新庄乡帅庄村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县教育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1.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发展成效显著。
一年来参加县级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学培训观摩活动的有36人次,参加县级各学科专题研讨会的有20多人次。抓好教师素质年活动和校本培训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总结,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校园文化包括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在物质文化建设方面,我们根据学校校园的实际,学校行政拿出一定的经费,布置了管理窗、知识窗、荣誉角和古诗文长廊,古诗文诵读,“沐浴国学经典,打造书香校园”国学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比赛活动,使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社会效益:几年来我校本着“社会效益第一,办人民满意”的办学宗旨,“一切为了学生”的服务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学生培优补差,注重服务育人,赢得了教育教学的不断提高。
三、涉及诉讼情况 今年没有涉及诉讼事项。
四、社会投诉情况 今年没有接到社会投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这些年来,我们学校的领导班子都在认真地思考,学校老师在勤恳地工作,学生在不断地进步,学校的办学声誉也日渐提高。可是,这离我们办好有农村特色的学校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为:师资队伍建设发展不平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缺乏专职教师,效果不够突出,缺乏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和活动场所,教师的教科研意识还不够强,学科教学质量成绩不均衡,校园文化建设仍有待加强,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学校班子集体战斗力不强,这些都有待于我们今后努力。
六、整改措施
1.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认真落实教学常规月查制度和班子人员听随堂课制度,落实“提质减负”措施,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努力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改善校园周边环境,抓好学校环境卫生管理;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学校的和谐和稳定;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将学校建成学生的“健康学园、和谐乐园和精神家园”。
3.统筹安排各类教师培训活动,同时加强教科研管理,使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抓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
4.争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支持,加大学校硬件建设,平整内操场,建造配电房、塑胶跑道;配齐教室多媒体小平台、校园网。
四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吕明世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城关镇小西关村
开办资金:42.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做好政务工作,规范全体师生行为促进教务工作的发展
  良好的工作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是工作、学习能否正常有序开内的关键。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耳熟能详的话告诉了我们这个能理解但执行起来往往有难度的道理。为此我们围绕这个设想做了如下工作:
  1师生共计工作学习计划。计划的制定让每位学生走进学校知道做什么,进到教室知晓如何学,回到家里知道干什么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2、学生会自主管理。日常学习、纪律、卫生都由学生会干部进行检查评比。
  3、课间教师交接班。确保课间教室有教师,校园有值班。
  4、下午大课间初一初二进行读好书活动。
  5、下午第四节后开展学生练字工作。力求学生写一手好字并将此做为我校的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主要特色工作来抓。
  6、放学后教师组织学生排队有序放学。
  如上工作的开展主要是针对培养学生的习惯,从而达到坐下来静下心钻进去的目标。
二、教务工作力求精细,踏实做好教务工作的每个环节
  1、开展校本教研,提升教师素质。我认为校长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每位教师的成长和竞争提供一个公平的平台。因此我校将校本教研做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开展校内赛课,不仅重在听课更注重评课,通过评课,教师间的交流沟通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同时我们也十分注重向先进学校学习积极参与大西关学校的校本教研,学习先进学校的经验。
  2、做好月考工作,将月考形成一个系统工作。从出卷到监考到改卷到分析都有严格的制度。不仅重视考更重视分析,通过数据分析让教师明白教学中的盲点和下步工作的重点。同时考后及时召开四会,达到教师间、师生间,学校和家长间的三沟通。
  3、做好常规业务检查。学校不定时对教师的作业教案进行抽查,确保做好教学中的过程。
  4、学校与学生沟通,找出学校业务不足之处。本学期学校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确保学校业务工作的布置得到落实。
  三、初三工作
  初三工作是学校的窗口工作,但我们这一届初三两个班仅有90多人,中心校前一百名为零,面对困境我校全体初三教师不放弃,学校领导和全体初三教师共同经历磨难,我们重过程、轻结果。相信风雨后必然是彩虹。具体工作如下:
  1精心配备初三团队。兼顾统筹发展同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充实到初三教学第一线。
  2、抓好细节,通过几次初三分析会的召开,全体初三教师形成共识8-1=0,教师间必须形成合力。
  3、重视学法交流,学法指导。4、注重提升教法。要求无论新老教师都必须做中考题,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4、定位准。针对我校学生基础差的现状,我们在尊重差生的基础上圈定有希望的苗子生,早下手。保证教师的教学有效性。
5、课下注重减负和补差。各课课下作业必须按学校要求布置,确立年前抓好主课年后抓好副课的工作思路。同时每次分析会后教师确定自己的差科学生及时进行补救。
四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三位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张庆辉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照镜镇三位村
开办资金:36.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三位小学在党的18大的精神指引下,上级主管机关的正确带领下,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施教,践行党的规章制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政策,教书育人,开拓进取。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是我校一贯认真开展落实的工作,关系到社会各个方面。狠抓落实责任到人,从卫生到交通。户外活动,每次学校开会,班级开会都会提醒到注意事项。学生把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又传递给家长,效果很好。教师教研活动是教师成长的平台,我校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相互学习,教学经验,总结经验推开引入先进提高业务水平。云艳丽老师参加中小学优质课评选,获得优秀教师奖。校园文化积极开展,课前唱歌,课间体育活动,课余阅读摘录,很好的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良好的学习习惯。教育教学成绩,在教师的辛勤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四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城关镇东关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郭乃选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城关镇东关村
开办资金:2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课改: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以“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为切入点,在课堂形式上,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合作学习。在座位编排上根据知识和能力上的差异,将学生分成学习小组。在学习生活中向学生渗透互相合作的意识,让他们懂得在学习中只有互相帮助,才能共同进步。在教学环节上主要采取“导引、导学、导练”三个环节。即引导学生自学,领导学生互学,指导学生练习。 在课改实践中,鼓励教师根据自身优势,开发不同的教学模式,进而形成个性化的教学风格。截止到10月底,共有11名教师获得课改优秀教师。
二、三名工程:一轮赛课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采取名师引领,全员参与的试讲活动,最终评选出王敏等八位教师参加中心校二轮复赛。在二轮复赛中,采用名师带徒的方式,从选课,备课到试讲,评课,都由名师精心辅导。最终熊娟等五名教师进入三轮决赛。
三、多媒体运用:全体教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课件,论文,发帖,回帖,听评课反思等任务。课堂上多媒体应用率达到90%。
四、办学特色:写字教育 经典诵读 社团活动
每天下午放学后30分钟,为全校统一练字时间。全体师生要在轻松、优美的音乐伴奏下,进行写字训练。每周师生要在学校划定的区域内练习书写粉笔字。教导处开展评比活动,以赛促练。在中心校举办的硬笔书法竞赛活动中,我校22人参加,共有18人获奖。
每天早上课前二十分钟为集体诵读时间。各班学生诵读不同内容的古诗词经典,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校本教材,以活动为载体,调动师生诵读经典的积极性。
结合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打破班级界线,在全校范围内成立书法、音乐、美术、体育、英语、舞蹈、手工、小记者采访等活动社团,定期开展活动,使师生在活动中发展智力,健全人格,培养行为,养成习惯。
五、安全工作:学校把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去抓,利用一切时间向学生宣传安全知识,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学生会自我保护,对校园所有房屋建筑,电灯电线,体育运动设施等都要定期排查,及时检修,排除一切不安全隐患,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本学期学校无一例不安全事故发生。
四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城关镇小西关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王丽霞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城关镇小西关村
开办资金:12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勤学习,抓课改,促进教师发展。
 提高教学质量,立足课堂教学,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首先加强对教师的学习和培训,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种业务学习和心理培训。其次通过教研组的听评课活动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二、重德育,抓养成,建设文明校风。
1、认真贯彻落实《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2、我们努力发展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利用不同的宣传板块营造浓浓的文化氛围。
   3、充分发挥少先队、大队委的引领、监督作用,在学校设红领巾监察岗,从安全、学习、卫生、纪律、礼仪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值周师生校门迎候制度,培养师生的良好言谈举止,建立和谐文明的师生关系,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守纪、勤学、上进的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4、贯彻落实每周升旗仪式上的国旗下讲话,健全班会制度,利用一切机会,对学生进行爱国、爱集体的思想教育,树立良好的校风班风。
   5、“晨读午读晚练笔”常规教学管理初见成效。
   6、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德育教育。
   7、开办家长学校,我校每学期定时召开家长会,班主任要经常家访,与家长保持联系,齐抓共管,建立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网,促使孩子健康成长。
   三、多活动,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
   1、黑板报、手抄报评比活动。。   
2、开展了以“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为主题的诵读比赛。
   3、举办了“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师生书法比赛活动。
   4、开展“地板画”比赛活动。
   5、开展“好书伴我成长”师生读书活动。
   6、借助传统节日“国庆节”、“中秋节”、“教师节”等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等,并设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国梦•我的梦”,寄语未来。
   四、搞建设,造氛围,改善办学条件。
   1、改善学习办公条件。暑假期间对教师办公室进行了整改、翻新、文化墙布置,为教师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环境。教室内更换了一批新课桌凳、磁性黑板。为确保社团活动正常开展,整修了两个活动室,并对活动室进行了美化布置,安装了多媒体设备。另外为了提高幼儿班的教学质量,特为三个幼儿班安装了电脑、多媒体设备。
   2、进行校园文化建设。本学期我们为教师办公室、学前班的教室、走廊内、各教室墙壁上、厕所内都设有不同主题的文明标语、宣传板块。我们以文化经营学校,让环境成为隐性课堂。
   五、勤排查,多宣传,构建平安校园。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校安全工作由专人负责,每学期,期初、期中、期末,定期对学校校舍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且做好安全检查记录。与此同时,每周的安健课,从生活、交通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另外,学校还定时进行以防火、防震、防爆为主题的安全演练。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学校稳定。
五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胡郑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张国星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胡郑庄
开办资金:6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太山乡胡郑庄小学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坚持以“学生为本、教师为本、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和“质量就是学校生命”的教育思想,从制度、计划到管理、评估均体现以质取胜,诚信求发展的认识理念,通过严格要求,公正管理,主动服务,激励发展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完成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抓教学常规工作,重过程,重实效
  1、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学校内部各项教学工作的科学管理,对备课、教学、批改、辅导、复习、考试、成绩评定等教学规章制度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2、做到计划行动,实现了计划的层层细化,提高了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保证了学校各种教学,教科研活动的有序进行。
  3、抓好毕业班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找准教育教学急需解决的问题的思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教师们建立了信心,有了决心,献出了爱心,受到了社会及家长、学生们的认可。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校本教研活动。
  在教学中,学校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主线,开展了课堂大练兵活动,教师们认真参与,深刻反思,初步形成了属于自身教学实际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模式 ,一年来,学校共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十余次。 
  三、切实抓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坚持以安全工作为学校的第一件大事来抓好抓实。各班认真开好主题班队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学校全年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认真做“四清”工作,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五、取得的效益: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校素质教育发展思路开展一系列活动,教学质量和全校师生素质明面提高,效果显著,深受上级领导好评。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由于学校教师专业不配套,导致语文、数学课程之外的其他课程教学质量明显不高。我校将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为我校解决教师专业不配套问题,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
五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李道堤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郭曰礼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亢村镇李道堤村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上级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1.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发展成效显著。
一年来我校抓好教师素质活动,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总结,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 加强教学过程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大幅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挖掘教师潜能,学校实行了目标管理,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 一年来,我们在常规教学管理上有了新的突破,听公开课、观摩课、单元公开课等有力地拉动了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课型研究上有突破,各种课型老师们有钻研,对复习课、练习课也进行了研究,明确了教学目标,探讨了教学策略等问题;在训练上有突破,各年级都重视随堂训练、单元训练、综合训练、强化性训练、巩固性训练、补救性训练,体现了以训练为主线的主体性教学方式。加强了对常规教学的考核,从只注重期末成绩的终结性评价发展为注重环节落实和过程监督的形成性评价,认真组织月检测、单元检测,单项检测,重视了教学的阶段性测查,并做到了及时反馈补救。常规教学的落实从应付检查逐步变为教师的自觉行为。
3.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校园文化包括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在物质文化建设方面,我们根据学校校园的实际,打造书香校园”国学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比赛活动,使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这些年来,我们都在认真地思考,学校老师在勤恳地工作,学生在不断地进步,学校的办学声誉也日渐提高。可是,这离我们办好有农村特色的学校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为:师资队伍建设发展不平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缺乏专职教师,效果不够突出,缺乏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和活动场所,教师的教科研意识还不够强,学科教学质量成绩不均衡,校园文化建设仍有待加强,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完善,这些都有待于我们今后努力。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认真落实教学常规月查制度和班子人员听随堂课制度,落实“提质减负”措施,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努力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改善校园周边环境,抓好学校环境卫生管理;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将学校建成学生的“健康学园、和谐乐园和精神家园”。
3.统筹安排各类教师培训活动,同时加强教科研管理,使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抓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
五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后李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陈在贵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照镜镇后李村
开办资金:32.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 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开学初,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提高安全意识。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顺利的逃生。
二、开拓创新,加强学校德育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我们依据上级相关精神和德育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务实德育为主线”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文明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1、夯实基础,注重队伍建设。 2、加强文明礼仪教育。 3、开展多种活动,加强养成教育。 4、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队伍思想素质 。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讲座等活动促使广大教师树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思想,努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学校涌现了一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
四、大力开展校本教研,千方百计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我校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建一流领导班子,带一流教师队伍,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奋斗目标。坚持以科研求发展,向科研要质量,通过科研形成先进的教育思想,掌握教育规律,改善自己的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益。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2、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 3、组织人人上研讨课活动,认真分析课堂得失。 4、开展小专题研究,提升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为了推进“30+5+5”的高效课堂基本教学模式的实施运用,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导学案的编制与使用、学习小组建设等关键性问题对教师进行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1、转变重心,加强指导,为课堂效率的提高奠定基础。 2、组织教学论坛,让教师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五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第二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沈增来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亢村镇亢北村
开办资金:197.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县教体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明确办学理念,理清工作思路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三、狠抓教科研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完善硬件设施,创建平安校园
五、存在的差距和困难
学校班子的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教师结构不合理,存在“无数量、缺专业”的现象,学科配套存在严重问题。生源质量基础差,新生录取分数极低。
六、今后打算
(一)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依法治校,强化管理,稳步提高教学质量。
(二)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建一套结构合理、敢于负责,团结务实、锐意进取的朝气蓬勃的管理队伍。
(三)扩大学校规模,注重特色教育,改善办学条件,把学校办成思想先进、队伍精干、管理高效、课程结构完善、具有鲜明时代气息和自身特色的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五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城关镇小洛纣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魏玮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城关镇小洛纣村
开办资金:68.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学年我校在上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学校以育人为本,发扬开拓进取精神,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回顾过去的一个学年,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教学工作
1.抓教学常规管理,教师的《导学案》每周检查1次,学生作业每学期评比2次。
2.充分利用学校的有效资源,利用网络查阅资料,利用多媒体自制课件。上好每节课,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效率。
3.积极开展教研组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互相听评课,教师们教学相长,共同成长。
4.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优质课评选、论文、征文活动。
5.充分发挥班主任的管理作用,每学期召开2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6.积极参加中心校的“三名”工程活动,不断涌现出新的名师名课教师,带动学校教师和教育思想的不断提高。今年我校郭新伟、朱雪梅2位教师获“名师”称号,到目前为止,我校产生6名名师,占教师人数的56.2℅.
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一年来,我校以民主集中制为原则,进一步完善了领导班子和每位教师的责任制,使每个领导班子和教师都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范围和权限,做到了层层把关,各负其责,各尽所能。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班子成员决不搞特殊化,凡事都要走在教师前面。各级组织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使学校的大小事务,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件件抓落实的管理模式,并积极倡导教师要创造性地完成工作。这样充分调动了各教师的积极性,又为他们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提供了一个宽阔的展示平台。
三、学校管理常抓不懈
1、学校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每周一下午放学后为政治学习时间,集中学习确保达到1个小时,学期末人人撰写不少于5000字的学习笔记和一篇手写的师德师风建设研讨文章。
2、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健全完善安全工作制度,抓好学校安全工作。每学期,学校组织学生进行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通过校讯通、家访等形式同家长建立经常性联系,及时听取家长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的意见、建议。
3、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一年来,我们踏踏实实做好财务工作,实实在在为教师、为学校办很多实事。
1.办公柜:4000元 2.摄像机:5000元 3.3台电脑:11550元
4.个空调:15000元 5.粉刷幼儿教室:7500元
四、办学特色:
1、以“经典诵读”为载体,创设特色校园文化建设2.“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五、存在问题
1、专业教师缺、教师业务还需不断提高。
2、校园围墙和厕所墙面脱落,急需粉刷和整理。
3、幼儿教育需投资改建。
总之,经过努力我校在各方面取得一些成绩,但我校地处农村,各方面比较薄弱,还有一些地方管理不够严格,检查不到位,工作有纰漏等现象,有待于在新的一年里改善。我校全体教师更真心希望各位领导对我校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
五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沙窝营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张朝辉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沙窝营村
开办资金:3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德育工作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创建“温馨校园、温馨班级”为基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三年发展规划,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德育工作。
(一)、健全和强化德育领导机构。
成立德育领导机构并夯实各负责人的职责要求,加强考核,促进德育工作的安排与落实,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成立了家庭工作领导小组,对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并走进他们的家庭进行教育指导,是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实现德育教育多渠道并施。
(二)、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德育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一年来召开班主任培训会四次,经验交流会四次,班主任例会40次,班主任业务得到进一步提高,管理班级的方式和教育学生的方法明显转变,学生受到了教育,学习得到了提高。
(三)、扎实开展德育常规工作。
1、开学初制定德育工作计划,主题活动安排和少队工作计划,学校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德育工作,避免德育工作开展的随意性和盲目性。
2、坚持日检查周评比工作。学校一直把 “值日检查”作为学校德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要求值周领导,教师切实履行好值周职责,对课间纪律、校园卫生、值勤巡查、放学路队和学生到校情况等方面加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促进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
3、每周班务主题,开展各项班级活动,在班内以板报、演讲、召开主题班队会等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转变了班风,促进了学风。
(四)、强化落实德育考评工作。
1、以卫生先进、文明班集体的评比为抓手,认真检查,严格考核,从而强化了班级管理,促进了班级进步,为学生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2、加强教师师德的考评,学校通过家长、教师、学生、校委会等民意测评来考核教师,促使我校教师道德修养不断提高。
(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充分利用周四红领巾广播站对学生进行教育,学生踊跃投稿,每学期累计投稿一百一十余份。 文化宣传板报共达30余期;利用每周一的国旗下演讲等活动,教育陶冶师生的品德修养;周二、周四下午开放图书室,每学期师生借书达1300人次;同时充分发挥公示专栏的作用,及时公示学校事务。
(六)、组织学生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1、文体活动:先后举办庆祝“五一”趣味体育比赛,庆祝“六一”文艺表演,庆“五四”篮球赛等大型活动。同时,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2、感恩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三讲两实践活动、四项德育实践活动和四心教育活动。
五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第一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范德殿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亢村镇亢西村
开办资金:15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1、“遵循教育规律育人,为学生生命质量负责;尊重科研规律创新,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这是新学年坚持的教育理念。我们本着“抓落实就是走捷径”的工作理念,组织各领导班成员进行专题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达成共识:执行力就是学校管理的战斗力、竞争力和生命力,服从就是各项工作落实的先决条件,为学校的各校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奠定了基础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职业道德观念。进行严格考核,将思想表现、工作态度、教学业务、教学实绩、学生测评等内容纳入量化考核,全面评价教师工作,定期举行“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3、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能否科学有效的开展,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关键就两个字“管理”,而管理是否有成效,关键又在于“管理者”。制度和措施的建立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提高办学品位,开源节流,逐步完善硬件建设。中心校对各校进行调研,科学谋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印发了安全工作告家长书,按要求添置了应急灯、灭火器、疏散标志等安全设施。坚持做到安全工作“细抓、实抓、严抓、常抓”,严格落实层层目标责任制和学校安全工作制度,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每时每刻有人管。
4、学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坚持:按照教育规律育人,遵循科研规律创新,走校本教研之路,强化对教学常规的管理,加大常规管理的力度。让“效率、效果、效益”意识深深烙印在每位教职工心中,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健康发展。
1)、实施有效备课 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
2)、建立中心校教研邮箱,为教师搭建交流平台
3)、中心校组织观摩课活动,为教学起引领作用
4)提高课堂实效,打造高效课堂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5)落实质量检测工作,加强教学质量分析。
6)抓好培优补差工作,提高优秀率、合格率。
5、特色建设
学校以“自主管理”和“社团活动”为特色,通过打造优秀社团,张扬学生个性,消除学生厌学情绪,促进学生素质提高。学生社团活动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衍生和补充,可以弥补课堂教学在内容和形式上的种种不足。
五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董成化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在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师德教育。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学校量化考核细则》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通过学习,提高教师的法制观念和工作责任心,真正使教师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不辞劳苦、勇挑重担。
二、加强学生的品德教育。我校要求各班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规范学生的言行,坚持活动育人,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感染、熏陶学生,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阵地教育,利用黑板报、手抄报、班会、品德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并要求各任课教师将德育教育贯穿于教学始终;建立德育手册,班主任做好日常记录,建立德育档案,作为期末评选“德育标兵”的依据,学校予以表彰。
三、努力实施素质教育。1、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及时检查反馈结果,做好“培优补差”工作,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2、通过新课程改革的实施,我校要求教师能够贯彻新课改精神,转变观念和角色,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新课改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去,结合本校本班的实际情况,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研究,改变课堂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反思,逐步成为研究型、实践型、创新型的新型教师;3、培养学生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学会自主探究、合作学习,实践操作,搜集整理,勤学好问,知难而进,积极主动地做好每一件事;4、依据新课标,科学评价师生的教与学,在教研中提高整体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本年度,我校加大校本培训力度,积极开展校本教研,努力提高每位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有组织、有计划地培养一批名师,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鼓励教师进修学习,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对教师的电脑操作和课件制作培训,为实施现代化教学打好基础。
五、加强学校的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学校对教师及班主任的量化考核方案,平时做好各项记录,对每位教师的评价力争公平、公正,学期结束后,对表现突出的教师要表彰。
六、加强校容校貌建设。按照净化、美化、绿化、优化的要求,大力推广校园文化建设,真正形成浓厚的育人氛围,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
七、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经常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认真开展“平安校园”的创建活动,完善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大督查力度,经常对学校的建筑设施进行常规检查,确保师生安全。

五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黄堤镇黄堤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赵龙全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黄堤镇黄堤村
开办资金:6.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科研兴校,坚持与时俱进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克服传统教育的流弊,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一、依法办学
  1、办学指导思想端正,以“以人为本”为办学理念,以民主、科学、严谨、务实的管理和以提升学生成绩、开展民俗教育为办学特色,以“以德树人、以技成人、让每个学生走向成功”为办学宗旨。
  2、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我校制定的各项制度、《义务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办学。
  3、自觉接受教育行政部门指导监督我校一直自觉接受教育部门管理,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招生内容实事求是,不跨区招生。
  二、办学条件
  1、学校教职员工达到了 12人,其中任课教师 12人,中级教师 4 人,初级教师 8 人,应届毕业生2人。本科学历8人,专科4人。有4名教师先后荣获县级骨干称号和优秀教学成绩奖。学校聘请师资程序严格,都签订了聘任合同;师资水平符合要求,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学校无拖欠、克扣教师工资现象。
  2、整个学校的布局合理,办公区与教室设置合理。学校各科室及各功能室齐全,从室内装备到各室采光要求再到管理制度等基本符合标准。其中普通教室 6个,室内装备符合《中小学校建筑设计规范》;
  三、财务管理
  1、健全财务制度学校财务制度健全并上墙;财薄规范齐全,有上报教育部门的年制度财务报表。
  2、按规定收支我校严格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按年度收费并公示,按规定改善办学条件。
  3、财会人员我校有专职会计、出纳,她们均有任职资格。
  四、教育、教学管理
  1、管理制度学校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以学生全面发展和提高素质为根本目标,管理机构人员的年龄结构合理, 管理目标明确,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勇于开拓,熟悉业务,有较强的科研能力。领导分工职责明确,管理网络化、规范化、科学化,体现民主,重视自我管理,注意调动全体教师的参与意识与民主意识。各种规章制度齐全、张贴规范,管理规范,使用率高。学校重视安全卫生工作,安全,卫生制度健全,责任明确,无安全隐患。
  2、我校各科教学计划正规、完善,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对教师备课、授课、作业批改、辅导、考试、等基本环节,有准确的要求,常规教学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国家的《课程方案》,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对教师的工作满意。
  3、我校有文、理教研组,能经常组织听评课活动。;并能按时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教学教研活动或会议。
总之,有着各级领导的关爱,有着县教体局、中心校的支持,有着家长的广泛关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我校建设成为上级领导肯定、家长认可的好学校,为黄堤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五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黄堤镇南马厂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孙金琴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黄堤镇南马厂村
开办资金:34.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办学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增强师资力量 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通过培养,着力打造一批教坛新秀、骨干教师,促进全校师资队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规范教学管理,提升办学水平 我校实施绩效考核制度,岗位职责明确,绩效奖励科学合理。各学科组认真抓好本科组的教学改革,重点探索符合本科组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努力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校本教研实效。切实开展阳光体育,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发展学生综合素质。
(三)坚持以德育为首,培养素质人才 加强德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德育队伍的整体素质,完善德育工作管理机制,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坚持每天进行学生良好行为的习惯教育,同时深入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确保了学校平安、文明、和谐发展。
(四)统筹兼顾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加强党建工作,创先争优,加强廉政建设,精心组织并参与好“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做好学校计生、工会工作,关心教师生活,积极组织开展教工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认真做好扶贫双到工作,积极开展为贫困户“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得到全体教职员工的支持和肯定。
(五)规范财务行为,加强校产管理 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帐手续,做到帐物相符、帐帐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做好教学设备维护和设施更新工作,使之在教育教学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安装了校园监控,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
 努力方向
 我校今后将继续按照有关教育法律法规开展相关业务活动,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六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黄堤镇狮子营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岳绍龙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黄堤镇狮子营村
开办资金:1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在过去的2013年狮子营小学上下一心,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坚持“追求绿色质量,打造幸福校园”的理念,大力弘扬“大爱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一、抓师德师风,践行大爱教育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保障。要求每位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到八个字:敬业、爱生、博学、善教。在全校范围,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最美教师”,争做“最美教师”各项活动;特别是我校把每周一次的“师德师风学习日”活动落到了实处,每位教师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一股股正能量激荡着她们的心扉,激励她们时时用“最美”要求自己。现在,学校中的每一位教师都树立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安心本职工作、为人师表,以自己的良好形象和行为为学生树立榜样,埋头苦干,将奉献教育当做乐趣。
二、抓常规制度,促进规范管理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在学区的统一布置下,我们继续一丝不苟地抓好常规制度建设和管理,千方百计提质量。狠抓教学常规,强化过程管理;教学常规的落实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因此,我们在教学管理中,学校制定了细致的教育教学常规,细化了各学科教学规范。要求教师严格按照教学常规的要求,认真做好备课、讲课、作业的布置与批改等。教导处每学期期中、期末对教师的备课、作业批改进行细致地检查,并形成总结,由校长亲自在专题会议上对优秀教师进行表扬,对表现不够的老师提出批评,并要求她们及时改正。加强学生常规管理,进行行为习惯教育,学校以贯彻实施《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准则,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由于德育工作抓得扎实有力,学风、班风、校风明显好转,绝大部分学生养成了爱学习、守纪律、讲文明、有礼貌的良好行为习惯,真真正正成为班级小主人,学校的小主人。
三、狠抓安全常规,保障校园平安
学校建立了门卫督查考核制度,建立了严格的教师值周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科任教师点名制度等常规制度与督查措施。我们还结合安全活动月开展了安全逃生演练、防溺水专题教育等各项活动,加强安全管理,维护生命成长。积极创建“平安校园”,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努力巩固平安学校的创建成果。
六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黄堤镇安仪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陈学来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黄堤镇安仪村
开办资金:8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经过一年不懈的努力,学校已取得了一些成绩。其具体成绩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坚持正确的办学思想,大力弘扬民俗文化,一切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二)适度规模,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学校立足于现有的条件,并考虑了学校的经济实际,订立了符合实际的长远规划,并对学校进行了准确的定位。那就是:适度规模,可持续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强化了服务意识,以特色立校. 学校自始至终关注“全体儿童”,不断加强家校联结,已逐步形成了一套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模式,并不断强化学校的服务意识,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
三、年检详细情况
(一)组织机构与学校管理 1、学校办学方向明确,自始至终关注“全体儿童”,真正做到了教育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真正做到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学校办学行为规范,依法依规办学。
3、学校领导配置合理,领导班子团结协作,讲政治、讲正气、勤奋廉洁,关心师生,经常开展活动,师生满意率高。
4、学校管理规范。学校的各个岗位均有明确的职责要求,各个方面的工作有计划,有记载,有总结,工作运转正常。学校非常重视安全工作,建立了安全档案,并与老师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一年来,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学校财务管理严格,实行预决算审议制度。
(二)办学条件
1、学校配有实验室和仪器室及各类教学设备,设备总价值20多万元。
2、校园文化设施齐全。有升旗台,校牌,时事宣传栏,校训,方针,守则。
3、教师工作积极,队伍稳定。
(三)教学管理
1、学校严格执行颁教学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并且按教学大纲组织教学,学校、各学科均有健全的教学计划。
2、严格执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未办重点班,也没有补课,严格遵守中心校的作息时间。
3、常规教学扎实。教师的备、讲、辅、批、考各环节落实得很到位,教师积极投身教改,努力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学风好。
4、学校重视德教学,有德育教学计划,并经常开展教育活动,在日常教学中,也注重渗透德育教育,效果好。
四、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方向
经过几年的努力,学校已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但也有不足   之处。
1、校园、校舍、活动场地的面积还有待扩大。
2、部分器材还需要添置,设施设备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3、要强化质量意识,形成品牌效应。
六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高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马永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
住所:获嘉县西环路
开办资金:1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县教体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领导班子整体水平
二、坚持育人为本,突出素质教育
三、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群体素质。
四、狠抓教科研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落实环境安全和硬件设施,确保整体工作协调有序。
六、取得的主要效益
13年高考我校本科上线15名,大专上线96人,成绩在我县普高中名列前茅。
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1、办学特色不明显,学校班子的全局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对于学生生源质量差的现状还未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
3、学校硬件设施亟待完善完善
六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黄堤镇江营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李时国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黄堤镇江营村
开办资金:10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德育工作
  (一)、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德育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一年来召开班主任培训会四次,经验交流会四次,班主任例会20余次,班主任业务得到进一步提高,管理班级的方式和教育学生的方法明显转变,学生受到了教育,学习得到了提高。
   (二)、扎实开展德育常规工作。
   1、开学初制定德育工作计划,主题活动安排和少队工作计划,学校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德育工作,避免德育工作开展的随意性和盲目性,
   2、坚持日检查周评比工作。学校一直把 “值日检查”作为学校德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要求值周领导,教师切实履行好值周职责,对课间纪律、校园卫生、值勤巡查、放学路队和学生到校情况等方面加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促进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
二、教学工作
   (一)、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
   1、首先从常规教学抓起。规范教案,定期抽查,坚持提前一周备课。一直要求教师对学生作业全批全改,一月一检查一公布,对不认真负责的教师在全体教师会上通报批评。每次考试,实行交叉监考,严肃考风考纪,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2、教学为中心、管理是根本。在教学工作中,实行量化管理,科学评价教师的各项工作,从备课、课堂教学、早操、课间操、早晚辅导、作业(检测)的批改、教学成绩、教育效果、课外辅导、发表论文、后进生转化等方面对教师进行全面考核,作为教师评优的依据。通过考核,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奖优罚劣,大大地提高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教研教改持续开展,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升。
1、提升教研教改理论修养,拓宽教师教学视野。继续推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加强业务学习和经验交流。本学年,积极组织教师到新乡听专家报告三场,观摩优质课两节;参加中心校观摩教学4次;学科教师参加各类培训9人次,专业培训两人次。
   2、围绕课堂深化教研,依托教研优化课堂。组织教学能手上观摩课,其余教师上公开课。组织进行了语文组、数学组的课堂竞赛活动。从课堂教学实际出发,找问题、找差距。对于个别教师实行重点听课解决存在问题;对于个别班级实行专项整改,彻底解决问题。教师的责任心强了,比拼精神足了,课堂效果较以前也有了明显的转变,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教学能手。
三、安全工作
   每学期开学初,学校制定出安全计划、安全活动周月主题活动安排、学校安全培训安排。每学期召开安全例会,进行安全培训。要求各班上安全课,安全专项安排总动员活动5次,安全主题队会班均10次,主题板报班均办10期,少队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做宣传10次,这些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知识,也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六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黄堤镇翟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郑全国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黄堤镇张翟庄村
开办资金:4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建章立制,提升管理水平
  1.抓班子建设,健全管理体系。继续深入推进各项管理制度的实施,加强常规检查,关注细节,精细管理,夯实基础,强化考核,使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2.推进校务公开,强化民主管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公开公示各类内容。征集教职工合理化建议,鼓励教师参与学校管理凝心聚力,共谋学校工作新发展。
二、质量为先 特色彰显 提升办学水平
  1.规范教学管理,推进轻负高质,保证办学质量。立足学校高起点高标准定位,争创“规范、高效、精细”的教学管理模式:(1)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2)扎实推进教师教学常规的落实;(3)深入实施“推门听课”制度;(4)继续有效落实《作业布置与批改的“三精三必”要求》;(5)完善校内教学质量“抽测”。 2.加强校本研训,优化教研组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执教能力为重点,构建教研、科研与培训相结合的教师发展培训模式,大力开展校本培训,有效改革教研组主题研讨活动,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3.强化特色建设,丰富学科活动,培植生本素养。以新课程理念为依托,因材施教,不断完善数学活动、反思学习、时间管理能力培养、全面开发学生的多元智能,凸显学校的民俗办学特色。4.开展体艺卫建设,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切实开展大课间活动,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学生一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确保体育课的正常开展,确保学校的体育设施完好。加强学生卫生教育。关注学生的写字握笔姿势,努力做好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三、浓郁氛围 强化管理 推进科研发展
  坚持理论学习,科研氛围日趋浓厚。为广大教师搭建了学习的良好平台,帮助老师增添了科研信息的理论知识,营造了浓郁的教科研氛围。
四、落实安全 维护生命 强化后勤保障
1.加强资产管理,规范制度执行。加大校产、电教设备管理,确保设备的正常使用。按政府采购中心要求严格执行学校各种用品购置的审批制  度和使用制度,使学校各类资产最大可能地发挥作用。2.合理调配资产,服务教育工作。认真做好项目预算,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基建、大宗物品一律实行公开招标。进一步完善保障服务各项制度,扎实做好维修工作。3.加强安全管理,维护生命成长。积极创建“平安校园”,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努力巩固平安学校的创建成果。4.全面统筹规划,实施改造工程。继续做好设备维护和设施更新工作,使之在教育教学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六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大清学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安希锋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大清村
开办资金:11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落实班级管理
  班级是学校的最基本单位,班级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直接影响学校的全面工作。因此,把狠抓班级管理工作作为我校工作的第一件大事。要求各班在新学期内首先订出班级管理计划,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在校一日规范》,订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班级规章制度,使学生讲文明、懂礼貌,学习目标明确。学校在本学期组织了两操评查小组、纪律评查小组、卫生评查小组,学校领导深入实际,大胆尝试,让责任心强、素质高的学生干部直接对各班的上述三项工作,每天公正评估,全面督导,落实成绩,并且在每周一的升旗集会上进行公开总结,评出先进,找出差距,指出奋斗目标,使各班的管理工作规范化、具体化,不断取得提高和发展。经过这样长时间的落实和实施,大大提高我校管理水平,有力的促进了我校的教育与教学工作。
  二、打造学校特色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成立了由安希锋校长任组长,副校长和教导主任任副组长,3名体育老师和各班主任任成员的特色创建小组。学校有一间体育器材室,有足够的体育器材,完全能够满足平时的教育教学和训练使用。同时,学校还成立了田径队、篮球队。每一次训练,学校都能划拨专项经费用于学生训练,特别是每天下午的训练,学校还抽取一部分资金购买矿泉水、点心等,及时补充教练和运动员的体力。
  本学期,学校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循序渐进的训练,每个教练员都能制定好周训练计划、课时训练计划运动员花名册,并充分利用运动员花名册,每次训练都能做好运动员的成绩登记。
  我们严格执行并实施学生体质标准测试达标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各年级段按不同的项目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施行面达100%,达标率确保98% 以上,优秀率逐年提高(学校备有原始达标记录、达标名册、电子档案报表)。学校建立健全了学生体育档案。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通过宣传发动,摸底了解学生身体情况、三——八年级利用课间操坚持跑步1000米。
  开展读书活动
  为了创设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扩大知识源,亲近母语,提高语文素养。同时通过开展课外阅读,促进语文课堂教学改革,以读促写,以写促读,读写并进,提高语文教学质量。我校在全校师生中积极开展读书活动。
建设班级图书角(2)保证阅读时间。(3)明确阅读要求。(4)开展阅读活动。
四、狠抓初三工作
初三教学质量的提高是学校整体工作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我校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初三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决心下大力度、下大功夫认真抓好这一项工作,学校领导班和初三全体教师共同坐下来,认真讨论、研究对对初三教学工作的开展及管理,半年来我们全方位为初三教学工作做好服务工作。对于初三学生 从学习到住宿给他们创造一流的条件,并且严格要求他们,培养他们认真学习、积极上进,要求他们各自订出学习计划、奋斗方向,为自己争气,为学校争气。目前,教师对学生的学习状况了如指掌,每个学生在原来的基础上都能取得较大幅度的进步。我们对明年中招考试抱着极大的信心.
六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十里铺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郭永亮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十里铺村
开办资金:90.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学期的十里铺学校,面对着近二十年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学生人数和班级数未变,而老师配备却从原来的十八人锐减为十一人。如何让这十一人高效优质地完成教学任务,并实现期末成绩的保持和提升,确实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
  为了让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步入正常并创造性开展工作,学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师德教育方面:强化领导班子了表率作用。
  一个学校发发展关键因素之一,是要有一个团结向上的领导核心。本学期开始,学校在校领导班子会议上明确指出:各司一职,团结协作;强化责任,落实奉献。校领导班子工作作风的转变,为广大教师起到表率作用,从而使学校教学工作步入正常。
  二、教学方面:实施“一日一评、小组比拼、农校互动”教育教学模式。
  其基本理念是:适应现代教学发展的要求,在教学中充分体现赏识教育、自主学习和合作探究,开展卓尔有效的课堂教学。
  具体做法是:在班级教学管理中实行小组责任制:班级按学生实际情况分成小组,每小组的课堂考评以小组成员的总体得分为成绩,从而实现小组与小组间的比拼;小组课堂学习成绩得分是小组成员的总体得分,促进了小组成员间的督促和传帮;每节课堂教学都以课前检测开始,课前检测后是小组与小组间的对改,学生在互改的过程中相互检查相互学习;而小组检测的内容是课堂最后作业布置的内容;每节课检测结果,当堂打出小组分数,并由记分员记录在教室内的“得分榜”,每小每天具体得分,当天下午记录在校院内的“龙腾虎跃”比拼榜上;得分最高的小级是班级的今日之星,小组照片张贴在“日之星”冠军榜上;一周成绩总评,得分最高的小组成为本周之星,小组照片张贴在“周之星” 冠军榜上;四周一个小节,最后产生“月之星”, 小组照片张贴在“月之星” 冠军榜上。
  三、安全方面:落实日常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每周通过升旗、班会和安全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对一周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总结,有问题早发现早预防,实现校园安全零事故。
  学校定期举行安全演练活动,目的是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每次活动有预案、有影像、有小结。
  四、特色活动方面:课堂教学有特色;读书活动见特色。
  教学方面,严格落实“一日一评、小组比拼、农校互动”教育教学模式的实施,使学校教育教学在中心校中呈现靓点,并在中心校两次抽考中初见成效。
读书活动方面,教师读书和学生读书共同发展,营造出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一日一评、小组比拼、农校互动”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入开展创设适宜文化环境。
六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岳庄学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徐常喜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岳庄村
开办资金:9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完善制度,规范管理
    1、对照上级规范管理50条的要求,逐项完善各项制度。
    2、注重过程管理和监督,中小学负责人抓好所有资料的收集工作,确保了资料收集的完整性。
    3、安排专人管理图书、档案,规范了档案装订、立卷及借用制度。
    4、翻修围墙、粉刷大门、统一标准更新标语板块,优化了育人环境。
    5、与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和严禁违规订购教辅、有偿补课责任书,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教、管行为。
    6、安排了学生挂牌担任文明监督员和安全监督员,强化了学生的行为习惯的养成。
    7、充分利用电子屏,及时公开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深化课改,打造特色
    1、加强学习。学校按照读书方案,积极开展了领导、教师、学生的读书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2、积极开展“三说”活动,圆满完成了上级规定的各项任务。
    3、按照学校特色创建方案,领导经常深入一线调研,校本教研活动经常研讨特色创建中的问题,使得学校特色创建工作有条不紊。
    4、创新了课堂评价制度。一是观摩课不但参加听课的领导、教师给予评价,授课教师同样自己也要评价自己;二是召开家长会前让家长先听一至两节课,让家长了解学校的特色课堂,看到了教与学的变化,从而让家长更加情愿把孩子送到我校就读。
    5、特色校本课程—优因数学得到了更多学生、家长的认可和向往。
    三、狠抓质量,重塑形象
    1、认真按照中心校要求,做好非毕业班各阶段测试、公示以及反思工作。
    2、毕业班认真开好了教师、家长、学生考后分析会,针对苗子生存在的问题,责任明确,使之形成了合力。
    3、学校积极协调村两委拿出专项资金,完善毕业班月考奖励办法,打破了教师只为自己着想,不顾全局的思想观念,初步形成了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六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第一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李振宇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史庄村
开办资金:15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史庄镇一中于2013年元旦前夕搬入了新校址,面对新的校园、陌生的环境,中小学分家人事调动带来的不稳定因素,以及刚搬入新校址各项配套落实不到位带来的不便,我校全体师生在中心校及上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怀下,殚精竭虑,克服困难,一路走来,栉风沐雨。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学校管理
  1、充分发扬民主管理学校
  学校搬入新校址后,由于人事更迭等带来了一些不安定因素,教师中的风言风语更是不少,更多的教师选择了冷眼旁观。为了尽快稳定教师,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激发教师的主人翁责任感,我校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由全体教师民主选举出了由徐玉梅、李光林、张爱云等教师与学校领导共同组成的校务委员会。采取小事领导班子协商解决,大事校务委员会共同商讨解决的原则,共同参与学校管理。
  2、制定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校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大到教师考勤制度、学校安全制度等,小到寝室管理制度、学生物品摆放制度等,一应俱细,确保学校管理有章可循,有本可依
  二、教学工作
  1、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
  2、以抓学生作业质量为突破口,抓实教学
  3、抓教师教案备写和作业批改
  4、积极开展读书活动
  三、队伍建设
  1、抓实班子建设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所学校的车头就是领导班子。为此,我校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做到不讲特殊、不讲报酬、不搞腐化,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同时,加强领导班子学习,提高领导班子管理水平。
  2、抓实教师队伍建设
  ①以教师职业道德和教师廉洁从教十不准为根本依据,进行教师师德教育和行风建设。
②通过开展读书活动,提高教师理论水平,增强教师素质。
六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黄堤镇西马厂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孙汝剑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黄堤镇西马厂村
开办资金:21.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西马厂小学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坚持以“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从制度、计划到管理、评估均体现以质取胜,诚信求发展的认识理念,严格要求,公正管理,主动服务,激励发展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完成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抓教学常规工作,重过程,重实效
1、做到计划行动,提高了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保证了学校各种教学,教科研活动的有序进行。
 2、坚持认真备课,做到人人参与,各抒己见,取得实效。
3、积极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以骨干教师为主,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4、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学校内部各项教学工作的科学管理,对备课、教学、批改、辅导、复习、考试、成绩评定等教学规章制度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5、抓好毕业班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找准教育教学急需解决的问题的思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教师们建立了信心,有了决心,献出了爱心,受到了社会及家长、学生们的认可。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校本教研活动。
在教学中,学校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主线,开展了课堂大练兵活动,教师们认
真参与,深刻反思,初步形成了属于自身教学实际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模式。
三、切实抓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坚持以安全工作为学校的第一件大事来抓好抓实。一年来,学校开展安全排查6次,开展专题教育活动4次,各班认真开好主题班队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学校全年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取得的效益: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校素质教育发展思路开展一系列活动,教学质量和全校师生素质明面提高,效果显著,并深受上级领导好评。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由于学校教师专业不配套,师资力量比较薄弱,导致语文、数学课程之外的其他课程教学质量明显不高。
   我校将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为我校解决教师专业不配套问题,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
七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西永安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朱文华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西永安村
开办资金:79.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学期的学校,面对着近二十年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学生人数和班级数未变,而老师配备却从原来的十八人锐减为十一人。如何让这十一人高效优质地完成教学任务,并实现期末成绩的保持和提升,确实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
为了让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步入正常并创造性开展工作,学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师德教育方面:强化领导班子了表率作用。
一个学校发发展关键因素之一,是要有一个团结向上的领导核心。本学期开始,学校在校领导班子会议上明确指出:各司一职,团结协作;强化责任,落实奉献。校领导班子工作作风的转变,为广大教师起到表率作用,从而使学校教学工作步入正常。
二、教学方面:实施“一日一评、小组比拼、农校互动”教育教学模式。
其基本理念是:适应现代教学发展的要求,在教学中充分体现赏识教育、自主学习和合作探究,开展卓尔有效的课堂教学。
具体做法是:在班级教学管理中实行小组责任制:班级按学生实际情况分成小组,每小组的课堂考评以小组成员的总体得分为成绩,从而实现小组与小组间的比拼;小组课堂学习成绩得分是小组成员的总体得分,促进了小组成员间的督促和传帮;每节课堂教学都以课前检测开始,课前检测后是小组与小组间的对改,学生在互改的过程中相互检查相互学习;而小组检测的内容是课堂最后作业布置的内容;每节课检测结果,当堂打出小组分数,并由记分员记录在教室内的“得分榜”,每小每天具体得分,当天下午记录在校院内的“龙腾虎跃”比拼榜上;得分最高的小级是班级的今日之星,小组照片张贴在“日之星”冠军榜上;一周成绩总评,得分最高的小组成为本周之星,小组照片张贴在“周之星” 冠军榜上;四周一个小节,最后产生“月之星”, 小组照片张贴在“月之星” 冠军榜上。
三、安全方面:落实日常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每周通过升旗、班会和安全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对一周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总结,有问题早发现早预防,实现校园安全零事故。
学校定期举行安全演练活动,目的是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每次活动有预案、有影像、有小结。
四、特色活动方面:课堂教学有特色;读书活动见特色。
教学方面,严格落实“一日一评、小组比拼、农校互动”教育教学模式的实施,使学校教育教学在中心校中呈现靓点,并在中心校两次抽考中初见成效。
读书活动方面,教师读书和学生读书共同发展,营造出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一日一评、小组比拼、农校互动”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入开展创设适宜文化环境。
七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邓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王斌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邓庄村
开办资金:68.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坚持以育人为根本,遵循“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培养特长,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现代化、高质量,学生向往、家长放心、社会声誉好的农村小学,以教学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提高了办学水平,完成了期初提出的工作目标。
一、求真务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1.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2.重视教师培训及进修,不断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
   3.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
二、上下一心,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一)开展丰富多采的活动,德育工作成效显著
   学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
   1.加强学生的行为规范养成教育。
   ⑴校园宣传橱窗、班级板报、学习园地等每月更换一次。
   ⑵组织好周一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活动。
   ⑶营造书香校园,组织开展好经典诵读活动。
   ⑷强化未成年人的行为养成教育。学生行为规范合格率为100%。
   ⑸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和诚信教育。开展德育基地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各种传统节日加强学生礼仪、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
   2.加强法制、安全教育。
  (二)抓住课堂教学主阵地,教学质量有所提高
   本学期,我校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进程,依靠科学搞好教学管理。
   1.以“新课程,新理念,新课堂”为主题,积极推进课程改革的实施。
   2.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3.制订“多媒体教学特色实施方案”,围绕“多媒体在教学中的运用”进行研讨,让多媒体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4.继续抓好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工作。
三、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1.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围绕建设平安校园,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2.充分利用班会、队会、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广泛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
   3.加大了安全工作的检查和整改力度。
四、本学期取得成绩
   学校通过了全体教师的努力,期末调研的测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学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五、存在的问题
   1.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教师整体水平需提高;
   2.教师业务素质以及基本功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课堂的效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3.有待提高学校特色教育的工作;
   4.校本教研还需继续深入,扎实开展,教师的教科研意识需要进一步提高;
   5.学校的班主任管理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6.学校的管理工作需要严格按照局文件精神,需要进一步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
七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第一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吴连瑞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大新庄乡大新庄村
开办资金:5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在县教体局的直接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业务活动:
一、依法规范办学,我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办事,严格执行国家课程实验标准,开齐,开足课程。在注重提升学生基础知识的同时,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艺术教育,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二、环境建设,我深知优美的环境可以创造良好的校风和学风。今年我十分重视学校的环境建设,在县教体局,中心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我校班班装上了多媒体系统(其中电子白板5个),为我校现代化教学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而且启动修建学校的宿舍楼,改造了围墙,新建了洗浴房,大大改变了乡一中的办学环境。
三、本年度我们还重视学校的特色教育。我校秉持“特色办学”的理念,开办了少年宫音乐小组和美术小组,并且不失时机地对全体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力求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在音乐方面,学校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有更多的实践机会,购进相应的音乐教学器材。
在美术方面,为了激发学生的绘画兴趣,丰富校园文化,为我校传承精品文化,打造书画特色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特意利用“五一”“国庆”“元旦”等重大节日举办书画展,并对在书画展中表现出色的同学们进行表彰。种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点亮”了学生们本身枯燥无趣的课余生活,并且寓教于乐,在娱乐中学生领略了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2012-2013年举行的国家级书法等级考试中,取得硬笔书法一 二三级的学生共33人,通过素描二级的学生1人,通过色彩二级的学生4人,通过色彩三级的学生1人,通过素描四级的学生22人,通过色彩五级的学生14人等成绩显著。
四、教育教学,我们更是严把质量关。虽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工作有一定成绩,但这与上级的要求相差甚远,我们深知在新的一年里,任重而道远。既面临挑战和压力,又面临难得的发展和机遇。我们要以“创双育名县”为契机,真抓实干,知难而进,力争为上级主管部门和全乡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七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东碑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畅世峰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大新庄乡东碑村
开办资金:38.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遵照学生为本、教师为本、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和质量的教学思想,以质取胜,诚信求发展的认识理念,通过严格要求,公正管理,主动服务,激励发展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圆满结束了本年度的工作。
一、抓教学常规工作,重过程,重实效
1、做到计划行动,实现了计划的层层细化,提高了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保证了学校各种教学、教科研活动的有序进行。
2、坚持集体备课,做到人人参与,各抒己见,形成氛围。
3、坚持“三为主”,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以骨干教师为主,提高课堂效率;努力提高复习效率,精心设计复习课教案。
4、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学校内部各项教学工作的科学管理,对备课、教学、批改、辅导、复习、考试、成绩评定等教学常规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本年度我校在全乡的书法大赛中获得第一名。
5、抓好毕业班工作,从实际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二、开展持久的校本培训活动,开展校本课程开发与实验活动,开展课改专题总结活动,持久开展教育科研活动。
三、财务收支情况
本年度学校经费全部由财政拨款,也各执行上级收支两条线财务制度,按年初预算进行开支,无违规违纪现象。重大开支由学校班子研究决定,千元以上开支由中心校四个人经手签字方能入账。学校成立由廉政监督小组,每月对学校账目进行审核,并进行校务、财务公开。做到公开、透明,让每个教师心中有数。本年度我单位购置了大量的教学设备,改善了办学条件,在校生受到了良好的素质教育,教育教学取得了辉煌成绩。无违反《会计条例》和其他相关法律规章的行为,均按照登记的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无违反规定开展超出登记的业务范围的事项。
四、体育活动
坚持阳光体育运动。依照上级部门精神,学生、教师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一小时。为了保证学生的体育锻炼,本年度投资2000元添置了多种体育器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一年里学校为学生举办了田径运动会、亲子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广播操比赛、等体育竞技活动,注重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根据季节气候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传染病预防教育,对学生卫生习惯进行强化教育,坚持每天对学生的卫生进行检查。 注重学生竞技体育活动中团队精神的培养。今年学校成立了田径代表队,乒乓球代表队,每一队伍都参加中心校级举行的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七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实验学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葛栋毅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汇丰路北段东侧
开办资金:10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在教体局党委领导下,我校深入实施“德育优校、质量强校”的办学思路,抢抓发展机遇,追求卓越,提升内涵,凝聚合力,充分调动一切有利于学校发展的积极因素,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提升,现将2013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班子建设
领导班子是学校的核心,要求班子成员站稳全局开展工作,工作上要在“带”“勤”“实”“和”“廉”上下工夫,从教师中来,到教师中去,扑下身子,了解事情,未雨绸缪,善于评价,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校教学管理管理
(一)教学常规管理
上好开学第一课,认真落实教学常规活动管理,教学评价体系转变,开展“实验名师评选”系列活动
(二)教师队伍建设
在全体教师中继续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更新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鼓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育科研,不断总结教学经验,鼓励教师在教学中敢于冒尖,成为各学科的中坚和带头人。深入开展师德教育活动,以强师德、铸师魂、练内功。
三、学生德育建设
调动班主任教师,加强班级管理的积极性,发挥环境育人作用,召开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道德修养
四、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建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签订责任书,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周”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五、学校工会工作
做好教代会工作,实施民主管理 ,坚持实施送温暖工程 ,开展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
六、后勤保障工作
改善教学环境和学习环境,维修及时、服务到位,配合政教、教务开展工作, 基本做到一线问题需要后勤协作的,随叫随到,力争做到解决问题快、不留尾巴。
加强文印工作的管理,解决了文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服务及时到位。实行“物品发放按需”的管理制度,改变过去按人头配备办公用品的不合理现象,有效地节约了办公用的开支。
   总之,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年来,我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名师",用教研教改锻炼教师,用教师魅力熏陶学生,用学生质量发展学校,为争创一流规范化学校而努力奋斗。
七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丁村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熊金环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丁村
开办资金: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13年悄然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首这一年,学校呈现出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研,学生勤奋学习、奋发进取的崭新局面。现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学校管理工作
 小学德育,核心就是习惯养成教育。只要德育常规抓实、抓细、抓久了,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就逐渐养成。在管理制度方面,力求管理工作中的每一环节、每一细节,都达到精致。比如利用每周一升国旗仪式,力争给学生营造一种充满活力的教育氛围。每周一可以看到孩子们整整齐齐地站在国旗下,先高呼班名及班级呼号,随即各班国学诵读,再仰望着徐徐上升的国旗,唱着雄壮有力的国歌,最后聆听学生声情并茂地在国旗下讲话。这不光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超出了教学的内涵与外延。
常规管理还包括:班容班貌、清洁卫生、课间两操、排队放学等。每一项都有详细可操作的检查标准,这些常规管理教育,除班主任外,有专门的人员进行管理检查记录统计。每晌在黑板里公示并在升旗仪式上公布分数,每期评出优秀班集体。 丁村小学的德育正如一位智慧的慈母,如一缕温暖的阳光,滋养着丁村小学孩子。
二、 学校教学工作
 讲公开课,组织老师们听课、评课,是学校近几年采用的教研活动形式。这项活动分三个阶段。(一)、查找问题。这是校本教研活动的起点。(二)、针对问题寻找解决的办法,设计解决问题的方案。(三)、实践中再检验,改进优化日常教学行为。总之,要通过校本教研活动使今天的课比昨天做得更好,明天比今天做得更好。
在课改过程中,熊丽丽、岳蕊被定为中心校课改优秀教师,岳蕊老师还代表中心校参加县里的优质课,表现突出,受到好评。值得一提的是,熊丽丽老师在县教研室举行的公开课选拔赛中,经过层层选拔,在几十位做课老师中脱颖而出,最终与本月3号作为农村唯一高效课堂观摩课教师,为全县小学语文教师作公开课,效果良好,受到与会专家及广大语文教师的好评。
三、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我和同事们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无论学校的人员安排多么紧张,都会安排值班人员的考勤,保证校园的安全。为保证校园秩序,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学生放学排队,井然有序的离开学校。低年级学生要求家长接送,防止学生走失以及被骗的事件发生。而且我校多次对学生进行了防震、抗火安全的应急演练。力求学生能够树立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珍爱生命。
七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第三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陈琳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东街村
开办资金:12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我单位在教育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我校的教研会实行两周一次,听课制度实行教师听课,教研组听课和校领导随机听课,每次教研会校领导都要随机深入到各教研组指导工作,对授课教师在讲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及时纠正。
2、每月学校要求各班的前10名学生对任课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自习辅导、作业布置批改进行民主测评,教导处也要对任课教师的教案、作业批改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测评结果、检查结果汇总排名,在全体教职工例会上通报。
3、学校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早晚都有一位学校领导和值周教师一起值班,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的情况。同时学校也加强了我校的档案管理工作,并制定了相关的一系列制度,以保证档案管理的规范性和安全性。学校专门调出两个教室做为化学、物理实验室并有专人负责。
4、教学是学校工作的中心,课堂教学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我们三中班子始终狠抓教学中心工作不动摇,在本年度工作中坚持狠抓“质量兴校”、“地方名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教育实践中努力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新思想、新方法。
5、今年我校在一、二年级全面推进新课改工作的同时,按照省教育厅的教学要求,全面足额开足课程,认真安排好学生的课外作息时间,不让学生们超负荷学习。我们学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宗旨,遵循“施一流管理,建一流师资,创一流环境,育一流人才,办形象名校”为目标,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激励措施进一步得到完善和加强。由于教研活动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教师的学习积极性空前高涨;暑假期间为配合新课改的实施,我校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网上新课改培训,使每位教师接受新课程理念,适应新课改的要求,我校教师的个人能力和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七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实验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崔世国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邢韩村
开办资金:45.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七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徐营东街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浮光训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徐营东街村
开办资金:37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七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大林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张爱芹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大林村
开办资金:2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八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徐营西街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浮历信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徐营西街村
开办资金:3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八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徐营北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浮传有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北庄村
开办资金:11.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八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东浮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浮武中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东浮庄
开办资金:4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八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望高楼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侯杰文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望高楼村
开办资金:4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八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西望高楼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侯庆保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西望高楼村
开办资金:11.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八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徐青山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东街村东
开办资金:9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八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杜官滩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杜生利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坑东村
开办资金: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八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东新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姚利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大新庄乡东新庄村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能勇敢接受挑战是我校从领导到教师的凝聚力所在
今年,学校除了正常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并取得显著成绩外,又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原民办教师发放养老保险金”认定工作,从宣传发动、整理资料、上报初审到最终认定,花费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学校全体教师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64名原民办教师的认定工作。4月下旬,又展开了学生电子学籍整理工作,学校成立了学籍整理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对班主任和老师进行学籍整理工作专项培训,至6月20日按照上级划定的标准也圆满完成任务,并得到上级的肯定。另外,今年秋季刚开学的9月份,对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多,时间紧,任务大,不到半月时间,在全体教师的协作下,按时达标完成。2013年3月,我校被授予“二星级学校”称号。
二、切实把德育教育工作放在首位
对学生德育教育除了上好品德课外,重点体现在一些校务活动开展和在社会上产生的效应来验证的。
由于学校坚持不断地开展对师生德育教育工作,使师生思想觉悟不断得到提高。我校被评为市级德育教育先进集体。本年我校焦全昶老师经过考核、教师评议被评为学校模范班主任和“师德标兵”。另外出人意料的是今年6月30日,乡一中来我校发放初一新生录取通知书时,我校六年级学生个个精神饱满,带着激动的情怀双手接过通知书,并向发放通知书的老师敬礼,这一情景虽然细小,却使乡一中的领导和教师深有感触。
三、加大教学管理力度,优化课堂教学
学校工作虽然千头万绪,但归根到底是教育质量问题。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艺术,我校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①学校实行集体听课和个人听课相结合方式,要求教师听课每期必须达到10节以上。李林和焦全昶两位教师分别参加县教研室和教体局组织的优质课评选活动,都纷纷获得一等奖。
②重视学校教师培训、出外听课与学历拔高工作,既落实了学校对教师的管理,还有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学校对教师的培训向来都非常重视,本年更为突出。到目前为止共参加培训20人次;出外听名家讲课16人次;每次听课后回到学校都与教师交流,向学校老师简单汇报。
③撰写论文、叙写教学反思是提高教学能力的必经之路。论文撰写,实行教学反思是教学中得到的实践理论和经验结晶。
④学校坚持教研制度,除了各教研组活动外,每学期校本教研都要按照教研计划实施,学校决定把课堂改革和多媒体恰当运用作为教研的主题。
⑤有付出就有收获。今年夏季期末调研测试成绩与上期相比,有了大幅度的进步,90%的科目位次向前移动。其中取得第一名的有两科,取得第二名的有四科。
学校花池2008年春建造并栽培上花草以来,一直交给学生管理,学生精心呵护着花草,除草、浇水、捉虫、及时除去花池上的尘垢,做到四季不断。学生参与这些活动,培养了能力,陶冶了情操,体现了爱校的纯洁心灵。
八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第二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闫光俊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获嘉县徐营镇大林村
开办资金:7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八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孙岗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程俊丽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大新庄乡孙岗村
开办资金:1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在县教体局的直接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业务活动:
(一)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加强对课程实施过程的有效管理,落实科学的教学常规。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严格执行教师课堂常规。
1、备课:对照《课程标准》,制定学科教学进度计划;认真备课、重难点关键一致,过程体现自己的思考。本学期教导处将加大抽查检查的力度。
2、上课:教学目标明确;知识传授正确;方法科学有效;教学行为规范;课后反思及时。
3、作业批改:精心设计作业;作业量适当,尤其是作业布置这一环节,强调精挑细选,严格控制作业量,切忌出现布置作业从几到几页现象,留完作业必须得批改;批改反馈及时。指导学生“独立、按时、整洁、规范”地完成作业;学生的字现在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作业本、考试卷字迹潦草,要依照作业要求采取等第、简要评语等多种形式对学生的作业给予评定。继续提倡教师写激励性的评语。学校继续举行作业展评,平时抽检的重点看评语,即看数量又看质量。
4、辅导:辅导的主要任务包括:指导学生自学,解答学生作业中的疑难问题,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消化课堂教学内容,为缺课的学生补课等。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抓好中差生的辅导。
(二)课改的主阵地在课堂教学,深化教学改革,构建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最终的目的、根本、落脚点就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此我们将继续开展“新理念、新课程、新课堂”系列活动九,围绕这一系列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
1、亮点展示课:三月我们将在上学期看课的基础上,发现典型,为他们搭建平台,推出我校中青年教师的亮点展示课。他们的课可以不很成熟,可以有缺点,但有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有可以借鉴、学习的地方,有较大的进步,学校就努力创设各种机会为中青年教师的成长铺路搭桥。语文汪瑞琴、张艳利、吴连叶宋冬霞;数学程益平、张华蕾、张瑞芳;英语张华蕾、张艳利、张瑞芳。
2、对骨干教师我们要求不仅要在学科专业上不断发展,也要在课题研究方面具备较高的水平,更要在青年教师的指导、培养上卓有成效。
3、讲评课:这项活动的时间安排在四月份,参与的教师是教研组全体教师,由各学科教研组长具体负责,我们采用的方式个人独立备课、研课,组内教师参与听课、评课,通过教研组把问题呈现出来,以自我反思、同伴交流诊断的模式操作。。进行教学诊断活动我们遵循:群体参与;就事论理;重在改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4、开放调研课:包括同一教师跟踪课,每位教师推门课,贯穿整个学期。我们将重点检查教师的常规教学,包括备课(教案)、上课(课堂教学)、批改辅导(作业)、考试(当堂测验)等,全面客观地掌握教师教与学生学的情况。教导处经常性地深入课堂进行调研、指导,发现问题,组织教师进行研究解决,真正发挥引领、指导、服务、管理的功能。
(三)依托校本研修,提高教师素质。充分发挥校本研修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内涵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我们将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开展活动,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创设条件、搭建舞台,全力打造一支师德好、教艺精、底蕴厚、发展快的教师队伍。
九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宣阳驿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赵文江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宣阳驿西街村
开办资金:2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九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赵吴巷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杨明芹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赵吴巷村
开办资金:25.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九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府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王爱周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亢村镇府庄村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管理暂行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管理暂行管理条例细则》和有关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一)扎扎实实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努力建设团结协作的领导队伍和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合格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
学校的教学工作都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个中心,学校本期制定了教学目标任务,各年级对目标任务向班级和学科教师进行了分解,制定了本期教学计划,拟定了措施。老师们向课堂要质量,大力进行教学改革, 教师精心设计教案,合理安排教学的各个环节,利用好教材中所蕴涵的思维发散点,充分展现学生的知识构建过程,培养学生乐思、善思的学习习惯,习题精选,题量适中,评讲及时,因材施教,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法指导,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二)推进课程改革,实验好新教材
  突出新课程改革工作重点。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新的课程标准,领会其改革的精神实质,科任教师熟悉新教材,逐步摸索出适应新教材,适应我校学生特点的教学路子,重视学法指导,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培养学生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知识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本研讨活动。
  三)强化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
坚持依法治教。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加强实施新课程的组织领导和新课程设置管理。继续细化教学管理。进一步完善和修订教学常规的要求,以加强教学工作的常规管理为重点,不断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将教学常规工作落到实处。
  四)开展校本培训,提高教师素质
  学校着力打造一支崇德尚美、才高艺精的教师队伍。开校初,学校对教师集中进行校本培训,首先是对教师进行师德培训,培训教师必须具有终身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艰苦奋斗,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进取心;对学生高度负责的责任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组织青年教师教育政策法规,学习师德规范,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学校开展一系列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活动,指导青年教师钻研教材、教法、进行教学改革,提高业务能力。榜样激励。学校善于发现青年教师的闪光点,适时予以表彰。在制度上督促,对教师的学习、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五) 重视德育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开展德育教育活动, 学校认真贯彻了《小学德育纲要》、《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一系列常规制度,针对学生实际进行思想品德、法制纪律、行为习惯的养成、心理健康教育。
九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位庄乡陈位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方建勋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位庄乡陈位庄村
开办资金:2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我校实际,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经我校教职员工的积极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了度全部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抓好、抓实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在学校工作中有第一位的重要意义,是学校工作的首重,是教育工作的第一要务。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坚持“以德治校”的大方向,以课堂学科渗透为主渠道,以日常德育教育为主要巩固形式,以专题德育教育为主要强化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立体教育。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养成教育。通过手抄报,黑板报,广播站,升旗仪式,少先队活动,班队会等德育教育形式强化学生的德育意识。通过不懈的坚持,我校校风校纪较有了彻底的改观,校园内打架骂人的不见了,乱丢纸屑杂物的不见了,同学之间都能开展一切有益的课外活动,相互帮助,相互团结,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二.全力落实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根本工作,抓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质量、声誉和生命,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将来。在落实中,学校抓住常规教学的各个环节要素,认真检查督促,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并作为学校教师个人考核的依据。通过检查反映,我校教师备课及时认真,足额全案,案款齐全,能切合学生实际。教师讲课认真,指导得法,学生接受的较好。作业批改及时,批改认真,作业适量。辅导认真,有记录,有成效。及时组织验收,及时矫正学习中的不足。可以讲,教师基本上按质按量地完成了常规教学任务。其次,学校扎实开展教研工作,深挖教师潜质,提高教师水平,提高教学效率。每次教研活动均有详细的计划、落实、总结,全部归档备检。每次教研都有收获。全校教师参与观摩教研活动。活动后,教师组织汇报课,写活动心得,有力的促进了我校的教学工作。教研活动激活了老师的潜能,带动了教师的教,促进了学生的学,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为我校成绩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师训工作是教师终身教育的重要表现形式,所以学校予以充分重视。教师每周坚持二小时政治、业务学习,有笔记。积极撰写论文,配合上级组织教师按时参加继续教育培训、骨干教师培训、新课标培训、普通话培训、法制培训等,培训率及合格率均达到100%。积极鼓励教师学历进修,学历合格率达100%。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注重发挥学生的个体潜能,因材施教,全方位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手眼脑耳嘴齐动,多方面、多层次锻炼学生素质。
三.加强行政管理。
领导班子坚持“抓管理,求质量,争名校”的办学目标,坚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利用有限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的办学思路,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教学,实中求新,新中抓实”的教风要求教师,使学校的管理工作有力很大的转变。在实际操作中,建立了学校各类组织,建立了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公平量化。
总之,我校在本学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为了更好地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还需全体师生共同努力!
九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新城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杨保强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亢村镇新城村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县教体局和中心学校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学校工作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坚持“学校无小事,事事都育人”的原则,坚持以爱国主义、养成教育、法制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环保教育等为主要内容,以各类活动为契机,融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于鲜活的实践中。
二、安全工作重于山,大于天,我校一年来,认真学习上级各项法规政策,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未出现任何重、特大事故。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层层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明确到人,落实到位。我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力度,认真宣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开设安全教育课,由兼职教师讲述家庭生活、户外活动、交通、社会生活等方面应注意的种种安全问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演练,加大对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三、继续把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头戏,全力以赴,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狠抓教育教学常规,建立健全常规管理制度,完善常规管理办法。充分利用教学案,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向四十分钟要质量。积极稳妥推动学校校本教研工作,并把它作为兴校的主要策略。老师们参加教研热情高,做工作的有心人,能理论结合实际,研究教学改革问题。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和培优辅差工作,让学生全面、协调的发展。
四、继续落实环保教育。积极地进行环保教育,通过环境教育,使全校师生树立了环保意识,掌握环保知识,在行动上自觉遵守环保规章制度,真正做到了: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垃圾、废物利用、不乱扔果皮、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搞好环境卫生。
五、我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校图书室和班级图书角建设,不断充实藏书量。健全图书管理制度,使用效率高,强化课外阅读,积极开展“五德教育”和古诗文诵读活动,让学生养成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六、坚持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家校合作,优化学校教育环境,促进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信息交流,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七、取得的主要效益: 全校共6个班,共有学生数200人,学校办学取得明显的效益,特别是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学校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校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老百姓的高度欢迎。
九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大毛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张友领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亢村镇大毛庄村
开办资金:18.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在教体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管理条例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1.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是办好学校之本,为此我校重视对教师的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学校领导听课、评课,指导培训教师。
2、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学校分层分级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人人确立“安全第一” 的意识。由于措施具体、工作到位,本学期学校无一例意外安全事故发生,另外学校还组织进行安全常识讲座及防震自救演练,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一)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1、加强法制教育。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共同教育,强化法制教育内容,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加强家校联系。本期我校按计划对家长进行培训,提高了家长的管理水平,加强了家校的沟通和联系,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教学。
(二)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提高学科教学质量
1、加强教学研究。教导处进一步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研究,加强对教师备课、上课等教学环节上的重点指导,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2、加强质量监控。本学期教导处对语数学科在计划制订、备课环节要求、总体节次、上课及作业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明细指导性意见,在过程管理上,采取平时督查,校级月查等方式实施质量监控。
(三)加强音、体、美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围绕学校工作重点,真正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充分发挥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完善教研组工作机制。本期学校组织了庆“元旦”大型文艺表演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从中选拔了优秀的艺术苗子。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书法、绘画等各类艺术活动,给师生的发展搭建成才的舞台。
九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吴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毕小波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吴庄村
开办资金:78.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一、学校管理工作
   1、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全面提高管理水平。
   2、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使领导班子成为学校工作的坚强核心。
3、大力加强师资建设,提高教师综合素质。
(1)在中心校的支持下,逐步改善调整了学校教师的素质层面,逐步实现了教师素质与其他学校拉近的脚步初衷。
(2)加强培训教师的电脑操作能力,基本实现了人人会用电子白板上课,人人会熟练操作利用多媒体资源的能力。
(3)稳步推进了“雏鹰奋发”小作家演讲的特色文化。学生在学校广播站的演讲锻炼,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4、加大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力度,实行制度管理。
本学期,学校制定了班主任考评细则,代课教师工资发放实施方案,、安全工作责任书,及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人、管理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
  二、校本教研工作
  1、加强教师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学期,我校总的工作指导方针是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的核心工作,强化教学常规管理,修改制定了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2、坚持不懈的抓和逐步完善我校的特色教育,把学校的“雏鹰奋飞”写作通过班级的抓与学校的查完美结合起来,使我校的特色教育做到了长期的逐步提高发展,也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也为学校的形象争取了满意的评价。
  三、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学校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他牵动着每个学生家庭的喜与忧。因此学校十分重视安全工作,统一计划、统一安排、人人千点责任书,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做到了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不间断地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学校每学期都定期不定期的举行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利用校园广播系统和文化橱窗等宣传阵地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本学期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安全教育效果明显。
  四、校园文化建设
  1、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本学期我们利用学校的发展资金对校园宣传橱窗投资3000元进行了改造,投资3400元更换了办公室的破旧窗户,投资了将近10000元为老师们添置了两台电脑,为广大师生切切实实办了若干好事。为教师学习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2、落实校园文化建设规划,不断优化内部环境,紧紧围绕以德立校,科研兴校的发展方针,不断提炼具有我校特色的校风、教风、学风,并根据教育发展,不断完善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在师德建设、文化熏陶、环境美化、制度建设等方面不断积累经验,走出自己的特色之路。
3、在中心校的支持下我校争取了上级资金,添置了5万元的图书和14万元的仪器设备,为我校的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更高的教育平台。
九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位庄乡徐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陈玉岭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位庄乡徐庄村
开办资金:36.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时间转瞬即逝,本学年我校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如下:
一、 节约资金,进行硬件建设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我校于暑假期间争取村委会投资四万多元进行房顶治漏,彻底根治了房屋逢雨就漏的现象;并投资一万多元进行线路改造。11月份在中心校校长的支持下花费7千多元对教学楼进行了外墙粉刷。
二、 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师素质
开学初,我校和每位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加强教师爱生意识,每周负责人带领大家政治学习,加强教师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定期积极开展学校读书活动和师德学习,学校教研常抓不懈,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运用到课堂中,大家互相听课、评课,用扎扎实实的行动来践行“我不足、我改进、我成长、我快乐”。
三、 为了学生的一切
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远离疾病、远离危险;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让学生畅想未来,放飞梦想,同时聘请民警把安全送进课堂,开展远离疾病中队会,防溺水教育,应急演练,防火演练,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各项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远离危险,创建平安校园。
四、 学校特色
开学初,我校吸收新队员,壮大少先队队伍,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会让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开展书法比赛,秀秀我们的画笔 , 手抄报展览 , 课外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现,课余我们全体师生做广播操,让身体在阳光下舒展;特别是我们学习的旭日东升武术体操,一招一式中发扬学生的武术精神,大家转呼啦圈、跳绳比赛、下跳棋、好书大家读、幼儿舞蹈,阳光体育活动让师生得到充分锻炼。
五、 辛勤耕耘结硕果累累
在中心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我校陈芳老师获县级优秀教师,辅导学生作文获辅导奖;吕美菊老师获市级青年教师技术竞赛二等奖,县级二等奖,并获县级模范班主任;孙丽芹、陈芳老师获县级优质课奖,冯小韩、李同兰、陈颖等老师论文获市级、县级奖。
成绩代表过去,希望铸就未来,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去迎接教育事业的勃勃生机。
九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位庄乡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刘世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位庄乡大位庄村
开办资金:5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本学期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学校先后获得“县教科研先进单位”、“县教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使学校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又迈进了一步。
一、队伍建设,使素质教育持续发展
师德是素质教育的核心,开学初学校与每一位教师签订了《师德承诺书》。本学期开始,我校利用星期五下午放学时间,组织教师进行以“班级管理和师德”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并汇报本周的听课情况,进行集中教研活动。开展教师读书活动,将教师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本学期组织教师30多人次赴新乡市一中、河师大附中、新乡市十中、获嘉一中等学校学习,与名师、名家交流,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每次学习后,教师都要写出心得,并在教研组活动中进行交流。
二、课堂改革,把素质教育推向纵深
课改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课改无时无刻存在于教学的方方面面。我校在以前课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将课改工作继续踏实、稳步向前推进。我校教师沈希永、周天枝、吕素云等教师分别获得市、县级优质课奖;张小丽、李习康在河南省第七届农村中小学青年教师技能赛中荣获优质课三等奖。
开展校本研究,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撰写教学论文,郭文艺等老师的十多篇论文分别获得省级、市级奖;陈明、刘云清主持的课题被确定为新乡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
课改发展了学生的个性、培养了能力、提高了素质。刘瑞杰、周漫等获得河南省数学竞赛二等奖;周漫同学获得新乡市化学竞赛二等奖;韩梦、李艳茹、郑花玉等获得省市级中小学学生优秀论文评比活动中获一、二等奖;高佳琪、郑思文、李森等多名学生在新乡市中小学生小论文奖。。
三、德育活动,让素质教育开花结果
德育活动是素质教育的主战场,学校历年极其重视德育活动的开展。在德育内容上突出“三个为主,一个坚持”, 在德育方式上充分发挥“一个主渠道,三个主阵地”的作用。
开展了军训、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迎国庆手抄报展、迎元旦书画展等系列活动。
开展了“阳光体育”锻炼活动,举办了跳绳比赛、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通过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身体,培养了学生的意志和集体主义精神。
四、安全教育,为素质教育保驾护航
学校安全无小事,学校利用板报、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对学校进行安全教育,并在11.9消防日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坚持晨检、午检制度,向学生传授防治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对学生进行体检、注射流感疫苗。狠抓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九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南务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李秋娟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大新庄乡南务村
开办资金:5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在县教体局的直接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业务活动:
一、抓教学常规工作,重过程,重实效 。做到计划行动,实现了计划的层层细化,提高了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保证了学校各种教学,教科研活动的有序进行。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校本教研活动。在教学中,学校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主线,开展了课堂大练兵活动,教师们认真参与,深刻反思,初步形成了属于自身教学实际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模式 ,一年来,学校共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十余次。 
三、切实抓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坚持以安全工作为学校的第一件大事来抓好抓实。一年来,学校开展安全排查12次,开展专题教育活动4次,各班认真开好主题班队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学校全年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积极组织特岗教师参加河南省教师远程培训和远程研修,在河南教师网的远程研修中,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而且所有参加教师成绩合格。
五、为了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加强了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学校为了达到与家长互相沟通,达成共识,让家长从各方面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由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进行的家访活动。学生的不良之风少了,文明乐学的健康之风正在校园里崛起。
六、积极开展了各种竞赛活动,全期举行了全校书法比赛,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等,这些活动的开展,大大活跃了学校的氛围,丰富了学生的生活。认真抓好了教师学科基本功的训练,及两基工作,做好迎接上级检查的准备。
七、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收到较好效果。
八、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帐手续,做到账物相符、帐帐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
九、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十、存在问题
1.学校的教育现代化设备还有待于完善,校园文化的层次还需要提升。
2.部分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有待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学校教学存在明显的不协调现象,影响素质教育质量。
十一、整改措施
下学期,我校将继续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发展素质教育,创新师生评价体系,加强科研兴校力度,重点抓好学生德育工作,继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一百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高旗营学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赵清章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大新庄乡高旗营
开办资金:20.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我校以质取胜,诚信求发展的认识理念,通过严格要求,公正管理,主动服务,激励发展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圆满结束了本年度的工作。
一、抓教学常规工作,重过程,重实效
1、做到计划行动,实现了计划的层层细化,提高了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保证了学校各种教学、教科研活动的有序进行。
2、坚持集体备课,做到人人参与,各抒己见,形成氛围。
3、坚持“三为主”,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以骨干教师为主,提高课堂效率;努力提高复习效率,精心设计复习课教案。
4、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学校内部各项教学工作的科学管理,对备课、教学、批改、辅导、复习、考试、成绩评定等教学常规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5、抓好毕业班工作,从实际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二、开展持久的校本培训活动,开展校本课程开发与实验活动,开展课改专题总结活动,持久开展教育科研活动。
三、财务收支情况
本年度学校经费全部由财政拨款,也各执行上级收支两条线财务制度,按年初预算进行开支,无违规违纪现象。重大开支由学校班子研究决定,千元以上开支由中心校四个人经手签字方能入账。学校成立由廉政监督小组,每月对学校账目进行审核,并进行校务、财务公开。做到公开、透明,让每个教师心中有数。本年度我单位购置了大量的教学设备,改善了办学条件,在校生受到了良好的素质教育,教育教学取得了辉煌成绩。无违反《会计条例》和其他相关法律规章的行为,均按照登记的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无违反规定开展超出登记的业务范围的事项。
四、体育活动
坚持阳光体育运动。依照上级部门精神,学生、教师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一小时。为了保证学生的体育锻炼,本年度投资3000元添置了多种体育器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一年里学校为学生举办了田径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广播操比赛、等体育竞技活动。注重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根据季节气候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传染病预防教育,对学生卫生习惯进行强化教育,坚持每天对学生的卫生进行检查。注重学生竞技体育活动中团队精神的培养。今年学校成立了田径代表队,乒乓球代表队,每一队伍都参加中心校级举行的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五、加强义务教育,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我们为师生们开设了育英人自己独特的节日。我们的“思想品德”活动正从摸索在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与家长、社会的联动,做到全方位的管理学校、培育学生,依法治校,依法执教,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
一百零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北务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姚艳玲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大新庄北务村
开办资金:36.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在县教体局的直接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业务活动:
教学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个学期,我们以教科研为突破口,以落实素质化教育目标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为出发点,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和深化教育改革,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一、健全教学机构,充分发挥了教研组,备课组的作用。
学校成立了以姚艳岭校长为组长,张艳民为副组长,班主任及课任教师构成的教研教改领导小组,领导全体教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学校还成立了教研组,组织大家定期进行教研教改活动。
二、强化教学管理,定期进行教学检查。
全期进行了每月一次的教学检查,对教师的出勤、日常工作、教案、作业及批改、上课及各种记录进行检查评比,并及时反馈检查结果,便于改进教学工作。
三、认真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业务理论学习,全面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每周定时进行业务学习,了解当前的教育形势以及新的教育理念,重点进行了新课程标准的学习,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四、积极组织特岗教师参加河南省教师远程培训和远程研修,在河南教师网的远程研修中,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而且所有参加教师成绩合格。
五、为了适应当前的教育形势,全体教师撰写了有关新课程改革的经验论文,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在本期中能始终抓住教学工作不放松,积极开展教学比武和教研教改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同时在教研组的积极配合下,搞好听课、评课和备课,使全体教师交流经验,集思广益,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加强教师的教学业务学习,接受全新的教学理念,不断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
六、充分发挥教学骨干的示范作用。
学校开展了备课、评选、示范教师上示范课活动。由年青教师郭建华、焦志杰等组织倡导进行了赛课活动,大大促进了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改革,让新的理念和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步入课堂,很多教师的课创新更多,学生的能力提高了,教学效果更加明显。郭建华老师在期中测试和期末调研中均取的良好的成绩。
七、积极开展了各种竞赛活动,全期举行了全校书法比赛,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等,这些活动的开展,大大活跃了学校的氛围,丰富了学生的生活。
八、抓好了学校教学日常工作和教学管理,实现了教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当然,在教学中还有许多的缺点与不足,还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才能使自己的工作更为出色。
一百零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大新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吴思强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大新庄乡大新庄村
开办资金: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校在上级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学校管理、认真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就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小结。
一、抓师德工作
提高教学质量,关键是师资队伍的建设。我们学校组织教师业务学习。要求教师爱岗敬业。每一位教师都要树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感,安心本职工作、要为人师表,要有埋头苦干的精神,将奉献教育当做乐趣。
二、抓常规管理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在中心校的统一布置下,我们继续一丝不苟抓常规,千方百计提质量。为了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狠抓教学常规,强化过程管理。教学常规的落实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因此,我们在教学管理中,要求教师严格按照教学常规的要求,备课、讲课、布置与批改作业。学校对任课教师进行必要的引导和严格的检查。
2、坚持听评课,提高课堂效率。我校每周组织教师听课三节,教师在听课评课过程中,开诚布公地指出课堂教学的优缺点,讲课教师作自我反思和总结。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使全体教师遵循教育规律,钻研业务,提高业务能力。
三、抓活动开展
这学期我们根据实际开展了以下活动:
1、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学生发现身边的美好事物、人物,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的意识。
2、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德育教育活动。歌颂身边的好人好事。我们学校也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
3、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组织全体师生与民警一起观看火灾逃生及灭火器的使用,提高学生火灾逃生的能力。
4、推普周活动。推广使用普通话,写规范字行动。学生讲普通话的自觉性明显提高。
11、严格开展学生在校两操活动,增强了学生的体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多媒体设备不太到位,教师无法同时多个班级用多媒体上课。
2、我校的班级多,教师数量不足。这些也一定程度影响教学质量的提高。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努力营造我们学校的文化氛围,使师生乐学爱学。
一百零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位庄乡弘晟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卜彦文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位庄乡弘晟社区
开办资金:3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年的工作在紧张、忙碌又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过去了。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硬件建设方面:
硬件建设是我校本期学校工作的重点工作;我校今年暑假期间,利用假期开学前时间,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不畏酷暑,经过一星期多的时间完成了我校从原校址到弘晟社区新校址的搬迁工作,保证了学生九月一日的正常开学和教师的正常办公。
本期我校硬件建设方面主要做了一下几方面工作:一、结合乡政府,中心校及社区,开学前投资18万元修建校内水泥路。二、开学前,在中心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争取上级资金5万元安装了学校监控设备、校园广播系统、安装了教师办公室防盗窗楼梯防盗门以及仓库卷闸门。三、投资1.6万元,购置10张乒乓球台,加强师生体育锻炼。四、投资1.9万元增加新建六个宣传栏和一个公示栏。五、投资0.85万元设计安装学校标语和文化墙。六、投资1.385万元新增办公电脑及打印复印机一台,加强了学校办公条件。七、投资两千余元安装多媒体教室窗帘。八、投资1万余元为学前班安装了六台空调。九、餐宿楼前期投资近2万元,确保了餐宿楼的按期开工,为明年餐宿楼的投入使用做了保证。餐宿楼的投入使用必将为我校带来强有力的竞争实力。
以上是我们学校本期硬件建设的的主要内容。我校硬件建设还很不完善,如图书建设、实验室等各项功能教室的配备,体育场地的建设和体育设施的单一,绿化设施,校园文化建设等等,我校全体师生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硬件建设会越来越来好,硬件建设的逐渐完善必定会促进我校全面的发展。
软件建设方面:
一、加强师生德育建设,
1、本学期,为了加强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形象,在每周例会上,对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培养教师的敬业爱岗、团结合作精神。
2、加强教师的理论及业务水平,组织教师进行读书活动。学期初制定计划,至少读一本书,写出读后感,以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教师积极撰写论文,并荣获多项荣誉证书。
3、加强教师业务培训学习。教导处及教研组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教研计划,组织各项教研活动,加强听评课活动,每位教师每学期至少一节公开课。
4、教师业务常规检查。本学期我校组织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自查自评,互相交流学习。学校制定教学常规奖励制度,激励做好教学常规工作。
5、为抓好学校的教学工作,我校采取了以下措施:(1)组织教师学习新的教学方式,改变旧的教育观念,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2)积极抓好后进生转化工作。以“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为原则,利用课余时间对学困生进行辅导。
二、加强学校的安全卫生管理,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1、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学校与教师签定安全责任书。并通过演练、集会、班会、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我校校园面积大,操场未硬化,卫生工作难度大。花儿用美丽装扮世界,我们教育学生用行动美化校园。学校在学期初安排师生值日、值周。每周进行先进班级评比,并对优秀班级颁发“卫生流动红旗”。
3、重视健康教育,加强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和宣传工作。
总之,一年来,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足之处,我们坚信,有中心校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有全体教师的团结奋进和勤恳踏实,明天一定会更好!
一百零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位庄乡大位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刘现生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位庄乡大位庄村
开办资金:23.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在教体局等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我们开展了以下工作:
1、学校工作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坚持“学校无小事,事事都育人”的原则,坚持以爱国主义、养成教育、法制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环保教育等为主要内容,以各类活动为栔机,融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于鲜活的实践中。
2、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大于天。我们认真学习上级各项法规政策,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未出现任何重、特大事故。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层层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明确到人,落实到位。我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力度,认真宣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开设安全教育课,有兼职老师讲述家庭生活、户外活动、交通、社会生活等方面应该注意的种种安全问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演练,加大对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3、继续把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头戏,全力以赴,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狠抓教育教学常规,建立健全常规管理制度,完善常规管理办法。充分利用先进的教学资源,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向40分钟要质量,积极稳妥推动校本教研工作,并把它作为兴校的主要策略。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和培优辅差工作,让学生全面、协调的发展。
4、继续落实环保教育。我校自被评为市级“绿色学校”以来,更加积极地进行环保教育,节能减排;通过环保教育使全校师生树立环保意识,掌握环保知识。在行动上自觉遵守环保规章制度,真正做到了: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垃圾,废物利用,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搞好环境卫生。
5、坚持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教育模式,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家校合作。优化学校教育环境,促进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信息交流,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
6、我们的乡村少年宫,让学生在课外活动时间展现个人爱好,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少年宫适时对外开放,丰富社会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力求避免违法事件的发生,尽力维护社会治安。
一百零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位庄乡苏章营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许雪琴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位庄乡苏章营村
开办资金:3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我校教学工作以党的十七大思想为指针,以新课程改革为突破口,以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为出发点,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根本宗旨,依靠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关注课堂教学,抓好教学质量
  学校的教学工作都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个中心,学校本年度制定了教学目标,制定了本期教学计划。老师们向课堂要质量,大力进行教学改革,教师精心设计教案,合理安排教学的各个环节,因材施教,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法指导,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二、推进课程改革,实验好新教材
  突出新课程改革工作重点。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新的课程标准,领会其改革的精神实质,科任教师熟悉新教材,逐步摸索出适应新教材,适应我校学生特点的教学路子,重视学法指导,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培养学生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知识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本研讨活动。
  三、强化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
  坚持依法治教。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加强实施新课程的组织领导和新课程设置管理。继续细化教学管理。进一步完善和修订教学常规的要求,以加强教学工作的常规管理为重点,不断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将教学常规工作落到实处。
  四、开展校本培训,提高教师素质
  学校着力打造一支崇德尚美、才高艺精的教师队伍。开校初,学校对教师集中进行校本培训,首先是对教师进行师德培训,培训教师必须具有终身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艰苦奋斗,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进取心;对学生高度负责的责任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
  五、重视教学反思,提高教研水平
  反思是教师对教学行为以及由此产生的结果进行审视和分析的过程,它是校本教研最普通的形式,按教学进程,要求教师在教学前、教学中、教学后三个阶段进行反思。教学中,要求及时、自觉地对师生的行为进行反思,不断调整教学重心和教学方法,使课堂教学高质、高效地进行。教学后,对自己的教学行为进行批判性反思,使教学经验理论化。通过反思,教师的教学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综上所述,是我们本期所做的一些的工作。学校工作,有时千头万绪,我们埋头苦干,默默无闻,许多时候工作是辛苦的,但我们心情是愉快的,我们始终相信,为学生服务,让学生、家长、社会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在工作中,我们始终明确干工作应团结协作,相互理解,以诚待人,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以大局为重。在工作中,我们很舒心、顺心,并且充满着信心。
一百零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嘉苑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李国英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朱贺庄
开办资金:32.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蛇舞赛龙跃,马鸣唤春来。2013年在繁忙的工作中不知不觉悄然而去,下面我就本学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教学工作方面:
     首先,围绕新的课程理念与课程标准,改变教师课堂教学方法与学生学习方法,实现具有时效的自主、合作、探究新课改理念下的高效课堂,全体教师利用现代化教学设备和教学资源备课上课,制作电子课件、组织、整合教育资源,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
     其次,借学区打造高效课堂的东风,学校以教研活动为阵地,新学期开学第二周,学校召开班子会议,对本学期的教学进行了新的布置,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第三周学校决定进行第一轮的听评课活动,教导主任与教研组长共商听课计划,实施完善。学校及时召开教研活动,针对专题会进行总结。之后,教师重新讲、听、评。
二、学校管理方面:
    结合学校实际,完善规章制度。学校每新的学期开学前,结合上期工作,重新审视过去工作的得失,对已有的规章制度,结合学校发展情况,进行增添。首先对“量化考评细则”有关内容进行补充,并及时召开全体教师会进行宣读、讨论,最后决定形成。学校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每学期进行两次师生安全演练活动。
    探索新路子,调整教师担课结构。对教师的担课,一改以往的每期随意调整,变更为小循环担科方式,这样教师对教材是熟悉的,可以把大量的精力用于辅导学生上。通过实际操作赢得了教师的认可和家长的好评。
    构建校园文化,新布置了两个宣传橱窗,把“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活动及特色活动和学校开展的所有活动剪影制图并张贴。把每次活动的精彩瞬间,制成影像进行展评,这样大大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
三、特色创建方面:
     我校的特色是以“人人会画简笔画”为主题的活动。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学年计划与具体的实施方案:
    每学月学校举行一次大型地板画及活动板块活动,及时收集影像资料,进行存档。每周一升旗是对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对年级进行表扬加分。
    定期邀请学区领导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我校举行的“地板画”与“活动板画”的竞赛活动。特色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画积极性。使学校掀起了“比比看,谁最棒”的橱窗贴画热潮。特色活动的定期开展,受到了上级领导与学生家长的好评。
    希望在梦想中飞翔,理论在实践中升华,我们将发挥集体的力量,用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
一百零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西永安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朱文华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西永安村
开办资金:79.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校在上级教育部门的领导下,在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以“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内抓质量、外树形象,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中心,创设和谐发展的学校氛围,取得一些成效,现总结如下:
加强师德教育,提高教师政治素质
   开学初,学校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对照《规范》找差距、摆问题,并写出心得体会,使每位教师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身份,明确了自己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该做的应该怎样做。
组织教师开展各类学习,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
   在当今教学改革的大潮中,教师如不接受新思想、新方法,还用老一套的教学模式,很可能会被新课改的大浪所冲倒,成为一名不称职的教师。我校在间周教研活动上,从报纸上、杂志上,选一些新课改的教育信息让教师学习讨论,来提高教师个人素质。制订了一套多媒体教学机制,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让学生领略了知识形成的过程。
狠抓常规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只有学校的质量高了这个学校才有生机,学校才能生存,否则这个学校就会面临倒闭。抓教学质量首先从常规教学抓起,我们坚持月抽查教案,倡导教师坚持提前两天备课。要求教师对学生作业全批全改,一月一检查,一公布。要求学校领导与教师实行推门听课制,对期末测评中作弊的教师严肃处理。
加强安全教育,创建和谐校园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学,但安全工作与教学工作同等重要。学校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在本期中,学校有专人抓安全工作,做到每周升旗时讲安全,班主任每周班会讲安全,对于“九防”知识使学生基本懂得、明了。本期中,学校加强了门卫管理,出入人员进行登记,社会一些闲散人员不得进入校内。在本期中,学校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两次有关安全知识的光盘。由于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学校未出现一次有关安全责任的事故。
教学业绩公开,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本期学校在原《教师量化考核细则》的基础上通过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重新修订了《教师量化考核细则》,对教职工的考勤、教育教学工作平时做了认真评价,期末汇总计分。评价积分尽可能地做到公平、公正、,并将积分公开。
   本期学校工作虽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离社会、群众的要求还有距离,有关存在的问题待今后逐步解决。下学期学校要做到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一百零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十里铺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郭永亮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十里铺村
开办资金:90.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学期的十里铺学校,面对着近二十年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学生人数和班级数未变,而老师配备却从原来的十八人锐减为十一人。如何让这十一人高效优质地完成教学任务,并实现期末成绩的保持和提升,确实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
  为了让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步入正常并创造性开展工作,学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师德教育方面:强化领导班子了表率作用。
  一个学校发发展关键因素之一,是要有一个团结向上的领导核心。本学期开始,学校在校领导班子会议上明确指出:各司一职,团结协作;强化责任,落实奉献。校领导班子工作作风的转变,为广大教师起到表率作用,从而使学校教学工作步入正常。
  二、教学方面:实施“一日一评、小组比拼、农校互动”教育教学模式。
  其基本理念是:适应现代教学发展的要求,在教学中充分体现赏识教育、自主学习和合作探究,开展卓尔有效的课堂教学。
  具体做法是:在班级教学管理中实行小组责任制:班级按学生实际情况分成小组,每小组的课堂考评以小组成员的总体得分为成绩,从而实现小组与小组间的比拼;小组课堂学习成绩得分是小组成员的总体得分,促进了小组成员间的督促和传帮;每节课堂教学都以课前检测开始,课前检测后是小组与小组间的对改,学生在互改的过程中相互检查相互学习;而小组检测的内容是课堂最后作业布置的内容;每节课检测结果,当堂打出小组分数,并由记分员记录在教室内的“得分榜”,每小每天具体得分,当天下午记录在校院内的“龙腾虎跃”比拼榜上;得分最高的小级是班级的今日之星,小组照片张贴在“日之星”冠军榜上;一周成绩总评,得分最高的小组成为本周之星,小组照片张贴在“周之星” 冠军榜上;四周一个小节,最后产生“月之星”, 小组照片张贴在“月之星” 冠军榜上。
  三、安全方面:落实日常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每周通过升旗、班会和安全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对一周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总结,有问题早发现早预防,实现校园安全零事故。
  学校定期举行安全演练活动,目的是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每次活动有预案、有影像、有小结。
  四、特色活动方面:课堂教学有特色;读书活动见特色。
  教学方面,严格落实“一日一评、小组比拼、农校互动”教育教学模式的实施,使学校教育教学在中心校中呈现靓点,并在中心校两次抽考中初见成效。
读书活动方面,教师读书和学生读书共同发展,营造出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一日一评、小组比拼、农校互动”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入开展创设适宜文化环境。
一百零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凯旋路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冯慧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凯旋路中段
开办资金:272.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单位在教体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学校以“星级学校”和“特色学校”创建为契机,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目标,以质量为核心,以德育为突破口,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的,以“三优一促”为办学思路,提出了“聚精会神搞课改,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中心任务,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一、2013年是学校安全工作加强的一年。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学校按照新教安全(2011)326号文安全和谐校园创建标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重点对监控设备等安全硬件进行了更新和调整。加强了责任与分工,门卫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实行出入制度;节假日认真安排领导和教师值班。每天进行治安防范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实行了平安创建责任制和安全责任追究制。
二、2013年是学校整体影响力再创辉煌的一年。
今年四月份,在我校举行了全县创建“双育名县”推进课改加快发展展示交流活动的现场会,县局领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等160人到我校参观指导工作。此次活动,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兄弟学校的赞誉,获得了“四星级”学校的最高荣誉。
三、2013年是学校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一年。
学校要发展,硬件是平台,硬件不到位,一切就会成为“空中楼阁”。目前,我校三大基础建设——校舍建设、校园建设和设备建设,已基本到位,学校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改观,大大增强了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今年,投资10万元建成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网络接入了100兆光纤;更新了800套课桌凳;教室安装了窗帘;整修了一楼男女厕所;为幼儿园添置了新的玩具;为教师配备扩音器40台;对塑胶操场进行了重新整修和维护;对部分墙体和功能教室进行了涂料修补;安装使用了比电子白板更高级的智能电子化教育培训系统——触控一体机。全新的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图景正在凯小的校园绽放。
四、2013年是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年。
教师是兴校之基、强校之源。为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我们狠抓 “三个着力点”,即政治思想过硬、师德行为高尚、业务能力精湛。
一年来,我们取得了诸多的成绩:全校师生获得各类层次、各种类别荣誉及奖励达三千人次之多;毕业班成绩高居榜首;11月份,我校代表全县教育系统接受市督导评估领导小组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复验,全部达标通过,受到高度评价。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不断扩大视野,开拓新境界,坚持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并举,再铸凯小新辉煌。
一百一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西刘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王怡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亢村镇刘固堤村西街
开办资金:7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上级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1.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发展成效显著。
一年来我校抓好教师素质活动,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总结,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 加强教学过程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大幅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挖掘教师潜能,学校实行了目标管理,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 一年来,我们在常规教学管理上有了新的突破,听公开课、观摩课、单元公开课等有力地拉动了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课型研究上有突破,各种课型老师们有钻研,对复习课、练习课也进行了研究,明确了教学目标,探讨了教学策略等问题;在训练上有突破,各年级都重视随堂训练、单元训练、综合训练、强化性训练、巩固性训练、补救性训练,体现了以训练为主线的主体性教学方式。加强了对常规教学的考核,从只注重期末成绩的终结性评价发展为注重环节落实和过程监督的形成性评价,认真组织月检测、单元检测,单项检测,重视了教学的阶段性测查,并做到了及时反馈补救。常规教学的落实从应付检查逐步变为教师的自觉行为。
3.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校园文化包括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在物质文化建设方面,我们根据学校校园的实际,打造书香校园”国学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比赛活动,使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这些年来,我们都在认真地思考,学校老师在勤恳地工作,学生在不断地进步,学校的办学声誉也日渐提高。可是,这离我们办好有农村特色的学校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为:师资队伍建设发展不平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缺乏专职教师,效果不够突出,缺乏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和活动场所,教师的教科研意识还不够强,学科教学质量成绩不均衡,校园文化建设仍有待加强,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完善,这些都有待于我们今后努力。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认真落实教学常规月查制度和班子人员听随堂课制度,落实“提质减负”措施,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努力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改善校园周边环境,抓好学校环境卫生管理;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将学校建成学生的“健康学园、和谐乐园和精神家园”。
3.统筹安排各类教师培训活动,同时加强教科研管理,使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抓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
一百一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中和镇羊二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贾世臣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中和镇羊二庄村
开办资金:2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自2013年我校开展了教师有针对性内容的业务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各科新课程标准、金元宝相关教育教学内容、小学数学教师期刊、小学语文期刊、小学教学与研究、小学英语教学等等,分阶段、分层次进行了集中于分散学习。
采取的方法为;
强制学习:学校要求教师按学校要求按周定期学习,以集中学习为主,每周四下午5:00-5;30为集中学习时间,教师每次留有学习记录。
强制加自主:以学校推荐指定学习内容为主,教师分散学习,每周交一份学校统一打印的每周一篇的记录或心得。每学期学校统一装订存档。
自主学习阶段:学校统一购买业务学习记录本,教师自己选择学习内容(以教育教学有关的内容)。要求教师每周最少一篇学习笔记或学习心得,学校每月检查一次,并加盖公章,年底统一存档。
   指定加自主:学校指定不同学科的教师学习指定的内容,每两个月进行一次验收,也就是指定内容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教师的积极性很高,针对不同年龄的教师,区别对待。
   学校通过强制学习到自主学习,实现了教师业务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飞跃,在一定程度上教师的从教能力和水平,为教师的转身学习不断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明年起我校推出自主的学习加感想的学习记录模式,以推动自主学习的发展,学习成才之目的。
一百一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中和镇后寺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杜生林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中和镇后寺村
开办资金:3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在本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校紧紧把握时代的脉搏,把德育教育始终放在首位,重视法制教育、纪律教育、道德教育。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对学生进行教育,校园文化如火如荼。常规教学规范化、制度化,教师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备教材,备学生,让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获得知识,使45分钟的教学效果最大化。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绩。
    教学科研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各级教育教学活动中,获得省级奖3项、市级奖8项、县级奖7项。
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师生 的和谐努力下,学校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
一百一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中和镇北街学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杨仲跃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中和镇北街村
开办资金:8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教育体育局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坚持思想教育
   1.继续在教师中开展政治思想教育,转变教学观念,爱校敬业,爱岗敬业,爱生敬业。使每个教师认识到:“教师”这个职业是个良心活,对工作尽心尽力是我们每个从事教育工作者必须履行的天职。我们必须抱着爱心才能敬业。同时为了适应当前形势,我们必须转变教学观念,与学生和谐相处,互相信任。师生之间是朋友的关系,不是“警察”与“小偷”的关系。批评学生时语言要和蔼,不使用辛辣的词语。要求全体教师自觉学习时事政治、教育教学法规,用党的政策、教育法规及师德标准作为衡量自己的行为准则。以法治教,不感情用事,妥善处理好同事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系。
   2.在学生中继续开展学习《守则》落实《守则》的活动。要求学生用《守则》约束自己的言行,礼貌待人,诚实做人,勤奋学习。
   3.学校坚持每周一的升国旗制度。会上认真总结上周工作,表扬先进,弘扬正气,为形成良好校风、学风,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氛围。要求各班认真上好班会课,以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为总旨。
   4.本期认真组织了文艺汇演,书画比赛,科技小制作及征文等活动,以激励学生的荣誉感和上进心。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永远是学校工作的重心。我校要求每个教师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每学期学校均组织2次作业教案检查。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们的授课水平,相互促进,共同取长补短,每学期组织两次比较大型的听课评课活动。要求人人听课,人人评课。为了让教师们较快适应新形势,与现代化教学尽早接轨,要求青年教师讲课必须制作课件,利用多媒体讲课。现在我校的所有青年教师都能在现有的操作电脑基础上制作课件。这样既提高了教师的基本技能,又增强了教学直观性,提高了学生的兴趣,起到了良好的促进教学的作用。
规范办学行为
   本期较好地完成了校安工程的普查与规划工作、双评一管工作、流行病防治工作、为维护学校正常工作典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期为激励教师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教师的智慧和主以能动性,挖掘教师的潜力,增强竞争意识,反复修订了我校教师工作考评细则。
   总上所述,由于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在本年度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公认。以后我校仍一如既往的发扬团结、奉献、开拓、务实的校风,为进一步搞好中和镇的教育事业力精图志,破波扬帆,再创佳绩。
一百一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中和镇后五福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贾全业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中和镇后五福村
开办资金:26.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县教体局和中心学校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学校工作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坚持“学校无小事,事事都育人”的原则,坚持以爱国主义、养成教育、法制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环保教育等为主要内容,以各类活动为契机,融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于鲜活的实践中。
二、安全工作重于山,大于天,我校一年来,认真学习上级各项法规政策,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未出现任何重、特大事故。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层层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明确到人,落实到位。我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力度,认真宣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开设安全教育课,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演练,加大对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三、继续把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头戏,全力以赴,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狠抓教育教学常规,建立健全常规管理制度,完善常规管理办法。充分利用教学案,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向四十五分钟要质量。积极稳妥推动学校校本教研工作,并把它作为兴校的主要策略。老师们参加教研热情高,做工作的有心人,能理论结合实际,研究教学改革问题。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和培优辅差工作,让学生全面、协调的发展。
四、继续落实环保教育。积极地进行环保教育,通过环境教育,使全校师生树立了环保意识,掌握环保知识,在行动上自觉遵守环保规章制度,真正做到了: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垃圾、废物利用、不乱扔果皮、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搞好环境卫生。
五、我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校图书室和班级图书角建设,不断充实藏书量。六、坚持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家校合作,优化学校教育环境,促进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信息交流,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七、取得的主要效益: 全校共6个班,共有学生数200人,学校办学取得明显的效益,特别是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学校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校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老百姓的高度欢迎。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师的培训与学习,利用多种途径及有效方式,拓展教师视野,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搭建有效地学习平台,完善学校各种管理制度和评价机制,努力提高教师创新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保障学校长期可持续发展。
2、进一步明确层级管理的目标、职责,使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在过程中一步步落实到位。发扬管理中的民主,及时调整阶段目标和策略,使学校各项工作走上科学化、内涵化发展。
一百一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中和镇西街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杨本前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中和镇西街村
开办资金:1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县教体局领导下,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1、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收到较好效果。
2、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开展“阳光体育”;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校本教研实效。
3、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积极倡导小课题深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
4、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5、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帐手续,做到账物相符、帐帐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加强对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制作与加工等诸多环节的管理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
6、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我校在活动中不存在下列问题
1、无超出职责范围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况,或一年未开展业务活动;
2、无违约和社会投诉现象,是否涉及法律诉讼及具体情况;
3、无抽逃、转移开办资金的行为;
4、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出租、出借印章行为。
          我校以后的改进措施
   学校今后将继续按照法律法规开展相关业务活动,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一百一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中和镇小官庄学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徐共和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中和镇小官庄村
开办资金:10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教育体育局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收到较好效果。
2、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开展“阳光体育”;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校本教研实效。
3、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积极倡导小课题深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
4、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5、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帐手续,做到账物相符、帐帐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改进食堂管理,加强对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制作与加工等诸多环节的管理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
6、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总上所述,由于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在本年度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公认。以后我校仍一如既往的发扬团结、奉献、开拓、务实的校风,为进一步搞好中和镇的教育事业力精图志,破波扬帆,再创佳绩。
一百一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中和镇东街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刘胜利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中和镇东街村
开办资金:39.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校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办学宗旨。逐步建立健全与完善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学校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以爱国主义、安全法制教育为主要内容。学校认真加强教学管理,在常规教学管理中,建立了各种常规管理制度,完善管理办法。要求教师认真备好课,上好每一节课,学校领导不断深入班级听课,督促检查指导,特别是今年秋季,按照中心校的要求,我校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听课评比活动,要求每一位教师讲一节示范课,我能每一节课都到班上认真听课,进行评课,最后大家评出王盼盼老师,作为我校优质课教师,参加中心校组织的评比活动,取得了比较活动成绩,在课堂教学常规管理上,向45分钟要质量、要效益。不定期检查教师的上课情况、课堂纪律、作业批改、辅导学生等情况。抓好教研活动,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深入开展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活动,。2013年,我学校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开展“读好书”活动,各个班级能认真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活动。
一百一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中和镇大官庄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孙合成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中共和镇大官庄村
开办资金:11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一年来,我校不断提高教师学生的素质,加强教科研活动,促进课程改革的健康实施;抓好教研组建设,开展听评课活动,打造高效课堂。
   一、学习《义务教育法》,开展读书活动,提高教师思想觉悟,写出心得笔记。
   二、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各年级进行了《学雷锋主题班会》。并进行了征文、绘画,相关手抄报、书法艺术作品展览。认真开展每周一的升国旗活动,组织国旗下的讲话,使我校校风正、学风浓。
   三、开展教科研活动,我校分为语文,数学两个教研组,每个教研组除中心校集中活动外,间周进行1次教研活动。校长、教导主任深入班级听课并指导青年教师按照新课改理念上课,收到良好效果。认真进行了全体教师参与的一轮新课改赛课活动,效果显著。
   四、加强了工会服务教师的理念,为教师排忧解难,学校工会结合村委会每学期为教师办五件以上好事。
   五、对全体教师进行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培训,每个教师得到不同程度上的提高。鼓励教师自制课件,上交课件,参加中心校的课件制作大赛,促进教师的创新教学意识,提高教师利用现代化设备辅助教学的自觉性及水平。
   六、科学规划学校的绿化、美化,干净怡人的校园净化工作。
   学校制定全面的绿化、美化制度,设置有教师负责的三化检查及评比方案,每周教学检查与评比,期末进行总评。通过定人、定位、定任务,达到花木有人管,卫生大家管,校园长期保持干净,花木四季常青。
   成绩
   1、春季绿化校园300平方米,夏季硬化地面780平方米。教学活动有声有色。
一百一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黄堤镇北马厂学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何江波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黄堤镇北马厂村
开办资金:1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校在黄堤镇党委、政府和中心校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学校校制订的工作计划,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加强教育教学的研究,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对2013年工作总结如下:
   1、抓紧抓好安全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利用综合课、学生集会、写安全保证书、利用村广播、宣传条幅、校信通、演练(一次防震演练、一次防火演练)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并作详细的记录。对于学校食堂严格管理,严格执行关于食堂的各项制度,提高伙食质量的同时、确保150余名师生吃饱、吃好。本学期没有一起安全事故。
   2、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初三教学为重点,团结拼搏,对初三教学进行跟踪式管理。同时召开多次家长会,与家长沟通,共商学生成长成才大计,班子成员多数带有初三的课,他们事事带头,严于律己,精诚团结,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心校组织的初三联考中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对教师的培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学校教师离校必须写请假条,同时本学期参加省市县各级培训、听课达十几人次,其中孙霄、赵晓田去开封参加了省陪;周树宾、郭迎慧参加了县骨干教师培训。全体在编教师进行了岗位培训和在职教师进行了师德培训。刘福安被教体局评为“感动同盟教坛”十大教师
  4、在学校大力开展民俗教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我们的民俗活动是打花棍、在中心校第二届民俗才艺展演中受到各级领导好评,获得二等奖。开展了阳光体育活动推铁环,踢毽子,打篮球,跳绳、长跑等。此外还开展了一系列的比赛,例如拔河比赛,跳绳比赛,扔沙包比赛,手抄报比赛,书法比赛等,举办了2014元旦文艺汇演,受到师生及社会的一致好评。承办了2013黄堤中心校冬季师生长跑运动会,并取得小学组第三名。
  6、学校加强了对后勤工作的管理。学期初先作好了经费预算,严肃了财经纪律,合理使用学校每一分钱,坚决抵制不合理的开支。 并做好了2013-2014上期“一补”发放工作,每个学生都有回执单。
  7、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在教体局和中心校的支持下,争取资金20万元,改建学校大门和门卫,修建学校围墙等2014春季动工。2013年暑假粉刷了厕所以南院墙,并写上“让优秀成为习惯”。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校目前面临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一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不够大,不够深入,部分教师对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热情还不是很高,不太注重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总结。二是办学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资金缺口较大,需要上级领导大力支持。在下学期要积极采取措施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成绩迈上新台阶而努力。
一百二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冯玉山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获嘉县冯庄镇冯庄村
开办资金: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获嘉县教体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校日常工作的三个管理。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加强后勤保障和安全管理。
二、教学常规作到五个重视:办学行为重规范;教学常规重实效;教学过程重反思;作业管理重评价;课堂教学重效率
三、学校在中考和抽查考试成绩名列前茅;我校参加文明测评取得良好成绩。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教育观念陈旧,教学方法呆板;不良教风犹存,应试教育还在。
整改措施:.以人为本,内化管理;教研工作在继承中力求创新,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要以教育教学中最常见最平凡的问题为研究对象,着力研究实际问题。以课题研究为契机,把学校的教研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一百二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王井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司温河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冯庄镇王井村
开办资金:59.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县教体局和中心学校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学校工作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坚持“学校无小事,事事都育人”的原则,坚持以爱国主义、养成教育、法制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环保教育等为主要内容,以各类活动为契机,融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于鲜活的实践中。
二、安全工作重于山,大于天,我校一年来,认真学习上级各项法规政策,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未出现任何重、特大事故。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层层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明确到人,落实到位。我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力度,认真宣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开设安全教育课,由兼职教师讲述家庭生活、户外活动、交通、社会生活等方面应注意的种种安全问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演练,加大对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三、继续把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全力以赴,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狠抓教育教学常规,建立健全常规管理制度,完善常规管理办法。充分利用教学案,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向四十分钟要质量。积极稳妥推动学校校本教研工作,并把它作为兴校的主要策略。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和培优辅差工作,让学生全面、协调的发展。
四、继续落实环保教育。积极地进行环保教育,通过环境教育,使全校师生树立了环保意识,掌握环保知识,在行动上自觉遵守环保规章制度,真正做到了: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垃圾、废物利用、不乱扔果皮、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搞好环境卫生。
五、我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校图书室建设。健全图书管理制度,使用效率高,强化课外阅读,让学生养成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六、坚持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家校合作,优化学校教育环境,促进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信息交流,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七、取得的主要效益: 全校共6个班,共有学生数120人,学校办学取得明显的效益,年终教学成绩与学校管理总分第二的好成绩,而且我校还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老百姓的高度欢迎。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师的培训与学习,利用多种途径及有效方式,拓展教师视野,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搭建有效地学习平台,完善学校各种管理制度和评价机制,努力提高教师创新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保障学校长期可持续发展。
2、进一步明确层级管理的目标、职责,使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在过程中一步步落实到位。发扬管理中的民主,及时调整阶段目标和策略,使学校各项工作走上科学化、内涵化发展。
一百二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职王村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宋福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冯庄镇职王村
开办资金:5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校在中心校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学校工作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坚持以爱国主义、法制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形成于鲜活的实践中
二、安全工作重于山,大于天,我校一年来,认真学习上级各项法规政策,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未出现任何重、特大事故。层层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明确到人,落实到位。我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力度,认真宣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开设安全教育课,由兼职教师讲述交通、社会生活等方面应注意的安全问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演练,加大对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三、继续把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狠抓教育教学常规,建立健全常规管理制度,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向四十分钟要质量。积极推动校本教研,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和培优辅差工作,让学生全面、协调的发展。
四、继续落实环保教育。通过环境教育,使全校师生树立了环保意识,掌握环保知识,真正做到了: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垃圾、废物利用、不乱扔果皮、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搞好环境卫生。
五、我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校图书室和班级图书角建设,不断充实藏书量。强化课外阅读,开展“五德教育”和古诗文诵读活动,让学生养成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六、坚持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家校合作,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七、取得的主要效益:全校共6个班,共有学生数309人,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学校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校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老百姓的高度欢迎。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师的培训与学习,利用多种途径及有效方式,拓展教师视野,创造更多条件,搭建有效地学习平台,完善学校各种管理制度和评价机制,努力提高教师创新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保障学校长期可持续发展。
一百二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野场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冯志强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冯庄镇野场村
开办资金:2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校在县教体局和中心学校领导下,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校园建设:拆除了危墙及旧厕所、旧校门;新建了学生、教师厕所,平整了校园地面;学校的新大门及校园围墙也即将马上破土动工。尽力打造一个安全、美观的新校园。
学生管理:严格学生的请假制度,打造安全校园;坚持“阳光1小时”体育锻炼;制订学生减负教育措施;利用升国旗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讲卫生,有礼貌的习惯,打造爱心校园;多次进行安全教育,把好安全关,牢记安全无小事;坚持月考和期中考试,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重视对学生的表彰与肯定;开展各种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释放校园正能量。
教学管理:
对教师进行团结、合作教育,培养凝聚力;强化教师的德能勤绩考核;严格考勤制度;教育教师不体罚学生,多尝试爱心教育,使学生先喜欢老师,进而喜欢老师的课;提高老师的责任心意识,对工作、对学生不敷衍;坚持听评课、继续教育、进修教育,鼓励教师学习提高;开展教研组活动,使教师理解课改、熟悉课改、乐于课改;坚持软笔书法练习,加强基本功训练;安排作业、教学设计评比活动,奖勤罚懒;鼓励教师积极登陆教师论坛,写小随笔,整理自己教学中的心得、经验,扬长避短;对各项规章制度细化、透明化,量化考核,责任到人,奖罚分明;使用好校讯通平台,使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和谐发展。
后勤、档案、报账管理:
强调规范化、系统化、透明化,为学校的中心任务搞好服务。
工作实绩:
1、上学年我校管理积分名列前茅,获得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冬季小学生篮球运动会女子表现突出,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3、宋秉艳同学代表中心校参加县级田径运动会,并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4、中心校组织的乒乓球运动会,我校男女队均夺得第一名;5、宋瑞娟获县音乐优质课奖,崔利平获县语文优质课奖;6、以冯有群为组长的课题研究,被新乡市教科所定为市重大课题研究项目;7、冯有群的《鼓励是一种力量》获市级论文奖。
有成绩,也有不足。比如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还不熟练,功能室不健全,学校的保卫还要加强,校园建设、绿化还不到位等等。这些问题也在制约着学校的发展,这也时时警示着我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会进步,就会发展。
一百二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尹寨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宋元明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获嘉县冯庄镇尹寨村
开办资金:57.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确立正确的办学理念和工作思路
一学期来,我校立足实际,着眼未来,确立了“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办学理念,以培养“行为良好,体魄健康、求知主动、人格健全、生活自主、创新发展”的合格人才为办学目标,进一步规范校园管理,强化养成教育,学校整体工作得到了稳步发展。

二、严要求细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而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围绕教学工作的管理和开展,我们立足本校实际,在教学上舍得投资、本期投资7500余元购置笔记本电脑两台,投资8000余元购置多媒体投影设备两套。在常规管理上做细做实,在各科作业的安排上做到科学布置,在学生的培养上做到因材施教。在校园环境上平整了校园西墙根一带,硬化了厕所和学校大门外,使学生能够做到脚不带泥,下雨天楼梯上、教室里再也不见泥块。通过一学期来的不懈努力,学校的教学管理有了显著的提高,校园环境有了较明显的变化。
我校特别注重为教师搭建学习平台,使教师逐步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体措施为:坚持开展听课、评课活动。让全校的教师每人轮流讲一节公开课,大家互相取长补短,通过这种手拉手活动,为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家的教学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高,效果非常明显;鼓励青年教师大胆创新、合作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11月份我校派宋云霞、王江利、岳彦国三位教师分别到获嘉东关小学,凯旋路小学进行听课学习。我校尚晓辉、王江丽两位教师在中心校组织的优质课大赛中分获一二等奖。
在教学常规管理方面,我们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课程,(体育、音乐、美术、书法、阅读课都责任到人,认真教学)把教学常规工作进一步引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轨道。特别是对教师的备课、课堂教学、作业批改等环节,定期进行检查、随时跟踪给予指导、查缺补漏,使全校教师能扑下身子,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抓好教学。
鼓励各任课教师,不仅注重优等生,而且对后进生也不放弃,班内开展互帮互学,一帮一活动,教师因材施教,对后进生不歧视、不讽刺、不挖苦,为他们鼓信心,扬优点,在转化后进生上下功夫。经过我们的努力,在与岳寨、野场三校期中联考中,参考12科中,我校8科第一,2科第二。我校以开展少先队活动为载体,全面培养学生的个人素养。学校少先队工作有序开展,卓有成效。学校按年级轮流每周一举行一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旗、爱学校、爱祖国的思想感情;我校开展了各种日常行为常规性活动,加强对学生思想品德宣传教育。我校还建起了好人好事加分制度,大大地激发了学生争做好事的积极性,使学生们见到纸屑主动拾起,捡到东西交给老师,寻找失主。,学生的思想品德明显地提高了。
三、强化校园环境治理,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开学来,我们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中来抓,在安全方面,我们首先建立健全了校园安全领导组织机构,以校长、班主任老师为主,重抓安全,制定了校园安全防范制度和应急预案,并跟学校各位老师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出台了一系列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安全日志上报制度,低年级学生要求家长接送,每周利用升旗时间进行安全教育,让全校师生把安全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一百二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夹河学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皇甫永红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亢村镇夹河村
开办资金: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在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本年度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 全面落实教师量化考评制度,扎扎实实开展教学活动
为保证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开学初学校以中心校《教师量化考核办法》为基础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过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制订了一套较完备的《夹河学校教师量化考评办法》并在全体教师会上郑重公布。量化考评办法对教师的师德、业务水平,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做出了较详细的规定。接下来学校各部门认真检查落实到位,并详细记录在案,在期末测评中做到基本科学公正。
结合学校整体教学成绩较差的现状,学校在新的学期专门制定了《教学成绩奖励办法》。以鼓励教师进步为主旨,既设名次奖,又设进步奖。凡是取得一定进步的教师都有可能受到一定的奖励。较好的调动起来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使教师都能够看到了希望。对学校整体教学成绩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今年上期我校教学成绩有了一定提高。过年后虽然学校资金还是极度困难,还是克服一切困难兑现了学校的承诺。为学校下期教学成绩的提高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二、 加强组织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建立好领导核心。
新学期伊始,两个学校合并学校工作发生了变化,原来学校校委会职责分工也应相应发生变化。结合学校工作需要,经充分征求校委会意见并报请上级领导批准。学校对原校委会人员工作进行了重新分工。分工后学校及时召开了新一届校委会会议,在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所有校委会成员的职责分工,工作目标。要求全体校委会成员规划好自己的工作打算,理清工作思路,全身心投入新学期工作。经过半学期以来的实践检验,整体看我校校委会称得上是一个团结奋进,扎实工作的领导集体。
三、 加强教师师德培训,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夹河学校学校师资的匮乏程度在我们亢村镇应该是绝无仅有的。多年的教学成绩不理想早已把教师的上进心、事业心消磨殆尽。为扭转学校这种不利局面,学校制定了:立足本校实际,树立信心,加强师德培训、从我做起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教育活动工作中心目标。
开学伊始我们首先开展了“我是夹河人”的师生讨论活动。树立教师学生以自己学校为荣的思想。分析自己学校的不足,挖掘学校的优势。使教师学生看到了希望、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
我们每月都要组织教师进行一次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活动。到目前为止我们先后学习了《赵校长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十九条》、《教师师德九条》等。同时我们每周坚持开展教师业务学习,上学期我们先后学习了《优化课堂结构,提过课堂效率方案》《如何正确运用考试》,多媒体的使用等。还积极提倡教师外出学习,为教师外出学习提供物质时间的保证。
教研活动要求教研组长做到:每次教研目标明确,方法多样,扎实有效、不走过场。校委会必须参加所有的教研活动,做到积极参与、认真监督。
四、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原学校基础设施薄弱,现代化教学设备基本没有,学校院墙、教学楼老化已经影响到正常教学开展。为此学校于去年冬季首先对主楼楼道进行了加固,保证了学生的安全。
整体看我校上学年,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在有序开展,教学成绩取得了一定提高。我们一定在下期工作中勤奋努力、不断进取 ,不辜负领导家长的期望取得更大成绩。
一百二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中和镇前五福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桑应合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中和镇前五福村
开办资金:4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1、开展学生德育和读好书活动评比。强化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2、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切实开展“阳光体育”。有效开展听评课活动,增强校本教研实效。
3、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
4、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5、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帐手续,做到账物相符、帐帐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加强对学生饮食、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等多环节的宣传教育管理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
6、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一百二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屯街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张中平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冯庄镇屯街村
开办资金:68.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校在中心学校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学校工作始终坚持以德育为核心,坚持传承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坚持以爱国主义、法制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形成于鲜活的实践中
二、安全工作重于山,大于天,我校一年来,认真学习上级各项法规政策,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未出现任何重、特大事故。层层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明确到人,落实到位。我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力度,认真宣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开设安全教育课,由兼职教师讲述交通、社会生活等方面应注意的安全问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演练,加大对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三、继续把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狠抓教育教学常规,建立健全常规管理制度,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向四十分钟要质量。积极推动校本教研,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和培优辅差工作,让学生全面、协调的发展。
四、继续落实环保教育。通过环境教育,使全校师生树立了环保意识,掌握环保知识,真正做到了: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垃圾、废物利用、不乱扔果皮、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搞好环境卫生。
五、我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校图书室和班级图书角建设,不断充实藏书量。强化课外阅读,开展“五德教育”和古诗文诵读活动,让学生养成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六、坚持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家校合作,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七、取得的主要效益:全校共6个班,共有学生数200人,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学校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校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老百姓的高度欢迎。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师的培训与学习,利用多种途径及有效方式,拓展教师视野,创造更多条件,搭建有效地学习平台,完善学校各种管理制度和评价机制,努力提高教师创新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保障学校长期可持续发展。
一百二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狮口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侯开瑞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狮口村
开办资金:25.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2013年我们学校在教育体育局及上级各单位领导关怀指导下,认真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一、本单位主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规范学籍管理,在校内开展校本教研,教学理论研究,开展各种实验操作等,在学校开展素质教研工程。 分年级、分层次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低年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高年级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独立思考的能力。
二、我校以县教体局“双评一管”机制为指导,强化学校管理与学习,规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上级部门各项管理验收,强调和提倡教师的终身学习制度,大力提倡教师参加班主任培训、心理健康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等形式的提高和学习。
三、按照教研室和中心校的布置,科学合理的安排期中期末考试,对教师和学生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我校强调教研指导教学,大力提倡教师由单纯教学型向多元教学型的转变,教师积极参加中心教研组的活动,教学业务素质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一百二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蒙古族学校(获嘉县太山乡陈孝学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杨优阁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太山乡陈孝村
开办资金:3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我校师生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一、与时俱进,用先进的办学理念引领学校的发展。
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贯彻执行教育方针和教育法规,制订了适合我校的发展规划。
理念管理,其核心是以人为本。由物本管理转向人本管理、由刚性管理转向柔性管理、由常规管理转向创新管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了中心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二、加强德育力量,注重德育实践。
发挥学校、家庭、社会资源在德育工作中的作用,以“学生行为养成”教育为重点内容开展德育工作。教师、学生读书活动。
在学校方面:一是抓德育主阵地,利用思想品德课、学科课堂教学以及班会等,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二是重视育人环境的建设,利用广播、宣传栏、黑板报进行宣传教育,做好校园和室内外环境布置,为学生创设文明、向上的学习环境;三是根据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要求,开展系列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四是推广成功的班集体建设经验,着眼于日常的行为规范教育,并以“检查、评比”作为保障机制。学生国学背诵。
在社会和家庭方面,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交流,通过开设家长学校、家长座谈会、向家长征询意见等方式交流信息、沟通思想。开办校讯通业务,家校联系,各任课教师和家长联系更加紧密,对学校工作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11月6日参加韩小营现场会。三源整合、开发生源、利用书源。校长参加局干部理论考试。元旦文艺节目表演。
三、抓常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本学期,在中心学校的统一布置下,我们继续一丝不苟抓常规,千方百计提质量。为了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狠抓教学常规,强化过程管理。教学常规的落实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因此,我们在教学管理中,要求教师严格按照教学常规的要求,备课、讲课、布置与批改作业。学校对任课教师从这几方面进行必要的引导和严格的检查。五月广播体操比赛获奖。
2、抓好单元测验和课外辅导,重视培优和转差工作。由于种种原因,我校各个班级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差生较多、优生群体小”的现象,这对期末考试的影响很大。但是,我们教师坚持“只讲主观,不谈客观”的原则,树立“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的观念,努力做好作业设计和批改,做好单元测试工作,一手抓差生转化,一手抓优生培养,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的学科成绩。
一百二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丁村第三小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杨建国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学历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太山乡韩小营村
开办资金:32.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本年度,我校师生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一、与时俱进,用先进的办学理念引领学校的发展。
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贯彻执行教育方针和教育法规,制订了适合我校的发展规划。
理念管理,其核心是以人为本。由物本管理转向人本管理、由刚性管理转向柔性管理、由常规管理转向创新管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了中心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二、加强德育力量,注重德育实践。
发挥学校、家庭、社会资源在德育工作中的作用,以“学生行为养成”教育为重点内容开展德育工作。教师、学生读书活动。
在学校方面:一是抓德育主阵地,利用思想品德课、学科课堂教学以及班会等,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二是重视育人环境的建设,利用广播、宣传栏、黑板报进行宣传教育,做好校园和室内外环境布置,为学生创设文明、向上的学习环境;三是根据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要求,开展系列性的主题教育活动;四是推广成功的班集体建设经验,着眼于日常的行为规范教育,并以“检查、评比”作为保障机制。学生国学背诵。
在社会和家庭方面,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交流,通过开设家长学校、家长座谈会、向家长征询意见等方式交流信息、沟通思想。开办校讯通业务,家校联系,各任课教师和家长联系更加紧密,对学校工作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11月6日参加韩小营现场会。三源整合、开发生源、利用书源。校长参加局干部理论考试。元旦文艺节目表演。
三、抓常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本学期,在中心学校的统一布置下,我们继续一丝不苟抓常规,千方百计提质量。为了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狠抓教学常规,强化过程管理。教学常规的落实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因此,我们在教学管理中,要求教师严格按照教学常规的要求,备课、讲课、布置与批改作业。学校对任课教师从这几方面进行必要的引导和严格的检查。五月广播体操比赛获奖。
2、抓好单元测验和课外辅导,重视培优和转差工作。由于种种原因,我校各个班级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差生较多、优生群体小”的现象,这对期末考试的影响很大。但是,我们教师坚持“只讲主观,不谈客观”的原则,树立“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的观念,努力做好作业设计和批改,做好单元测试工作,一手抓差生转化,一手抓优生培养,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的学科成绩。
一百三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第二初级中学
举办单位:获嘉县教育体育局
法定代表人:杜强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初中学历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太山乡曹庄村
开办资金:3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指导思想
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以质强校”的宗旨,着眼于“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以深化内涵发展为主线,以加强规范管理为保障,谋求学校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
二、工作目标
  1、管理目标:加强学校规范管理,做到思路简洁明晰,落实逐层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校委会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队伍目标:增强领导的服务意识,提高学校管理水平;逐步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
3、实施《教师全面工作量化绩效考核方案》目标:加强教师工作的科学管理,督促和激发全体教师不断完善自我,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紧紧围绕县教育局教育工作要点,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努力实现丁村乡中的跨越和发展。
4、德育目标: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落实德育课程体系,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
5、教学目标: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抓好校本培训,提高教师教科研的能力,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争取使七、八年级教学成绩较有较大提高,九年级中招成绩令人满意。
三、工作重点
  1 、一个中心:
  在巩固现有教学优势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学校工作的非智力因素,提高教学质量和追求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
  2 、两个提高:
  立足“实际、实在、实效”的工作作风,加强学校规范管理,加强《教师全面工作量化绩效考核方案》顺利实施,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追求教师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的实效,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3 、三个加强:
  加强师德和教师业务建设,积极构建学习型教师群体;
  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德育常规管理的规范、有效;
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注重教学质量的全程管理。
一百三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科学技术协会咨询部
举办单位:获嘉县科学技术协会
法定代表人:冯掌进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农业发展提供种植技术服务。 种植技术的试验、示范、培训与推广体系管理
住所:获嘉县城花园路
开办资金: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年来,在县科协的指导下,咨询部围绕“三创一带”这条主线,先后在全县开展了科技培训、科普宣传、计生服务等活动,共举办农业技术、果树栽培、畜牧养殖、环境保护、设施农业等科技培训班22场次,培训农民群众5000多人,制作食品安全、防震减灾、科学养殖等科普展板30余块,展出5场次,受益群众1万多人,印发技术资料1万余份,推广小麦、玉米、蔬菜等农作物新品种个,受到农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一百三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原种场
举办单位:获嘉县农牧局
法定代表人:李明红
宗旨和业务范围:推广种植业技术促进农业发展。 种植业技术开发试验繁育农作物种子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城东南一公里处
开办资金:7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深入实施,科学落实发展观,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勇于创新,进一步改革开放,我场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
农业生产是场的经济命脉,为确保全场粮食丰收,稳定职工情绪,在粮食生产上加大投资力度和管理力度。第一,争取项目资金,完善生产设施,保证河渠畅通,块块有井,并井电配套,做到旱能浇涝能排。第二,引进高产抗病小麦玉米新品种,提高作物单产水平。通过试验小麦国麦0319,玉米起源9号,俊达001等新品种,表现特别突出,成为主导当家品种,极大的提高了场粮食产量。第三,技术指导到位。组织高级农艺师定期对职工进行培训,场里定期出黑板报,告知工人作物阶段管理办法和用药情况。由于预防及时,管理到位,作物长势良好,奠定了丰收基础。
   一,2013年10月份配合局里在我场共同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后续项目建设。前期危房鉴定,地质勘探,图纸设计,工程量预算,审图等工作已完成。
   二,2013年12月份争取农业综合治理项目,12月8号开始,硬化老渠道800米,新修渠道400米,铺设电缆线1000米。
   三,2013年农技推广—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在我场实施,总投资15万元,主要是通过试验示范,筛选出适合我县种植的农作物当家品种,及成熟配套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通过一年来的设施,该项目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和要求,不但提高了粮食产量,还极大地鼓舞了职工干部种粮的积极性,提高了科技种田的兴趣。
完善小麦穗行穗系苗圃和玉米试验田的建设,场里专门划出一方地作为试验基地,为筛选新品种服务。争取万亩高产量生产示范项目,将全场429亩土地进行深耕处理一次,并计划将猪场后道路曲直并沙石化。
一百三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工程质量检测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崔林林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建筑产品质量提供检验保障。 授权范围内建筑产品质量监督检验 仲裁检验与鉴定 生产许可检验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城胜利路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5号令》、《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和《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等法律法规要求,对所有受监采取差别化监督管理的模式,不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成片开发的住宅小区工程、公共建筑工程的监督管理力度;积极服务好新型农村社区工程和校安工程建设。
重点规范参建各方质量行为及相关责任人的到岗履职情况。工程开工前,我站组织工程参建各方相关责任人召开质量监督会,明确告知参建各方的质量责任和义务以及工程建设的基本报验程序。
不定期抽查进场建筑原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的出场合格证,见证取(送)样资料,原材料复试报告及实体检测报告,不定期对在建工程的进场原材料进行抽检;对重要分部工程的验收重点抽查验收组织形式、验收程序、验收人员资格及执行验收规范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全面开展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工作,提高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率;不定期对在建工程的进场原材料进行抽检。
一百三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房屋征收拆迁服务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董全勇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全县房屋拆迁提供服务。房屋征收拆迁入户调查 资料收集整理 测算分析 政策咨询 拆迁补偿协议 房屋注销 灭籍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南干道西段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幸福新乡”宜居环境工程和“三年大建设、三年大提升”行动计划为载体,以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主线,发扬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敢于创新、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拓展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全面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强化行业管理,持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推动我县城市建设的飞跃式发展。
同时服务配合好二街村盛和社区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抽调专门工作组入住项目部,全力推进拆迁、征地工作。重点解决土地征用、地表附着物清理、干扰施工等影响工程推进的难点问题,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一百三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房产综合服务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宋文孝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全县房产行业提供综合服务。全县房屋产籍 房产交易 商品房预售登记备案 房产租赁登记备案 房产转让过户审核 房产抵押登记 房产置换 房产拍卖等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南干道西段
开办资金:35.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我科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依法行政,认真履行管理职能,积极推进我县房管工作及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行政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圆满完成年度计划夯实了基础,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截止目前为止房屋产权管理股共完成房屋初始登记360户、转移登记1173户、变更登记7户、遗失补证16户、更正登记4户;亢村社区初始登记85户;发放房屋所有权证共计1645本。征收房屋登记费、交易费共计643831元。另外,认真配合司法部门做好档案查封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使我县房地产市场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一百三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都伟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建设工程标准定额和工程造价管理监督检查提供服务。 标准定额解释裁定 工程造价鉴定 测算发布基价系数 主材价格调整指数 建设工程类别划分 取费标准核定工程造价咨询 概予算人员资格证书管理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南干道西段
开办资金: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继续认真抓好《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2008版)、《河南省建设工程工程工程量清单综合单价》(2008版) 、《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2013版)的贯彻落实工作,做好清单计价的技术保障工作;适时组织对县内在建、已建工程的概预(决)算进行审核,积极参与政府投资的工程造价管理,加大建设工程实施阶段计价行为的监督力度。
二、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强制性标准实施的监管工作。把强制性标准的实时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经常性工作。抓好重点项目的薄弱环节,严查违反强制性标准的行为。
三、建设工程招投标备案、合同备案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结合我县情况,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工程招投标备案、合同备案工作。共计完成工程招投标备案16项,合同备案17项。其中,对于未办理招投标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项目,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及相关制度》的规定执行行政处罚,共处理并终结案件9项。
四、外地进获企业备案工作。根据获建【2010】46号文件,定额站对进获施工企业审查备案。其中建筑企业572项,规划勘察设计企业13项,监理企业41项。
一百三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贾玉贵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建设工程提供质量监督保障。 建设工程监督和检测管理 建设单位工程建设项目报监手续受理 建设质量监督方案制定 施工现场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质量行为检查 建设工程实体质量检查 工程竣工验收监督 预制建筑构件和商品混凝土质量监督检查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南干道西段
开办资金: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整体素质。
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技术性强,专业性强,业务性强,要想搞好质量监督工作没有较高的业务素质是不行的,这一年来,我站全体人员利用每周五下午认真业务学习,并就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地进行讨论,使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均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为各项工作的健康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加强工程质量监督,保证工程质量安全
今年,我县工程建设量迅猛增加,监督任务非常繁重,对我们的监督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这种形势,我站积极创新监督模式,逐渐从基础验槽到竣工验收等主要环节连同各方责任主体共同把关验收。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在工程重要施工环节随时打电话。
(三)建立监督档案,严格监督管理。
我站在日常监督巡检工作中,对每个建筑工地的现场情况、实体质量、技术资料,以及参建各方的质量行为都进行了监督记录,为了真实反应受检工程全貌,针对不同问题,对各个工地分别建立了监督档案。
2013年我局监督在建工程70余项,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20余项,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保障性安居工程22项,新建公租房17项,跨年度廉租房5项,共3986套,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校安工程共25项,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全年共监督验收工程 20 项,建筑面积 31万平方米。受监督工程施工图审查合格率100%,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率100%。2013年我县共创建新乡市优质结构工程7项,河南省“结构中州杯”工程4项。
一百三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获嘉县城乡建设档案馆)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冯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集中保存管理城市档案提供服务。 城市建设档案收集 城市建设档案管理 城市建设档案提供利用与咨询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南干道西段
开办资金: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根据领导讲话精神,就信息中心工作实际,提出以下整改计划。
一、 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方面,要加强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熟悉工作中需要的软件应用,在此基础上更好的完成具体工作。
二、 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我科室负责我单位电子设备工作,在以前的工作中,并不能很好的完成督导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管理,避免上班期间打游戏、上网聊天等问题的出现。
三、 完善业务,增加业务内容。就我单位负责的网站及信息平台工作,近期将全面恢复其业务职能,并加大业务量,更好的起到单位窗口作用。
四、 细化分工,制定工作计划。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科室人员将进一步细化分工,更好的完成领导交予的各项任务。并制定相关工作的工作计划。
五、 严格奖惩,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科室将严格执行所负责职能,在考勤、卫生、内务方面强化管理,加大督导力度。
一百三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建筑业管理办公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冯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全县建筑施工企业提供服务。 全县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审查 建筑市场管理 工业与民用建筑安装工程监理 建筑岗位培训及从业人员培训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南干道西段
开办资金:23.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二0一三年,我股室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在兄弟股室的大力协助下,认真贯彻落实《建筑法》、《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紧紧围绕《住建局目标管理责任书》,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取得的主要工作及其成绩
(一)认真做好建设项目报建工作
止目前,我县共有63项工程项目报建,总建筑面积77.6万平方米,总投资73817.5万元;其中开发、商住、公建45项,建筑面积75.25万平方米,投资72154万元;个人住宅18项,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投资1663.5万元。
(二)认真做好劳务统计工作
2013年,我县建筑劳务输出总人数达3.98万人,完成产值47000万元,上交税金2750万元,实现利润3760万元。2013年初,被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2012年度建设劳务工作先进单位”;被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评为“2012年度建筑劳务输出管理先进单位”;被新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评为“2012年度建筑业发展先进单位”。
一百四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工作办公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樊国强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全县建筑墙体改革和节能提供服务。 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征收、使用和管理 信息咨询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南干道西段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以来,墙改节能办在局总支的指导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筹考虑,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政策,以促进建筑节能和墙体材料革新工作为主题,把节能减排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开展可再生能源应用和绿色建筑申报活动,较好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现将本年度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内外兼修,思想学习与业务提升并重。
为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执行,提升效能,墙改办自发组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认真学习各项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通过加强执行力建设,科室人员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培育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以转变工作作风为契机,全面提高科室精神面貌。
二、职能目标完成情况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建筑节能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加强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监管,严格执行新型墙材专项基金征收,截止2013年11月底全县新开工建筑面积73.91万㎡,墙改基金征收591.3万元,返退墙改基金176.4万元,入国库基金41.4万元,征收率100%。
2、我县“禁黏”城市工作已通过验收。积极申报第二批“禁粘”试点乡镇(太山乡、亢村镇)。
3、继续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积极申报我县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项目。(东城温泉花园、锦绣景园、中新•五月花、县医院四个项目)
4、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提高居民居住环境,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我县福禄东苑、东城温泉花园、中新•五月花、县医院四个项目已通过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初审。
一百四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公用事业管理所(获嘉县燃气管理办公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吕鸣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全县燃气使用提供服务。 县域内燃气日常管理 监督检查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新焦路中段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时光如梭,一年的工作转瞬又将成为历史。2013年,在单位领导的正确领导和我科室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分工协作下,认真负责的完成了我科室承担的工作任务。针对2013年的工作,现总结如下:
自来水和燃气设施的安全密切关系着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安全。2013年,我科室多次组织人员对自来水和天然气管道、基础设施以及石油液化气加气站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以确保居民的生活安全。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确保问题得以解决。加强我县居民的生活安全性。
2013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丰收的一年。我科室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收获了丰硕成果和宝贵的工作经验。在2013年的工作中,我们科室在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工作安排的不到位导致有些工作不能及时的完成;在一些专业业务上还不是特别的熟悉,没有完全的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科室的工作人员会更加努力的熟悉专业业务,减少工作中的失误。确保所有工作都能够及时完成。
一百四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市政管理所(获嘉县污水处理费征收办公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吕鸣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县城内污水管理提供保障。 城市规划区内使用城市自来水、自建供水设施管理 地下取水管理 污水处理费征缴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南干道西段
开办资金:1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股室负责的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完成了新华大道(铁路立交-仁爱路)、凤凰大道东延(中山路-华兴街)、迎宾大道(同盟大道-和平路)、东区人行道、科兴路、金石路、南环共渠桥及引线、法院周边的人行道、迎宾大道与和平路十字路口等多条道路的改扩建工程,为我县人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更为便利的交通。凤凰大道西段(西环路-行政大街)建设工程、新获快速路(中山路-共产主义渠)改扩建工程、东外环(新获快速路-文圣路)改建工程,以上三条道路建设工程也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并且有了一定的建设成果:凤凰大道西段(西环路-行政大街)建设工程已建设雨污水管网4200米。快车道一步灰土施工、二步灰土施工和二灰稳定碎石施工已完成,快车道混凝土路面施工已完成 1000米,慢车道混凝土路面施工已完成400米;花池隔离带已完成200米;路沿石已完成500米。新获快速路(中山路-共产主义渠)改扩建工程:已铺设管网8500米,处理路基1900米,一步灰土完成1500米,二灰稳定碎石1500米,混凝土路面施工1300米。路沿石已完成3000米;人行道完成500米;弱电联合管网完成500米。东外环(新获快速路-文圣路)改建工程:正在进行桥梁施工。雨污水管网、花池隔离带、人行道、快车道和慢车道的沥青混凝土路面都已完工;路沿石已完成1000米;桥梁正在加工钢筋。
二、公园建设工作
为了提高我县居民的生活质量,增加居民的生活娱乐场所,我县新增修建了新纪元公园(城南公园)、群众体育广场(城东广场)等多个公园。其中由我科室负责的新纪元公园和群众体育广场2013年都已开工建设:新纪元公园(城南公园)建设工程:正在进行市政景观、绿化、公园道路施工。地下管线已完工,公厕主体已完工、管理房已完工;公园道路铺装已完成600米,完成道路铺装总工程的50%;路沿石已完成1200米,树木绿化已栽种1100棵。群众体育广场(城东广场)建设工程:地下管线已完工,公厕主体已完工、管理房主体已完工;公园道路铺装已完成350米,完成道路铺装总工程的40%;路沿石已完成900米,树木绿化已栽种500棵。
一百四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园林绿化管理所
举办单位: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韩志国
宗旨和业务范围:管理园林绿地,美化城市环境。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 园林绿地建设 园林绿地管理与维护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南干道西段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共投资约504万元,完成2013年春季绿化工程和游园建设。
1、春季绿化工程任务
完成绿化总面积约57560.1平方米,总投资额约427.92万元。主要有元鼎大道(西干道),绿化面积18600平方米,投资额为150万元,2、2013年获嘉县城区绿化管护工程
总投资552934.70元。包括城区行道树管护8586棵,绿化带、广场、游园管护面积87851平方米,保洁面积91962.1平方米。由专业的绿化管护企业对城区绿化带、行道树、广场、游园进行日常管护,包括浇水、施肥、锄草、保洁、修剪、树木涂白、防治病虫害、清除花池内杂物等。在原有的管护制度的基础上,强化管护,严格按操作规程工作,按时浇水、修剪、防治病虫害、除草、合理施肥等;在管理工作方面,成立工作日志,每周一小节,每月一考核总结,有效促进了绿化管护工作的改进。
3、完成局交办的临时性中心工作
抽调多名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完成拆迁工作和上级纪检部门安排的工作,完成了局安排的临时性突击工作任务。
一百四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种子管理站
举办单位:获嘉县农牧局
法定代表人:乔庆州
宗旨和业务范围:管理种子事宜,促进农业发展。 农作物新品种区域试验 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监督 农作物种子质量标准化管理 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管理
住所:河南省获嘉北环路中段路北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来,在县农牧局和新乡市种子管理站的正确领导下,种子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有关农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认真开展比优创先活动,积极开展自身业务,服务我县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现总结如下:
1、加强种子法律法规的宣传,在今年印发种子法律法规4万余份,并结合种子市场执法检查积极宣传有关种子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依法治种意识,加强种子行政执法,共检查种子企业及门店140余家,从一定程度上净化了种子市场,保护了农民的合法利益。促进我县种子产业的健康有序稳定发展。
2、加强种子质量管理,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不定期抽查辖区内种子企业及种子市场的种子质量;对种子企业收购调运入库的商品种子按不同来源、不同批次进行监督和抽检;种子市场种子质量抽检率达到85%以上,种子田检率达到100%。全年共扦取种子样品245余个,通过取样化验除纯度没有检测能力外,发芽率、净度、水分都达到了国家规定标准。
3、认真实施好良种补贴,按照省市良种补贴工作要求做好小麦、玉米、水稻、棉花良种补贴作物种植面积的统计落实,做好补贴工作的宣传和技术服务培训,促进良种良法配套,协调财政局做好良种补贴资金发放。2013年我县良种补贴面积898344.434亩,补贴作物为:小麦补贴面积为444662.207亩,补贴资金4446622.07元;玉米补贴面积为305623.727亩,补贴资金3056237.27元;水稻补贴面积为131905.66亩,补贴资金1978584.9元;棉花补贴面积为16152.84亩,补贴资金242292.6元。我们及早制定良补方案,认真施实,促进良种补贴项目的顺利开展,确保良补资金发放到户。
一百四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
举办单位:获嘉县农牧局
法定代表人:陈少国
宗旨和业务范围:推广种植业技术,促进农业发展。 种植业技术试验示范 种植业技术推广体系管理 种植业技术培训 种植业技术服务
住所:获嘉县北环路中段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站在农牧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  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及相关政策,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引导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健康发展。截止目前全县土地流转面积达到63907亩,比去年年底增加25907亩。其中:转包45034亩,互换7104亩,出租10889亩,涉及农户15160户。
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
做好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和服务工作。目前已登记注册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438家,比去年年底增加98家。其中种植类253家,畜牧业132家,服务业36家,渔业2家,其他13家。全县省级示范合作社4家,市级示范合作社达到35个,县级示范社35家。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稳步向前发展。
三、农村经济调查
认真、及时做好月报、季报、半年报及年报等农村经济调查统计及上报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四、认真做好农经站的其它工作
存在的主要问题
1、县、乡(镇)农经人员少,队伍不稳。
2、土地流转服务网络有待于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加强。
新的一年,将继续做好农经各项工作,为促进获嘉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做出新贡献。
一百四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园艺场
举办单位:获嘉县农牧局
法定代表人:畅兴国
宗旨和业务范围:推广园艺技术,促进农业发展。 种植业新品种引进 示范与推广
住所:获嘉县大新庄乡后小召
开办资金:10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2013年度,我单位在农牧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推广繁育小麦新品种新麦26,为社会提供优质小麦种子14.5万公斤,为提高粮食产量、农民增收提供了支撑。
二、推广水稻新品种新稻19号、郑稻19,2013年水稻产量比2012年亩产增加9%。
三、认真作好无公害水产品健康生态养殖和操作规程的落实。
四、推广病虫综合防治、平衡施肥等农业新技术。
五、农业基础设施差,农业效益不高。
一百四十七
单位名称: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获嘉县分校
举办单位:获嘉县农牧局
法定代表人:王连洲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增强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提供服务。 全县农民科技教育培训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 农民科技教育培训 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农业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和应用
住所:获嘉县北环路中段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在农牧局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获嘉县农广校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实施了阳光工程培训项目,全县共认定了阳光工程培训机构3家,分别为获嘉县农广校、获嘉县农业机械化学校、获嘉县气象局。市阳光办分配我县任务为1000人,其中开展农业职业技能培训9个班次500人(实际514人),包括农机操作员150人、减灾防灾气象信息员200人(实际培训205人,利用结余资金培训5人)、纠纷调解员50人、一事一议管理员50人、病虫害专业防治员50人(实际培训59人,利用结余资金培训9人);深入10个村开展农业专项技术培训20场次,培训农民500人(实际培训536人)。
   2、2013年11月,获嘉县农广校推荐授课老师参加了由省阳光办主办的2013年阳光工程讲课大赛。新乡市阳光办预赛中,我县参赛老师浮光成获得三等奖。
   3、开展了中专学历教育,共招收河南省农广校中专学历学生68人,招收专业为设施农业生产技术。
4、推荐20名农村创业人才参加了由河南科技学院承担的农民创业培训班。
一百四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农牧局
法定代表人:王光安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促进畜牧业发展。 动物疫病防治 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 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疫情评估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 动物免疫标示 动物疫病预防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
住所:获嘉县北环路中段路北
开办资金:7.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获嘉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农牧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认真宣传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通过实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有效促进了全县畜牧业发展,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大力宣传兽医法律法规。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遍及了全县各个行政村,提高了广大养殖户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
二、提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制定获嘉县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方案,指导全县养殖户科学防疫。
三、进行动物流行病学调查和预警预报。通过对全县范围内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预警预报,掌握了全县动物疫病的流行规律。
四、进行动物疫病监测和实验室诊断。通过对全县范围内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的监测和实验室诊断,准确把握全县动物疫病的实际情况。
五、从事动物疫情报告和疫情评估。每月均对动物流行病学调查和动物疫病监测数据进行综合判断,撰写全县动物疫情评估报告,为科学防控动物疫病提供决策依据。
六、从事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定期、不定期地针对全县广大养殖户和基层兽医人员进行技术培训,针对普通群众进行科普宣传,推广畜牧兽医新技术。
七、服务全局其他中心工作。
一百四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举办单位:获嘉县农牧局
法定代表人:王明武
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动物防疫检疫监督,促进畜牧业发展。 动物防疫检疫监督 动物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畜产品市场监督管理 动物防疫条件审核管理 实施动物检疫基础设施建设 动物检疫证章标志管理 本市境内临时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管理
住所:获嘉县北环路中段路北
开办资金: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获嘉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工作人员在农牧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大力宣传兽医法律法规,推动动物检疫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通过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对全县218个村庄进行拉网式的宣传,提高消费者和管理相对人维权意识,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
二、产地检疫工作。由所长、副所长亲自带队到场到户临栏检疫,不同批次生猪都要分别按比例进行抽检,抽检比例均达到10%以上。全县5个中心站分别配备2名产地检疫员,设立报检电话。检疫员必须到场到户,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度。
三、屠宰检疫。生猪进入屠宰场时查标、验证,并监督场方进行自检,在屠宰过程中按照要求进行膀胱尿“瘦肉精”三项检测并对每批生猪进行3%的“瘦肉精”三项检测,对于出省外调猪肉我们的抽检比例已达到10%。
四、努力搞好动物卫生监督队伍建设,树立工作新形象。为了提高队伍的自身素质,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每年对全体检疫人员进行最少两次培训学习并参加省、市统一组织的官方兽医的考试,达到了全面提高动物卫生监督队伍整体素质的目的,使每名工作人员都能在工作中独当一面。
五、加强动物防疫监督,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动物防疫法》等有关规定,对养殖场、卖肉户等管理相对人和产地、屠宰、市场各个环节的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全县畜牧业健康发展。
一百五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农村公路管理所
举办单位:获嘉县交通运输局
法定代表人:李拥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公路畅通提供养护与路政管理保障。 路政管理 县乡道路建设与养护
住所: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县城新焦路东段
开办资金:157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建设的农村公路项目6个,建设里程18 公里,总投资 3101.6万元。桥梁两座77延米,总投资241.3万元。分别是:
安王路(王庄至张徐线),建设里程5公里,总投资645万元;
北环至长济高速,建设里程4公里,总投资540万元;
南环共渠桥至安王路,建设里程4.5公里,总投资1568万元;
大新庄至张徐线,建设里程1公里,总投资128万元;
Y007山詹线至亢北村:建设里程1.5公里,总投资157.6207万元;
新安屯至岳寨:建设里程2公里,总投资63万元;
程遇共产主义桥,投资180万元;
西—干渠桥,投资61.3万元。
一百五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公路运输管理所
举办单位:获嘉县交通运输局
法定代表人:苑国芳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提供管理保障。 道路运输客运、货运、维修、搬运装卸、运输服务、汽车租赁、汽车检测营许可与资质管理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质管理 道路运输经营监督与违章经营处罚 道路运输质量纠纷调解 道路运输行业调查与统计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新焦路东段
开办资金:4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以加强安全生产为抓手推动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我所以道路运输“规范管理年”和“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为契机,根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活动,11月份组织道路运输企业举办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不但提高了我所运管工作人员救援抢险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还为今后处置各类重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提供宝贵经验和良好的救援基础。
    2013年全县共完成客运量278万人、客运周转量848万人公里.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0.4%和0.6%.
    (二)认真开展经营性道路运输年度审验工作。道路运输车辆年审和车辆检测一直是我们行业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是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的重要手段,截止日前共审验货车2100辆、客车75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550个。
    (三)加大客运站场管理力度。今年以来我所继续以站场管理为主线,加强客运市场规范管理,加大客运站场管理力度,严格抓好车源和客源管理,认真履行运管部门“三关一监督”职责,每逢重大节假日所里增派驻站人员,严格落实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规定,与客运站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目前获嘉县汽车站例行安检率达100%,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彻底,
   (四)积极培育货运市场。我所加强基础管理、重新整理全县货运档案资料,开展了对货运企业的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全年共新增316辆货运车辆.全年共完成货运量182万吨、货物周转量79391万吨公里,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和8%。
    (五)深化维修市场管理。开展对全县机动车维修企业资质评审工作,今年3月份,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机动车维修市场,目前我县共有二类维修企业7家,三类维修企业6家。
   (六)推进物流企业快速发展。坚持每月到新乡市西部物流园区公铁联运交通枢纽园区进行督导检查,对照项目计划逐项检查进展情况,同时协调解决项目进展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进展,促进我县物流业迅速向专业化发展。
    (七)引导驾培企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我所高度重视驾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多次召开驾校负责人会议,就我县驾培行业现状、存在问题,全面提升了全县驾培机构的管理水平。
    (八)开展走进群众,温馨服务便民活动。今年5月份起,我所开展以“平安获嘉,文明交通”为主题的便民活动。出动获嘉县道路运输服务质量流动投诉受理车1辆,每天在城区各路段巡查,重点值守人口密集的车站、公交站以及社会投诉中的热点、焦点行业场所,方便群众及时投诉。6月份组织第三届“爱心送考”,共出动出租车、公交车100余辆,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活动。
    (九)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推进工作作风转变。“规范管理年”活动开展以来,为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我所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修订了出勤制度、绩效考核制度,将职工个人的出勤、职工工作态度及工作能力按月考核,今年共累计派送学习30余人次,组织开展全所职工业务知识培训6次。为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11月份,我所精心组织了“道德文明大讲堂”。
一百五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交通路政管理所
举办单位:获嘉县交通运输局
法定代表人:何录武
宗旨和业务范围:服务农村公路,促进交通建设发展。 辖区内农村公路路政管理 其他相关业务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北环路中段
开办资金:20.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交通路政管理所2013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执法水平。狠抓一线执法整顿,规范执法行为。组织全所执法人员加强培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狠抓素质教育,加强业务技能学习;狠抓制度建设,端正工作态度。;狠抓政治思想工作,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路政管理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七月份,我组织开展“交通路政法规进万家”宣传活动,利用信息简报、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宣传路政法律法规、工作热点、难点;在“三夏”和秋收季节,进行流动宣传,联系当地政府,进行联合执法、齐抓共管;6月份、12月份,我所两次参与了全县举行的“行政执法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制观念,为路政执法工作创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三、加强行业管理,创新工作模式,取得管理实效。创新管理模式、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大农村公路管理力度,加强路政巡查,做到遇案必查,查必结案,提高案件结案率;加大农村公路超限治理力度,依照“依法严管,标本兼治,抓好源头”的治理思路,严格控制农村公路超限运输率在4%以下;依法做好路政审批许可事项。
四、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执法行为。建立监督检查机制,落实执法责任制和责任倒查追究制。公开24小时举报电话、公开执法程序、赔补偿标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执法透明度;加强执法监督,做到规范执法、廉政执法,阳光执法。
五、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路政工作健康发展。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工作。制定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一岗双责”制度;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制定应急预案。
六、推进党建工作和路政文化建设有序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获嘉县创建“国家级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示范县”为契机,设立健康教育活动室,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体检、粘贴禁烟标志、保持环境整洁等多种方式推动路政文化建设;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元月份,组织“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活动;5月份,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12月份,组织向困难职工捐款活动,提升路政文化品牌。
七、围绕市处、县局中心工作,倾力完成各项临时性任务。元月份,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人员认真做好“县人大、政协领导莅临我局检查指导工作”会场布置及公路巡查服务工作;按照县局安排,抽调3名党员干部进驻冯庄镇野场村,开展联乡包村帮扶工作;6月25日,组织三名人员参加县举办的开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四个获嘉’建设”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8月20日,为了迎接省厅公路管理局农村公路管理处检查队来我县检查验收农村公路省级“文明示范路”,我所对楼高线和安王线两条道路对照标准、认真整改;10月31日,根据局党委安排,成立路桥保通分队、油料供应分队,为演练部队在我县顺利通行提供了后勤保障;11月份,我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整治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全省“好路杯”迎检工作。
一百五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交通运输局
法定代表人:方勤安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维护城市客运秩序提供管理和服务保障。 城市客运交通管理政策、法规贯彻落实 城市客运交通管理规章制度、城市客运车辆中长期发展规划、管理办法制定 出租车营运停车站点规划、管理与指导 城市客运市场、客运行业监督、检查 城市客运管理人员培训、资质审查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新焦路中段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单位在县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能,着力构建和谐客运,深化客运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切实加强出租车行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具体工作实施情况汇总如下:
一、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2013年,我单位在县局的直接领导下,组织实施了三次大规模客运市场整治活动,共打击处理“黑的”23辆次,取得了显著地效果。同时我单位加大了对客运市场的日常监督巡查工作,期间,共治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40余次,有效地遏制了非法营运行为的发生,净化了我县出租车营运市场。
二、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水平。2013年度,为了减少出租车不文明经营行为的发生,我单位根据执法工作需要,针对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实行弹性上班制度,经过治理,出租车乱停乱放、随意调头、抢客甩客、乘客投诉现象明显减少。
三、车辆月检制度的实施情况。为了确保出租车的行车安全,我单位派专人对我县90辆出租车每月定期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车容车貌、出租车电台、计价器、防劫装置、车辆安全性能等,从源头上最大可能地减少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四、安全培训制度的实施情况。2013年,为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工作理念和服务水平,我单位每月定期召开出租车从业人员例会,从安全生产、文明服务等方面入手,强化从业者的文明服务行为,推动行风建设。
五、开展驾驶员安全知识考试。我单位每季度组织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一次安全业务知识考试,2013年共组织进行过四次考试。
六、为了提升执法形象,我单位在今年3月份,配备使用了“出租车执法警示牌”,树立了执法形象,得到了市局、县局和市客运处的好评。
七、4月份,为了方便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证的办理,我们协调市客运处来我县进行了两次现场办公,对19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进行了换发工作,深受驾驶员的好评。
八、规划出租车临时停靠点。为了规范出租车停车秩序及方便乘客乘车。今年4月份,我单位在县汽车站、商场、医院、社区等地设置了50余处出租车临时停靠点,划定专门区域用于出租车停靠,通过一段时间的检查和治理,目前我县出租车停靠秩序井然。
九、开展“我为获嘉添光彩,文明的士伴您行”活动。提高驾驶员思想道德素质,做到文明经营,文明服务,文明行车,塑造和展示出租车行业的良好形象。
十、“爱心送考”活动的开展。今年高考期间,我单位组织90辆出租车对我县部分高考学子进行了“爱心送考”活动,得到了社会上的极大关注。通过这样的活动,对于建立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十一、为了加强和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提升出租车文明服务水平,2013年7月,我单位印制了《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规范手册》,手册内容从车容车貌、仪容仪表语言、服务行为、职业道德等方面都进行了具体的规范。我们向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发放,共发放200余本,使驾驶员自觉规范言行举止,提高自身服务水平。该活动得到了市、县局的大力支持,并在《新乡日报》及《今日获嘉》上进行了刊登。
一百五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文物钻探队
举办单位:获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法定代表人:王克杰
宗旨和业务范围:保护地下文物,弘扬民族文化。 考古调查与考古钻探 各种遗迹卡边定型 发掘古文化遗迹 相关资料整理与研究
住所:获嘉县新华街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队在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队职工团结实干,扎实工作。我队主要从六个方面入手,真抓实干,逐步实现文物钻探正规化、程序化,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日常管理工作 一是注重学习为提高单位人员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单位征订了《文物天地》《文物工作》等资料、刊物,《河南日报》、《新乡日报》等,平时注重加强单位人员业务知识与技能的学习、操作和培训,及相关文物法律法规及当前有关政策、会议精神、文件精神的学习与培训。为提高单位技术员的撰写文物钻探工作报告及绘图水平,单位聘请市钻探队的优秀人员对我单位技术员进行了培训。单位人员通过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及业务素质。二是加强工作纪律。单位专门制定了财务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全员考勤考核奖惩制度等。三是严格档案工作管理。文物档案管理工作需要管理人员具备一定的文物知识及专业素质,为此,单位结合实际,做好档案的归档、整理、登记等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档案管理人员及档案管理制度,提高了档案的服务性、管理性,以及政策文件、文物材料的专业性与机密性。
二、加强地下文物勘探工作 文物勘探是调查了解地下文物遗迹分布情况的重要手段,是进行考古发掘的依据,也是保护地下文物免受建设性破坏和保证建筑工程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因此,必须依法在基本建设和生产建设工程范围内进行文物调查及勘探工作。今年以来,经过全队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我队已圆满完成了南水北调供水工程获嘉段、新乡市科邦化工有限公司、河南羿方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宝河树脂化工有限公司、中央商务公馆、行政路北延工程、获嘉县红十字医院、亢村金融商贸一条街等一批大中型工程的地下文物勘探工作,其中在对行政路北延工程(小西关古墓群段)进行文物钻探时,面临着工期短、任务重的困难,我队及时增加了钻探人员,努力提高钻探质量,缩短钻探工期,保证了建设工作顺利进行。按照文物钻探操作规程及时进行了文物钻探,经钻探,共发现古墓葬15座,并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了报批发掘,经过考古发掘,出土了西汉时期的青铜器3件,出土了陶人、陶马、陶仓、陶俑等陶器二十几件,及西汉时期的空心砖、铁壶、铜箭头等。通过钻探,我们发现和发掘了一部分有价值的古墓葬,出土了一部分文物,既有效地保护了地下珍贵文物,同时为生产建设和基本建设工程消除了可能发生的地下隐患。
一百五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图书馆
举办单位:获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法定代表人:岳巧玲
宗旨和业务范围:保存借阅图书资料,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图书采编 储藏资料 对外借阅 知识培训
住所:获嘉县红旗路中段
开办资金:7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1、以评促建,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今年文化部对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进行四年一次的评估定级工作,我县图书馆被国家文化部评定为二级图书馆。
2、争取县政府支持,开展地方文献征集工作
争取政府办下发了《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地方文献征集工作的通知》(获政办【2013】40号文),目前我馆已征集地方文献30种90册。
3、建立部队分馆,做好图书馆外延服务活动
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中,获嘉县图书馆部队分馆揭牌仪式在驻获某部举行,县图书馆向部队赠送阅览桌8张,书架4组,配送分馆期刊500册,图书500册,还定期为分馆更换新书刊。
4、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免费开放工作
(1)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印制了6000份宣传单进行发放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快乐阅读,迸发正能量。
(2) “六一”前夕少儿书画展在县图书馆举行,画展展期五天,共收到书画作品百余幅。
(3)为农民服务,开展送图书、送电影下乡活动
深入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我馆2013年共开展送书下乡活动10次,将科技、农业类图书、杂志5000余册送到村民的手中,给农民朋友们送去了精神食粮,让书香飘进农家,满足了他们的阅读需求。
(4)河南省摄影名家作品巡回展于6月25日在县图书馆和部队分馆同时展出,展出摄影作品110幅,摄影展展期三天,为党的92周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5)在暑假期间,我馆精心策划了“小小志愿者,义务小馆员”培训和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开拓视野,激发读书欲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6) “八一”前夕,图书馆、文化馆邀请省图书馆、省楹联协会部分书画家走进驻获某部,用现场创作书画这种特殊方式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
(7)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4周年华诞,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我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图片展展期15天,分别在广场、驻获某部、局机关、图书馆、同盟老年公寓、照镜一中、一初中等学校进行了展出,受教育人次达万余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共筑中国梦,打造“四个获嘉”而迸发了正能量。
一百五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人民文化馆
举办单位:获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法定代表人:韩志强
宗旨和业务范围: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事业。 文化宣传 文艺活动组织 文化交流 文艺创作 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收集整理与保护 组织辅导群众文化活动
住所:获嘉县建设街中段
开办资金: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成功举办了春节文艺晚会、元霄节庙会,精心组织全县民间文艺表演团体,本着分散演出的原则,各乡镇分别组织了文艺汇演。并精选16个文艺队在城区进行了元宵节民俗文艺精品汇演,其中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皮舞、罗汉拳;有展现民俗文化节目的背妆、皇纲、盘鼓、秧歌等,为群众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也展现了我县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上,在县景文百货举办了第五届元宵灯谜晚会。为使我县群众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元月份精心组织我县书画名家赴政府广场,太山乡,西工区为群众义写春联300余幅,2月份组织小呈女子鼓队参加新乡市迎新春鼓舞大赛并荣获优秀奖。3月份征集少儿书画作品160余幅参加河南省第七届少儿艺术节书画展,其中11幅优秀作品荣获一等奖 ,4月份再次征集200余幅作品参加省文化厅、省教育厅、宋庆龄基会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少儿书画艺术展。5月份,“欢乐中原、幸福获嘉”百村千场活动在政府广场举办了启动仪式,目前已举办形式不同的广场群众文化活动34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6月份举办了“欢乐童年,放飞梦想”100名少儿风筝绘画大赛、举办获嘉县籍在外画家韩伟华画展和河南省摄影名家作品巡回展,给我县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7月份,组织专业舞蹈人士赴城关镇、史庄镇等乡镇免费举办舞蹈培训班8期,参加群众430余人,极大的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8月份,组织县书画家与省书画名人一起走进军营,义写书画作品,摄影精品展99幅,丰富了军营文化生活。组织我县“同盟之声”合唱团参加“新乡市首届合唱大赛”荣获三等奖。9月份在政府广场、驻获部队、学校、老年公寓等12个地方举办了为期15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图片展,受教育人万余人次,为全面建设合谐获嘉,共筑中国梦传达了正能量。为喜迎中国成立64周年,全面展示我县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和全县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十一”前夕在影剧院举办国庆大型文艺晚会,全县上下共同参与,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受到县领导的高度评价。
一百五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文物保护管理所
举办单位:获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法定代表人:马永富
宗旨和业务范围:收藏展览文物,弘扬民族文化。 文物征集、鉴定、登编、保管 文物保护 文物及相关研究 考古发掘
住所:获嘉县城关镇东华巷75号
开办资金:1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在文广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加强管理,合理利用”的文物工作方针。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1、 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做好获嘉县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召开动员会,成立普查队伍以及普查前文物清库工作。
2、 积极采取行动,队贺氏家族墓群进行保护,打印拓片,进行资料整理。
3、 针对田野文物保护特点,成立了登觉寺文物保护组织,明确责任目标。
4、 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队徐氏宗祠石牌坊进行抢救性修复,使石刻艺术品得到了有效保护。
5、 做到下乡检查文物安全不间断,积极协调,对高旗营赵公宗祠进行抢救性维修。
6、 为配合县委县政府行政路北延工作顺利进行,多次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请示报告,对该路段进行文物钻探及墓葬清理,既保证了地下文物安全,又保证工程的顺利开展。
7、 加大对田野文物安全工作力度,落实文物安全与行政执法信息上报制度,落实文物保护单位“四有规范”,及时排除隐患。对单位负责人进行详细登记,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做到“谁主管,谁负责”。
8、 积极组织单位业务骨干参加省普查办组织的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培训。
9、 按照要求,做好清库工作,对馆藏文物进行详细的清查、登记,为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做好先期准备。
10、 圆满完成我县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第一阶段工作,普查国有单位337家,普查可移动文物1150件(套)。
一百五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举办单位:获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法定代表人:夏国利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繁荣文化事业提供管理与服务保障。 文化经营单位及个人管理稽查 文化经营单位及个人违法、违纪、违章案件稽查 文化经营单位和个人管理费上缴情况监督检查
住所:获嘉县城红旗路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获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各种工作有序开展。
扫黄打非工作常抓不懈
扫黄打非工作常抓不懈。
(1)、1.13照镜镇冯村无证印刷窝点案件,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协调省、市“扫黄办”、安徽“扫黄办”以及各出版社,圆满结案,涉案五名人员得到了应有的惩罚。5月“1.13”侵犯著作权案荣获2012年侵权盗版成功告破案件二等奖。
(2)、5月30日,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2013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深入开展网吧治理工作。
   召开网吧负责人会议四次,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开展暑假期间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和国庆长假期间文化市场整治及安全治理等工作,配合市局开展网吧整治“闪电”行动四次,根据县政府文件,开展全县网吧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网吧发放上网人员登记薄,要求上网人员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登记上网,做到严格实名登记,实行人、机、薄三对照,凡是不足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每周对网吧检查不少于两次,保证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并且有人接听,对举报做到及时受理,及时查处,坚持做到日看周查月通报。
一百五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同盟山旅游区管理所
举办单位:获嘉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法定代表人:杜宝旗
宗旨和业务范围:发展旅游事业,为经济发展服务。 旅游服务
住所:获嘉县照镜镇桑庄
开办资金: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获嘉县同盟山旅游区管理所以学习宣传贯彻文物法律法规为总抓手,有效地促进文物保护体制的完善和机制的创新,逐步形成部门配合、社会参与、政策保障的文物工作新格局。他们以落实文物安全目标责任制为总牵动,努力实现景区内的文物安全,并抓好检查执法的力度,确保文物安全防患于未然。
1、成功举办元宵节、三月十八、三月二十八传统庙会,配合文广局举办我县首届旅游节及观音殿开光仪式。
2、对同盟山景区文保区财神殿后檐,太公殿后墙及屋顶、地面进行小面积维修,对景区内部树木进行了移植,改造了花坛,种植了千余棵柏树。
3、争取省级文物抢救资金二十万元,对三霄殿完成了落架翻修,对武王大殿申请抢救资金二十万元。
4、完成了对文物保护区的监控安装,安装监控探头二十四个,对保护去进行了全覆盖。
5、徐建焚香炉四个,使景区内的焚烧定点化安全化。
6、整修台阶到大门的道路。配合纪检委进行廉政景区建设。
7、参加旅游产品推介会一次,和旅视网同城网进行了签约。
一百五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苗木良种繁育场
举办单位:获嘉县林业局
法定代表人:河南省获嘉县北环路中段路北
宗旨和业务范围:林木良种选育与新技术推广;用材林、经济林、园林绿化苗木的繁育与推广;林果及花卉新品种的引进、实验与推广;负责各类种质资源、森林虫害防治等林业项目的实施;负责各类苗木的调剂;负责全县苗木的信息服务与技术培训。
住所:张光海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宣传、贯彻《种子法》、《森林法》和各项林业方针、政策,了解和反映、解决农民群众在发展林业生产中的要求与问题。动员全社会保护森林,发展林业。
    二、根据林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积极开展相关技术和管理人员培训、技术承包、技术咨询和搞好产前、产中、产后等服务工作。有计划地组织群众学习林业实用技术,并大力传播林业科学知识,推广先进生产经验。
    三、生产组织。制定林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抓好种子、苗木培育管理,发展经济林,搞好森林抚育,林业重点工程建设,资源管护等。
    四、科技推广。推广内容包括林木良种选育和新技术推广、林木良种繁育技术服务,经济林良种、先进的培育管理技术等。
    五、社会化服务。服务是种苗站的宗旨,服务工作从本地实际出发,内容主要是为农民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以及提供林果、花卉种植技术服务和林果、花卉信息服务等各种信息,包括生产资料,如种子、苗木、林产品销售等,为发展非公有制林业搞好服务和指导是今后种苗站服务的主要内容。
一百六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林业技术推广站
举办单位:获嘉县林业局
法定代表人:朱新成
宗旨和业务范围:推广先进林业技术,促进林业发展。 林业技术推广 林业推广项目实施监督管理 林业技术开发试验示范区管理 林业技术推广活动监督管理与指导 林业技术人员培训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北环路中段路北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年来,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和关怀下,在局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县林业技术推广站主要工作业绩有以下几点:①采取各项措施,巩固稳定各乡林业站队伍建设,完善乡站建设标准,确保“林业乡站建设合格县”建设不掉队。②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林业的重要性,引起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高度重视,使我县林业发展受到了广泛关注,如大力发展花卉业,积极实施林业贷款造林项目,完善各级护林组织,成立林果管理协会等,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林业发展。③积极开展林业技术推广,搞好技术服务,开展技术培训,如引进107、108、2000系列杨树新品种在全县继续推广,连续九年开展飞机喷药防治林木病虫害,印发技术材料,购买科技书籍,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等,确保了我县林业健康稳定发展。④积极争取林业工程项目,以项目带动全县林业发展,如世行贷款造林项目,日元贷款造林项目,林业生态建设项目,林业乡站建设项目等一批林业工程项目的完成竣工,使我县林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⑤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深化改革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给了我们基层林业工作者一颗定心丸,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和目标,是我们今后开展基层林业工作的一件法宝。
一百六十一
单位名称:河南省获嘉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
举办单位:获嘉县林业局
法定代表人:朱新成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林业发展提供病虫害防治检疫保障。 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 森林病虫害防治管理 基层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 森林病虫害检疫与执法 森林病虫害防治与检疫技术培训 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技术与推广 森林病虫害防治与检疫宣传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北环路中段路北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获嘉县森防站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和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工作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生态林业这个主题,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测报、防治、检疫等工作。
   1、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首先3月份搞好全年预测,结合往年发生情况,预测预报全年的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发生范围和发生程度;其次是4—9月份每月定期开展一次虫情调查,及时预测当月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第三是严格按照半月报、月报制度及时上报报表,做到报表准确无误,按时上报,及时向省、市传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进展情况。
   2、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为了有效控制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扩散,2月份县森防站就安排部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并制定防治方案,签定目标责任书。6月25日县森防站及时制定防治方案,设计防治线路,积极开展飞机防治,防治面积达8000余亩。8月下旬县森防站组织专业防治队又对我县新焦路、薄口路、安太路、共产主义渠等主要路、河、渠进行了重点防治,防治面积达5000余亩。
3、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工作:为了控制源头,杜绝危险性病虫害发生蔓延,县森防站4月份以来,及时组织检疫人员组成检疫工作小组,深入田间地头、花园苗圃开展苗木检疫工作。一是对外地调入苗木进行复检,查验检疫证,抽查苗木带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对调出苗木严格按照检疫程序办理检疫手续。三是对集中连片的花卉苗圃进行产地检疫,检验合格及时发放产地检疫合格证。
一百六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竹木检查站
举办单位:获嘉县林业局
法定代表人:温全保
宗旨和业务范围:管理林业资金,促进林业发展。 林业基金管理 育林基金征收 木材运输法律 法规执行监督 木材运输证件管理 林业政策宣传 林政稽查、案件查处 野生动物保护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北环路中段路北
开办资金:17.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是在林木采伐方面,对全县森林采伐实行限额采伐制度,对申请办理采伐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所提出的有关证明文件,严格把关。在采伐过程中执行伐前调查、伐中检查、伐后验收制度,我县采伐限额为19704.63立方米,全年共办理采伐证645份,采伐量15180.79为立方米。
二是在征、占用林地方面不断加大对林地保护管理力度,杜绝乱占林地和毁坏林地等违法现象。
三是在行政案件查处上,已全部移交给森林公安局处理。
四是在木材生产流通上,我们严格管理程序,按照省厅要求认真审核木材运输证需申请提交的依据及木材来源证明,并组织全站人员严厉打击无证运输现象,到目前为止共办理运输证276份。
五是在木材经营加工管理方便,不定时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对其消防措施严格把关,对新经营户进行扶持,全年共办理新证4份,验收换发经营证65份。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林政执法力度,严把各项审批关,加大林权改革宣传和发证力度,使林权改革进一步深入、扩大,完成林改成果。
一百六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林业科学研究所
举办单位:获嘉县林业局
法定代表人:张延珂
宗旨和业务范围:林业资源利用研究,促进林业科技发展。 林木遗传育种研究 林木种苗生产供应 林木种子产量预报 林木种苗病虫害防治 林木种子采收加工 林木种苗贮藏与供应 林木良种选育与新技术推广 林木良各引进驯化与推广 林木良种选育与审定 林木种子资源收集保存与开发 林业新技术推广 林木种苗调剂 林业信息服务 林木种苗余缺信息发布 林木良种审定信息发布 苗圃、苗木生产情况通报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北环路中段路北
开办资金:21.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林业资源利用研究,促进了林业科技的发展。
二、林木遗传育种研究,林木种苗生产供应。
三、林木良种选育与新技术的推广,林木良种的引进与驯化推广。
四、林业信息服务,林木种子产量预报,林木种苗余缺信息发布,林木良种审定信息发布。
五、林木种苗贮藏与供应,苗圃,苗木生产情况通报。
一百六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林业项目办公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林业局
法定代表人:张冠亮
宗旨和业务范围:争取林业项目,服务林业发展。 林业项目争取、规划、实施、管理 相关社会服务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北环路中段路北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在单位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站、办)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项目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也全局整体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一、坚持学习,注重政治思想品德与锤炼;以“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务实型”要求为指导,坚持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林业业务知识、技能的学习与提高,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模范履行党员义务,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勇于开拓,一心进取。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争取林业项目,服务林业发展。
2、林业项目争取、规划、实施、管理相关社会服务。
3、做好林业生态省建设项目,苦楝良种基地建设项目的设计、施工等。
4、河南省生态县复查验收工作。
5、河南省生态工程建设项目设计、自查和验收。
6、森林资源数据库更新工作。
一百六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社会医疗保险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法定代表人:张利琴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本统筹地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提供管理服务。 医疗保险基金管理 定点医疗机构与定点药店管理 医疗保险政策咨询 医疗保险信息统计
住所:获嘉县社会医疗保险中心
开办资金:1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以来,我县的医疗保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构筑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3年医疗保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按照“巩固成果、逐步完善、开拓创新、规范运作、加大管理”的工作思路,紧盯目标,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医疗保险各项工作稳步而有序的推进。
   (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政治思想教育
   开展了“一提四促”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工作行为,转变了领导方式和服务观念,实现办事效率明显提高、领导方式明显转变等六个转变。
    (二)加强参保宣传力度,稳步推进居民参保工作
   我中心紧紧围绕这项民生工程,紧贴工作实际,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积极稳步推进此项工作。
   (三)强化基金征缴力度,做好基金征缴工作
   一是落实目标分解;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强化单位协调。主动与参保单位建立协调机制,采取电话通知和下达催缴通知书的形式开展基金征缴,促使他们缴费不间断,不断保。
   (四)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强化基金监管力度
   一是加强缴费基数的稽核,把好年初工资收入申报关。二是加强基金支付环节稽核。对不合理医疗费用坚决予以剔除,做到人、病、药、钱相一致。
   (五)精心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社会保险法》
   召开专题学习会,购置学习光盘,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社会保险法》。并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要求,及时调整了医疗保险经办工作思路,改进和提升了医保经办工作质量和水平。
   (六)提高工伤管理水平,强化工伤待遇支付
   为了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我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工伤保险扩面工作,通过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推进我县企业参加工伤保险。
   (七)强化医保档案管理,开展档案达标工作
   开展了业务档案达标验收工作,按照全面建设、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思路,力争实现医疗生育保险业务档案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管理。
   (八)提高“两定”管理水平,加强“两定”服务监管
   一是向定点机构派驻专管员,建立定期不定期检查和疑点费用跟踪返查制度。二是与定点单位签订服务协议,以协议管理为基础,不断规范定点单位服务行为。
   (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医保部门与参保群众的关系,树立医保部门良好形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百六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就业服务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法定代表人:张鑫杰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劳动者失业保险,就业与再就业提供服务。 失业保险登记 失业保险征缴与失业救济金发放 按规定筹集拨付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 失业职工登记、管理教育、转岗培训、介绍就业 职业介绍与劳务输出 失业与就业统计 劳动就业信息管理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南道中段
开办资金:57.7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清形势,把就业创业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
二、分解细化任务指标,落实各项工作目标责任。
三、开拓创新,职工队伍素质明显提高
四、多措并举,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五、取得主要效益:2013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06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000人的101%,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40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300人的108%,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46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50人的103%,职业培训160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300人的123%,其中创业培训42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20人的100%;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15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600万元的139%。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1、缺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的项目,新增就业容量小。2、参加培训人员培训意识不强,存在被动培训现象。3、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创业氛围。4、健全培训工作机制,实现培训实效倍增效应。
一百六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法定代表人:安丽丽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提供小额贷款担保服务。 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管理办法制定 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基金管理和运作 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项目审核 贷款申请担保
住所:获嘉县南干道中段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2年度,我单位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贷款发放,把“以创业促就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实处。
二、定期回访,及时了解并掌握贷款人贷款以后的后续情况。
三、贷款回收,确保贷款回收率继续保持100%。
四、建立健全了各类台帐,并将有关数据输入微机,以保证各项数据的准确完整。
五、 2013年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八期,998笔5015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600万元的139%。其中:扶持失业人员142人,669万元;返乡创业人员821人,4095万元;大中专毕业生26人,198万元;残疾人7人,33万元;退伍军人2人10万元。回收到期贷款893笔,4183万元,回收率继续保持100%。工作中对所有的贷款对象进行了定期回访,回访率达到100%。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14年工作打算
1、随着贷款对象的扩面,申请人员日益增多,财政开资的担保人不好找。
2、结合新政策要求,建立健全小额担保贷款的数据台帐,缩小个贷规模,扩大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放贷规模,通过扶持小微企业,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3、进一步抓好创业典型的宣传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一百六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法定代表人:王孟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提供服务。 保障劳动法律、法规和规章贯彻实施 监察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国家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情况 制止、纠正和查处违犯国家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花园路
开办资金:1.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1、加强对国家《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营造执法大氛围。
    2、以劳动保障年度审查为工作重心,加大巡视检查、专项检查工作力度。
    3、依法查处,确保社会保险费足额征缴。
    4、加快推动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建设。
    5、加强清欠工作和制度建设,构建农民工工资新防线。
    6、依法维权,规范劳动合同。
    7、完善举报制度,及时发现并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举报案件结案率98%以上。 
二、主要工作
    (一)加强清欠工作和制度建设,构建农民工工资新防线
    随着国务院、省、市政府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活动,大队紧抓这一机遇,继续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和企业职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活动,加大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拖欠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完善举报投诉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受理工作,对举报案件要及时受理,迅速查处,快速结案,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二)依法维权,规范劳动合同
    针对职工权益得不到有效保护的现象,企业不与职工签定劳动合同的现象。在工作中,实行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把使用农民工多和信誉差的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并实行监察员联系点制度,对发现不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且拒不整改的行为坚决按照《条例》处理处罚。一年来共督促企业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1580人,消除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隐患5起。
    (三)依法查处,确保社会保险费足额征缴
    对不缴纳社会保险费违法行为的查处方面,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联合办公,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为社会保险费征缴和扩面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四)积极筹备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建设
    为响应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提出的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建设,我们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全县各乡镇的劳动保障服务站的微机装载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系统和人员培训,该系统的开发将大大提高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辖区内各用人单位和农民工突发事件的掌控能力。
一百六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法定代表人:王素霞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全县农村社会保险工作提供服务。新农保参保登记 保险费收缴 基金划拨 基金管理 个人账户建立 待遇核定支付 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档案管理 制发卡证 统计管理 受理咨询查询举报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花园路
开办资金:1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获嘉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以确保发放为主线,认真开展优化管理服务,大力推进参保扩面工作,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上水平,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2013年,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人社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按照“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方针,以加强政策宣传,狠抓参保扩面,强化基金管理,优化经办服务,切实落实好惠民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成果为重点,全体职工发扬忠诚尽职、团结奉献、拓创新精神,全面完成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开
一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二加强宣传,应保尽保三规范管理,确保发放。四完善制度,保障安全。五坚定落实“四个不出村”,加强基层平台建设。六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和实施,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的全覆盖及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提高全体职工参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创建的自觉性和参与度。全体职工在加强服务窗口建设上狠下功夫,简化办事程序,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提高养老保险服务社会的能力。
一百七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法定代表人:张鑫杰
宗旨和业务范围:加强全县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提高全县技能人才培养。组织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前辅导 尽力初级职业技能鉴定场所 协助提取技能鉴定试题 组织申报人员报名手续 公布考试成绩 办理职业资格证书和送交工作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花园路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获嘉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隶属于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计算机、钳工、车工、电工、焊工、建筑工等初级资格进行考评,成立以来能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规定》要求开展工作。
   根据技能培训促进发展的战略需要,为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步伐,我单位始终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标准,积极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2013年共有3963人次参加初级职业技能鉴定,高级工328人。
   我中心现有鉴定基地2个,培训教师二十余间,计算机60台、电焊机6台、电工试教盘20个、切割机1个、车床10余台、数控车床1台、钳工实习设备8套、按摩设备10套、电动缝纫机22台。可同时满足100余人考试的需要;有效保证了鉴定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工作做法
(一)勤联系、常沟通,促工作落实。
    协调各培训机构及主管部门完成要求的各项培训计划。按县统筹办的要求协调各单位及成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勤抽查、严监督,保培训质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培训质量,实现稳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严格要求,规范程序。严格按照《河南省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及就业服务实施办法》和《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培训对象、开班程序、日常监管及考核鉴定、台帐管理、培训补贴资金管理、检查验收标准都作出了详细规定,要求各定点培训机构要围绕农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科学设置技能培训课程、灵活实施培训方式,进一步提高我县定点培训机构的培训质量。另外定期召开了全县农村劳动力定点培训机构负责人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规范培训各项标准、程序,交流培训心得等。二、日常管理、常抓不懈。针对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实施过程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根据《新乡市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监督检查办法的通知》,执行《获嘉县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监管登记表》加强对全县各农村劳动力定点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通过“看”、“问”、“听”、“照”、“多”等方式进行,检查其开班情况、教学情况、实习设备、结业取证、就业情况,在到现场检查的同时,还用电话检查,把电话打到受训农民工家中,询问关于参加培训班的问题。同时规定,对于A类检查不少于4次,B类、C类检查不少于3次等措施。对资金使用、加强监管,申领补贴时,我们采取走访和电话询问相结合等行之有效的办法以保证培训效果和资金使用安全。同时要求各定点培训机构建立公示制度,对于有资金截留、克扣、挪用等情况,要相应扣减以后资金。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为督促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定点培训机构今后严规范、高质量的开展职业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勤宣传,抓落实,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一是组织人员,统一时间,在政府广场、行政路等人员密集的地段举办现场质询会,广泛宣传技师报考条件。二是深入全县各个大中型企业进行走访、联系,同时把技师上报工作通知张贴于企业的宣传栏和大门口等醒目位置,让企业职工了解报考技师的程序、条件。三是严格把好技师上报初审关,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对上报过来的技师进行材料审核,对不合格上报的不于办理。
一百七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人力资源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法定代表人:张纯霞
宗旨和业务范围:促进人才流动和人才资源合理分配。单位招聘 个人求职登记 整理发布人才信息 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推荐 人才中介机构审批管理 农村优秀人才开发选拔 人才培训 岗前培训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花园路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我中心在局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着为经济建设服务、为人才服务、为用人单位服务为工作重点,全面深入推进人才自主择业、单位自由择人的新机制,努力促进人才合理分流和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现就2013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认真贯彻执行局党组的各项决定,把政治思想学习活动贯穿到整个工作中,树立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人事代理服务。
   二、工作方面
   (一)、人事代理服务工作有序进行。全年共办理人事代理手续232人,其中,个人代理214人,集体代理18人。
   (二)、办理非普就业推荐11人。
   (三)、认真做好大学生流动工作,今年共为27名大学生办理了调档手续。
   (四)、为了更好的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我们对全县的大中专毕业生的基本信息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大中专毕业生的个人信息台帐,形成了电子人才数据库。
   回顾全年工作,我们认真研究了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不断进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一百七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广播电视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王著民
宗旨和业务范围:行使广播电视行业管理职能,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广播新闻和其它信息 广播技术服务 音像制品制作与管理 广播业务培训 播映电视节目 电视产业经营 电视研究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城建设街东段
开办资金:33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县广电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扬“责任、激情、前卫、奉献”的广电团队精神,坚持“引领赶超方向、贴近百姓生活、地方特色浓郁、节目靓丽多彩”的办台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和年初预定的工作任务。
  1、内宣工作有声有色。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深度地进行宣传报道。共编发《获嘉新闻》150期,980篇,专题报道37期,《一周要闻回顾》48期,为建设“四个获嘉”,实现赶超发展目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2、外宣工作取得突破。从4月份开始,按照“总量增加,质量求精,层次提升”的要求,加强与省市媒体的衔接,加大外宣工作力度。连续数个月《直播新乡》上稿率四区、八县排名前三。全年共在省级发稿4篇,市级发稿112篇。通过外宣工作,树立了获嘉的良好对外形象。
  3、电视节目丰富多彩。综合频道安排电视剧94部3345集、电影63部,戏剧6部。动画片598集;安排播出电视台大型娱乐节目《俺要上春晚》3期16次;娱乐频道共安排电视剧117部4229集,动画片630集。
  4、自办栏目增加看点。在继续办好《获嘉新闻》的同时成立了社会文艺部,先后制作完成《娱评天下》15期,《同盟拍客》12期,录制完成《俺要上春晚》4场,广告部也积极策划,开办了《消费向导》栏目,增加了电视节目的看点。
  5、广播电台备受青睐。广播电台坚持音乐车电台的节目定位,深受听众朋友喜爱,在让听众得到精神享受的同时,也服务了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
  6、有线网络稳步发展。安装有线电视1677户、办理机顶盒2167台,完成农村有线电视网络改造,实现了农村数字化改造,停止了全县模拟信号,大大提高了电视节目的收视效果。
一百七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公路管理局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杨家合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公路畅通提供养护与路政管理保障。 公路养护 路政管理 公路行业信息管理 公路规费征收 公路建设与养护规费稽查
住所:获嘉县同盟大道中段
开办资金:43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加强工程建设,确保稳中求进
   1、S230薄口线拓宽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圆满完成工。2、顺利完成北环至常济高速(隔离带改建工程)。3、积极推进信义路南延工程建设。4、服务我县经济发展,圆满完成临时性任务,为我县人民提供了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二、抓养护、重特色,公路通行条件实现新改善。
  1、加强公路养护,当好“养护会战”排头兵,2、不断提升干线公路亮化、美化水平。3、将‘三基’建设与全省‘好路杯’检查有机结合。在期间,共处理路面病害1700余平方米,更换标志540块,标志刷漆1380平方米,桥栏刷漆1430平方米,一字墙、路缘石刷白28958平方米,路树刷白37417棵。公路养护生产采取了中修罩面重点挖补等养护措施,及时处理了所辖路段的病害问题,保证了公路的良好路况,建立具有公路特色的文化品牌,精心实施管养路段的标准化,得到了畅、清、绿、安、舒、美的路荣路貌。
  
三、加强管理,重规范,干线公路服务水平得到新提高,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
1、路政管理。一是制定学习计划,每月进行1次路政业务考试,全年共集中培训15次,治理临时非公路标牌262块,清理堆积物、生活垃圾136处,清理摆摊设点524处,拆除违法建筑临时棚屋38处,查处路政案件12期,‘三夏’‘三秋’治理公路打场晒粮期间,发传单2000余份。破案率、结案率和索赔率均达100%,没有出现复议和诉讼案件。有效地保护了路产路权,保障了公路的畅通。2、治超工作。结合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和创建群众满意的基础站所活动,坚持岗前班后信息制度,加强治超队伍建设,实行领导驻站制度,采取固定站和流动治超相结合,的办法,加大超限治理力度,共检测车辆超限91976辆次,依法查处超限车辆2513辆次,卸载货物947吨,超限超载率始终控制在4%以下。
一百七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冯涛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提供管理与服务保障。 农机化中长期规划研究制订 农机化生产、经营和农机交通管理指导、协调 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执法、技术检验、驾驶操作人员考核、安全检查、教育和农机事故调查处理 农机产品检测鉴定 农机化科研、试验、引进、推广 农机试点、试验、示范和农机化重大项目论证、立项和实施 农机化中专和成人教育行业管理 农机系统科技成果评定与管理 农机专技和农民农技职称评定 农机管理系统企业宏观管理 农机修理网点建设和修理工考核发证 农业机械化有关经费管理 农机用油供应、救灾用油分配、协调和市场监督 农机系统财务、审计、统计、信息网络建设
住所:获嘉县红旗路52号
开办资金:4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农机局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和四季种植需求不同,统筹安排农机服务,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一是强化技术培训。联合生产厂家,结合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度检验工作,加大对农机手的技术培训工作力度。共培训各类农机操作机手1520人。发放跨区作业证150张;二是及早做好机具检修工作。抽调农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深入农户,重点对全县的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进行检修、安装和调试。共检修各类机具9800余台套;三是确保农机具和农机配件供应。指导全县多家农机经销商和各农机维修网点储备各种农业机械和易损易坏零件。共储备农机具和各类农机配件达230余万台件;四是做好跨区作业工作。三夏期间外出考察作业地点和签订作业合同,共签订作业合同8份,合同作业面积48万亩。外出作业收割机达到900余台,引进收割机105台;五是认真做好跨区作业接待服务工作。在我县主要道路---新焦路东段设立“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为过往机手提供地图、茶水以及简易车辆修理工具等服务,介绍我县农作物种植情况,为机手排忧解难,科学引导机车流动;六是及时为机手提供信息服务。采取新闻媒体发布信息、通讯部门发送短信、悬挂条幅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向机手发布气象、作业、需求等各类信息200余条。农机热线电话接待各类咨询60余人次。七是做好新机具推广工作。农机局加大对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服务到位新型农机具的推广力度,积极联系农机生产厂家和经销商,在“三夏”、“三秋”前分别组织召开水稻机插演示会和玉米机收演示会2场不同形式和内容的演示会,参会人员分别为300余人和近2000人,向群众宣传最新型农机具,收到良好效果,为优化我县农机装备奠定坚实基础。
一百七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盐业管理局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樊红岩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群众生活提供食盐管理和服务保障。 盐业管理 盐政执法
住所:获嘉县新华街北段
开办资金:19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2013年度,我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主要目标完成情况
1、全年总销售目标113万元,已经完成119万元,占年计划的105%。
2、上缴税金目标3万元,已经完成10万元,占年计划的333%。
3、限亏目标15万元,实际亏损15万元。
4、共查处盐业违法案件65起,查没私盐1.2吨,累计罚款10550元。较好的维护了群众食盐安全。
二、积极转变思想难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三、提高计划执行能力,保障盐品供应
四、坚持以盐政执法为保障,不断提高盐业市场控制力
五、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财务运行质量
在下年度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倍努力、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着力推进全局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百七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董海斌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全县保障性住房工作提供管理与服务保障。负责保障性住房入户调查登记核实 负责保障性住房对象的档案归集信息收集价格信息分析发布 负责保障性住房租金收取房屋维修准入退出 负责县直公房管理 受委托负责全县物业管理及全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
住所:获嘉县新焦路中段路北
开办资金:47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内,我单位在获嘉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规范开展活动。
一、主要业务活动
1、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廉租住房补贴资金的发放。
2、受保障家庭的资格审查和动态管理,贯彻落实保障措施。加强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及政治学习。
3、县直公房管理。结合房屋周边市场的租金变化,对公房租金进行合理调整。坚持从实际出发,保护承租人的合法权益,准确掌握承租户的信息,按照科学合理、节约投资的原则,努力维护好群众利益,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4、维修资金管理。为了加强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保障住宅公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正常使用,维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我们认真做好了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存储和财政监管,使专项维修资金增值、保值,使之发挥最大的效益。
5、物业管理。我们对全县新旧小区进行了摸底、检查,绘制了本县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分布图,每月定时、不定时对物业小区进行抽查;积极受理业主的投诉事件,认真倾听业主的投诉,深入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协调处理了业主投诉事件,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确保我县物业管理市场秩序不断规范,创造幸福和谐、生态宜居的新面貌。
二、不存在下列问题
1、无超出职责范围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况,或一年未开展业务活动;
2、无违约和社会投诉现象,是否涉及法律诉讼及具体情况;
3、无抽逃、转移开办资金的行为;
4、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出租、出借印章行为。
三、改进措施
我中心今后将继续按照法律法规开展相关业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一百七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市政管理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涂小营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城市美化提供市容管理保障。 城区规划建设 市政设施、公用事业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设施监察管理 稽查相关违法违章行为
住所:获嘉县新焦路中段
开办资金:32.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2014年度,市政管理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面加强市容管理工作,加大执法与巡查力度。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们采取定点值班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
二、规范早夜市谈点的经营秩序。抽调专人对早夜市摊点进行专项整治,监督经营户按时出摊、收摊,做到摊走地净,并对未经批准占道经营的零星摊点实施取缔,维护早夜市摊点的经营秩序。
三、实施“洁净工程”。安排专人及时清除沿街墙面、灯杆上的乱贴乱画小广告,清楚之后再按照原色调粉刷,还原本色。
四、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广告设置审批从设置地点、规格、工艺水平、发布内容等各个方面把关,严格审批程序。
一百七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卢师广
宗旨和业务范围:建设培育发展市场,服务经济建设。 市场体系培育和调查研究 市场建设布局论证 市场开发、建设、规范、服务 招商引资组织实施 市场内部设施维护和管理 市场设施有关费用及城区所有市场交易服务费收缴 市场建设考察与规划 其他社会服务
住所:获嘉县北环路
开办资金:50.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心班子坚持以“团结实干、开拓奋进、振兴获嘉”为总要求 ,以“创先争优”活动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发展契机,促进市场管理和建设工作再上了新台阶。   
2013年主要工作
  1、进一步完善职工的岗位责任制,做到职责明确,分工细化;实现从管理向服务的转变;岗位前移,进一步拉近管理人、商户和消费者的距离,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通过长期扎实有效的工作,增加了工作透明度,增强了市场中心在社会上的公信度。
  2、两个市场租赁费征收工作已全部完成。
  3、在联乡包村工作期间,依托自身建设和管理市场专业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帮助府庄完成了集贸市场的重建工作,并介入合作管理,规范了市场经营,从根本上解决了原来集贸市场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的顽疾。
  4、全面完成北环建材家居综合市场的建设,正在招商入驻。
  5、全力开展中心所承担的各项政府重点工作,联乡包村、防汛、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任务较为圆满地完成。
一百七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徐杰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改田增粮增收提供管理和服务保障。 农业综合开发 项目计划编制 农业项目规划、设计、计划批复、督促检查、竣工、验收 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管理
住所:河南省嘉县花园路
开办资金:8.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2013年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市扶贫办规定的新标准和提出的新要求,对全县26个扶贫开发重点村建立健全了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库和科技扶贫项目库。
  引资216万元对徐营镇邢韩村、中和镇东街村、冯庄镇王井村、冯庄村4个村的村内道路进行了新修。4个村新修水泥路16条,总面积26800平方米。
  完成了冯庄镇孟营村新台系优良品种猪养殖和徐营镇宣阳驿西街村彩色小麦种植两个科技扶贫项目主体建设任务。
  完成了市扶贫办下达我县的4520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
  完成了335人“雨露计划”培训任务。
  二、2014年工作计划
  完成市扶贫办下达我县的2014年度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
  搞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的规划编制以及申报和落实工作。①争取在2013年的基础上,整村推进项目有所增加和提高。②按规定、按程序、按要求完成扶贫开发整村推进任务。③认真搞好扶贫开发示范村、亮点村项目建设。
  申报和落实2-4个科技扶贫和到户增收项目。
  组织实施好贫困村“雨露计划”培训工作。
  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市扶贫办安排布置的临时性、阶段性工作和任务。
一百八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粮食局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刘立中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全县粮食供应管理提供保障。 粮食流通 粮油储备 粮食方针政策贯彻执行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新焦路西段
开办资金:595.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在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2013年,在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积极应对市场,全力做好收购,全年共收购新小麦4.6万吨,收购量位于全市前列。
二、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系统上下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加扎实,干劲更加高涨,业绩更加明显。
三、切实搞好销售。努力拓展销售渠道,积极与西安爱菊集团、北京东南郊粮库、广西吴丰面粉厂等开展合作,扩大粮食销售,确保收购的市场粮做到无风险,有赢利。
四、搞好粮食执法,维护市场秩序,圆满完成清仓查库任务,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五、完善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全年共节支27万元。
一百八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供销合作社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孟令军
宗旨和业务范围:活跃城乡商品流通,促进城乡经济发展。 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烟花爆竹和再生资源经营管理 棉花、化肥、农药等重要物资销售储备管理 供销体系农业产业化组织指导 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农村商品流通体系建设 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 社有资产监督管理 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出资额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管理者选择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行政路10号
开办资金:240.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县供销社在获嘉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新网工程”升级改造工作有新亮点。一年来,县社大力发展“新网工程”, 重点打造佳联日用品配送网络、天福农资配送网络、金庆烟花鞭炮配送网络三大网络,同时,对已建农村超市进行规范管理,升级改造。2013年,县社一是共总投资156万元,升级改造13个农村超市,争取国家专项扶持资金36.7万元,新增企业销售收入2140万元,新增加社会就业26人;二是佳联日用品公司,创新经营业态,2013年又融资150万元,新增加了康师傅、银鹭等全国知名品牌,商品配送率有了明显提高,目前佳联公司以代理知名品牌达7个。三是金庆鞭炮公司努力扩大业务阵地,网络向外县辐射延伸,经营品种日益增多,目前,新仓库选址初步定于黄堤镇北马厂村南边,大约占地面积20余亩,为扩大经营奠定基础;四是天福农资公司面对农资市场竞争激烈,供需方式转变等新情况,积极探索网络再造新的配送经营方式,探索以粮换肥等服务方式,更好为“三农”服务。五是在新型社区发展超市,先后建立了城关嘉苑社区超市、亢村锦绣社区超市、江营新家苑社区超市;六是城关供销社成立了获嘉县丰润农牧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为我县最早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于2013年8月在获嘉县工商局注册,注册资金348万元。七是积极转变经营方式,投资500万元,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依托省电子协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实行公司化运营,培植供销社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扎实做好支农服务,帮助农民增产增收。2013年,县社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农村商品流通主渠道作用,利用网络优势,全力做好支农服务工作。一是以天福农资公司为龙头,全系统共销售各种化肥2.8万吨,农药361吨,农膜110吨,并开展送货下乡优质服务,将农民所需农资及时送货到田间地头;二是净化农资和食品市场,维护农民利益。县社和县工商局、县安监局等职能单位联手,开展农资市场打假整顿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取缔不法经营商户,惩治造假、售假等不法行为,净化了农资和食品市场;三是广泛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在春耕期间,县社各农资店为农民义务讲解科学配方施肥知识,并购进喷雾器、迷雾机500多部,免费让农民使用;在“三夏”期间,组织扫帚3万把,铁叉、木锹8000把,镰刀5000张,配送经营,稳价保供,满足农民需求;在麦播期间又组织购进了硝酸磷、宏福二铵等优质高效化肥8000多吨,农药100多吨;四是开展科技培训,全系统利用各行业协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引领作用,共组织举办各种农业生产知识培训班20场次,培训农民3200人,为农民讲解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麦田管理,养殖技术等知识,出动下乡服务车辆200余次,发放科技宣传材料1.5万多份,使农民增加了对化肥、农药等农业科学知识的了解,使全县粮食生产喜获“十连增”。
一百八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李丹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县四大班子机关提供后勤服务。 机关资产管理经营 机关后勤生活服务 相关社会服务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花园路2号
开办资金: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2013年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2013年,获嘉县劳务输出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作风建设促工作转变为抓手,突出提高农民工职业技能,扎实搞好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工收入,积极为“四个获嘉”建设做贡献。
    1.大力搞好劳务输出工作。2013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达157700人次,占市下达目标15.6万人的101%,按照务工人员月平均工资1300元计算,全县外出务工人员创造劳务收入20.5亿元,占市下达计划目标13.6亿元的151%。
2.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引导性培训49300人,占市下达目标任务4.6万人的107 %,农村劳动力技能性培训 4200人,占市下达目标任务4200人的100%。
一百八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武文彪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产业集聚区发展提供管理与服务保障。 区内项目审批、规划建设 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总体规划 区内土地统一征用、划拨、出让及依法管理 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规划、开发和建设 产业集聚区财政税收、国有资产、计划生育、工商管理、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管理协调和涉外业务
住所:获嘉县南环路北
开办资金:2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2013年度,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围绕重点,突出特色,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县产业集聚区紧抓郑州市四环内企业搬迁机遇,主动出击,以商招商,突出抓好产业转型项目,打造支柱产业,发展新型工业,加快推进项目落地。2013年在建项目34个,其中续建6个,新建28个,总投资4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已完成投资14.2亿元
二、创新思路,优化服务,倾力打造一流企业发展环境
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的服务理念,为企业真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优化发展环境。
三、科学实施,统筹建设,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和城中村改造工作
按照规划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以行政路、新华街贯通北环为重点实施城中村改造,提高产城互动、产城融合建设水平,加速推进产城一体化进程。
四、优化机制,创新管理,促进各项社会事业顺利开展
以“区镇合一”为契机,逐步理顺思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围绕社会事务工作,突出村级党组织建设、村级事务管理、信访稳定和服务发展大局等工作重点,积极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百八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职业教育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景广星
宗旨和业务范围:培养技术应用人才,提高社会职业素质。 计算机应用 机电技术应用 电子技术 公关文秘 财会电算化 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 农业机械操作维修 临床护理 农林技术 相关专业教育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新焦路东段
开办资金:150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职教攻坚以来,获嘉县的职业教育迅速发展,经过一年多的克难攻坚,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一、 领导重视,建立健全组织
2013年河南省职教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职教攻坚工作列为我县的“一把手工程”。
二、 筹措资金,确保攻坚计划落实
在职业教育攻坚期间,工作重点就是县职教中心项目建设。在资金筹措方面采取“向上级争取一点、县财政拨(挤)一点、学校筹一点、社会融资一点、建设单位预垫一点”等多元化筹资方式,积极筹措资金,确保职教中心建设项目按期完成。
三、 积极推进办学模式多样化
以县职教中心为基础,纵向整合辖区内的民办职业学校、横向整合十四个单位的职业教育资源,依托高校,与县城重点企业进行联合办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组建校企一体,行业参与的获嘉县职业教育集团。
总之,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县职教中心建成后,我们将进一步调整专业结构、增添专业设施、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办好特色专业,建设一流的职业教育中心,使职业教育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务、为建设新农村服务。
一百八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地震办公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政府
法定代表人:郭辉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提供地震管理保障。防震减灾规划与计划 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制定与实施 地震监测技术系统管理 协助指挥地震救灾 防震减灾高新技术产业化推进
住所:获嘉县红旗路68号
开办资金: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县地震办紧紧围绕“四个获嘉”建设谋划、落实防震减灾工作,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努力健全“监测预报、震灾预防、紧急救援”三大体系,整体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防震减灾目标任务。
一、切实加强地震监测工作,监测预报水平有新提高
一是充分发挥作为全市地震观测示范点的作用,扎实开展前兆观测;二是进一步健全网络,扎实开展群测群防。加强“三网一员”规范化建设;三是启动地震台建设工作,依靠先进技术手段大幅度提升监测预报能力和水平。目前,选址工作已经完成,待省市地震局批复后,即可开展探测井、仪器设备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在工作实践中注重理论研究,向市局提交了《获嘉县电磁波数据分析》、《基层群策群防在地震监测预报中的作用》两篇专题论文。
二、切实加强抗震设防要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有新推进
一是依法规范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工作;起草了《获嘉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办法》,县政府以获政【2013】52号文件予以印发。该《办法》明确了抗震设防要求管理的具体内容、确定程序、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对监督管理、责任追究作出了明确规定,为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工作的规范、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开展经常性的执法检查。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基本做到了监管全覆盖,绝大多数办理了抗震设防审批意见,并按照要求进行了抗震设防;三是努力开展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建设。四是积极推进农村地震安全服务站建设。
三、切实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社会防震减灾氛围有新浓厚
一是将防震减灾法规知识的普及纳入了“六五”普法规划,有计划、分层次地扎实开展。二是利用“5.12”国家防震减灾日、“7.28”唐山纪念日、《防震减灾法》颁布实施周年纪念日、科技活动周等,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六进”活动。共举办各种防震减灾集中宣传活动5次,印发宣传材料6000余份,悬挂标语20余条,制作宣传版面16副。三是依托教育系统这块阵地,进一步深化全县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四是积极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今年申报创建了新华小学、县第一初级中学、县一中3所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1月14日顺利通过了市里检查验收。
四、切实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应急救援能力有新增强
及时修订完善并印发了《获嘉县地震应急预案》。依托县消防大队建立了由驻获部队、公安、卫生、电力、交通、公路、通讯等部门参加的地震应急专业队伍,配备了必要的救援装备。联合县应急办举行了应急演练。将应急避难场所和应急疏散通道纳入了县城总体规划和各乡镇建设规划。按照国家标准,新建了县火车站广场地震避难场所。
一百八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中医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赵含宣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 医疗与护理 医学教学 医学研究 卫生医疗人员培训 保健与健康教育 急救医疗与抢救护理 急救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住所:获嘉县民主路西段
开办资金:579.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全年主要业务工作
1、加强医院内部建设,增强医院综合实力
2、开展行风整顿活动,完善惩防体系。
3、提升员工素质,增强凝聚力。
二:进一步强化医疗质量管理
1、医疗质量管理
2、医疗安全管理
3、继续医学教育管理,搭建合理人才梯队。
4、解决设备归属难题,完善绩效管理制度。
5、护理工作
6、信息化建设。
三: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四:下乡义诊、拥军优属及中医文化宣传建设。
一百八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王海钢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防疫防治保障。 疾病预防控制 疫苗使用管理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调查 卫生监测检验 相关培训与技术指导 卫生健康教育
住所:获嘉县城区健康大道335号
开办资金:133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卫生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2013年度,我单位在卫生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免疫规划工作
积极落实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策,对全县适龄儿童免费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据全县儿童预防接种报表统计,今年共为适龄儿童免费免疫接种了156056人次,使适龄儿童形成了良好的免疫保护屏障。
二、重大传染病防治。2013年,我中心积极应对,联防联控,切实加强了手足口病和流感防控工作。使我县全年无一起暴发疫情发生。
三、结核病防治。进一步加强对结核病人的发现、管理和督导随访,2013年,发现登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267例,新涂阳患者治愈率89.3%。肺结核患者系统管理率达到97%。
四、性病艾滋病防治。以性病、艾滋病疫情监测和健康教育为重点,对全县医疗单位性病、艾滋病防治开展了监督检查。对AIDS病人进行了抗病毒服药治疗,并进行了定期随访。开展了社区群众健康教育活动,推动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五、地方病防治。2013年重点开展了土源性线虫人群感染率监测和碘缺乏病防治,加强领导,规范管理,强化检测,土源性线虫人群感染率监测共采粪便样本500份,经检测检出阳性14人,阳性率2.8%,对我县抽取的5个乡镇的20个村进行了采样碘盐监测,合格碘盐食用率90.33%。完成了年度防治任务。
六、在成功创建河南省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积极创建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在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工作场所干预、示范创建、口腔卫生等方面作为重点,完善工作机制,细化部门责任,为慢性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七、取得的主要效益。通过全县疾控人员的努力,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率达98%以上;达到了消除碘缺乏病标准;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222.8/10万以下。我县的免疫规划、结核病防治、艾滚病防治等疾控工作受到了省市的表彰。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主要问题是全县疾控专业技术人员较少,乡村疾控人员专业素质较低。建议政府编制部门增加疾控专业人员编制,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乡村疾控人员的业务培训,以提高全县疾控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
一百八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妇幼保健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郭盛旗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妇女儿童身体健康提供保健服务。 妇幼保健 妇女病普查 产前诊断与接生 遗传病、高危孕产妇监测与监护 高危新生儿筛查 治疗与监护儿童疾病 妇幼卫生监测与信息管理 妇幼卫生保健人员培训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妇幼保健咨询与科学研究 婚前教育与检查
住所:获嘉县红旗路中段路北
开办资金:87.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院以县卫生局在卫生系统中开展“内强素质抓提升,优质服务树形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做到“充实内涵,提高素质”, 积极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竞争能力;结合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向社会公开作出优质化、规范化服务承诺,实行“窗口”微笑服务,落实首诊、首问负责制,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正气。  在本年度我单位切实履行公共卫生职责,开展与妇女儿童健康密切相关的基本医疗服务。完成各级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下达的指令性任务。掌握本辖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制定本辖区妇幼卫生工作的相关政策、技术规范及各项规章制度。受卫生行政部门委托对本辖区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开展的妇幼卫生服务进行检查、考核与评价。负责指导和开展本辖区的妇幼保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组织实施本辖区母婴保健技术培训,对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开展业务指导,并提供技术支持。负责本辖区孕产妇死亡、婴儿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出生缺陷监测、妇幼卫生服务及技术管理等信息的收集、统计、分析、质量控制和汇总上报。开展妇女保健服务,包括青春期保健、婚前和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更年期保健、老年期保健。重点加强心理卫生咨询、营养指导、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生殖道感染/性传播疾病等妇女常见病防治。开展儿童保健服务,包括胎儿期、新生儿期、婴幼儿期、学龄前期及学龄期保健,受卫生行政部门委托对托幼园所卫生保健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重点加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营养与喂养指导、生长发育监测、心理行为咨询、儿童疾病综合管理等儿童保健服务。
开展妇幼卫生、生殖健康的应用性科学研究并组织推广适宜技术。提供以下基本医疗服务,包括妇女儿童常见疾病诊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助产技术服务、产前诊断、产科并发症处理、新生儿危重症抢救和治疗等。
一百八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人民医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贺承民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 医疗护理 医学教学 医学研究 卫生医疗人员培训 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保健与健康教育
住所:获嘉县健康路29号
开办资金:101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院在院党组及院领导班子带领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标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2013年我院在院党组及院领导班子带领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标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年共投入700余万元,积极开展和引进新技术、新项目、高新医疗设备、建成儿科重症病房、血液透析中心、介入病房等新的科室,同时引进彩超、C臂等先进检测仪器,年度培训人才30人,发表学术论文20篇,其中国家级10篇,省级10篇。以上高新医疗设备的引进和新技术项目的开展使我院生物诊断、诊疗、手术等医疗技术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二、继续深入开展“十大指标”宏观监管暨“三好一满意”活动。进一步理清了医院发展思路,更新了管理理念,挖掘了发展潜力,拓宽了管理领域。全面加强了医院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使医院的管理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
三、指标完成情况:
项 目 完成情况
门诊诊疗人次 18741
入院病人数 15801
出院病人数 15359
病床使用率 107%
病床周转率 67.9%
出院者平均住院日 7.9天
治愈率 90.2%
好转率 8.7%
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 96%
出院病人诊断符合率 98%
各种手术人次 3602
死亡率 0.06%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在本年度工作中,我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有许多问题和不尽人意的地方,在医院管理、医疗护理核心制度落实、行业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医院工作和内涵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打造“百姓放心品牌”,推进医院全面协调发展,确保2014年度各项工作计划目标的顺利完成。
一百九十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卫生院(获嘉县中医精神病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李新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获嘉县太山乡太山村
开办资金:15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落实农村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及服务;2、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实施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健康教育,帮助居民形成有利于维护和增进健康的行为方式,指点导开展爱国卫生工作;3、规范预防接种服务,执行国家免疫规划。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健康指导。6、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理健康指导。7、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9、对辖区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10、协助处理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1、接受县卫生局委托,对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二、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多发病,对疑难病症进行恰当的处理与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2、临床科室重点设置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等,加强急诊急救等建设。3、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处理。4、认真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药品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政策,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5、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三、其它服务:
1、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2、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强化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的管理职能,在行政、人员、业务、药械、耗材、财务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七个方面实行一体化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考核等项工作。4、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提供相关的工医药服务。
一百九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史庄镇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杨卫东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获嘉县史庄镇十里铺村
开办资金:26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在上级领导下,我院做了以下工作:
2013年,史庄镇卫生院在获嘉县卫生局领导下,在镇卫生院领导的组织和全院职工的通力协作下,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履行“白衣天使”的天职,发扬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救死扶伤,严格各项医疗操作规程,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指标。
    我院在2013年度内,能认真对照执业许可证的审批科目,严格执行执业医师法,认真开展业务,并认真配合上级各部门的监督检查。对院内各个科室不定期检查执业情况,出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无违规执业情况发生,对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开展执业医师法的学习与培训工作,严格要求,不允许无证上岗操作。
    2013年度,我院业务收入128万元,门诊人次5760余人,住院1010人次,积极开展了新项目,创建了康复理疗科,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为辖区内的群众就医提供了基层医院的便利,积极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一百九十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城关镇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耿琳琳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获嘉县建设路中段
开办资金:77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改进服务模式,制定便民举措,拓宽服务领域。
  2013年在上级领导的领导下,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回顾总结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从我做起,耐心教育全体职工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的能力。
    2、严格执行国家惠民政策,让利于民,实施公开基本药物制度按照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实行了百分之百的零差价收费,充分尊重并自觉维护病人的知情权、选择权和隐私权等合法权益,杜绝生、冷、硬、项、推等不良现象,主动改进工作,及时受理、妥善处理患者的投诉,减少了医患纠纷的发生,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截止12月底卫生院医疗业务总收入180万元,其中门诊人次10163人,住院人次1549人。
   3、搞好公共卫生服务,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广泛动员本院专业人员、及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积极参与,定期定时对健康行为和卫生知识知晓率进行调查,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6版,我院共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二处,定期更换宣传教育内容,及时向辖区居民发放各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431000余份,公众健康教育咨询和讲座活动次数236次,参加人数13200人,对65岁以上老年人逐步进行体检,体检人数为3878人次。为全镇居民逐步建立健康档案,建纸质档人48948人,建立电子档案为47216人;电子档案对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精神病进行随访,使随访管理率达到100%,儿童计划免疫建卡率100%,接种率为95%以上;传染病管理100%,0-6岁儿童系统管理83%。
   4、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合作医疗工作在合管办的监督指导下,以扩大参合农民受益为重点,严格掌握住院指征,能住院治疗,不需要住院的建议门诊治疗。截止到12月底门诊就诊29213人次,报销金额689502.54元;门诊统筹3998人次,补偿金额为202834.36元;慢性病补助86人,补偿金额为23288.15;住院381人,报销金额257816.79元。
   5、对孕产妇实行降消直补
为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新生儿破伤风实行降消直补,全年我院享受补助孕产妇360人,补助金额108000元。
   二、加大投入,增添设备,改善医院环境,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为了提高就医需求,引进共价值10余万元的VM03-A数码电子阴道镜、WM03-13臭氧治疗仪各一台,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建立电子阴道镜数字工作站。
一百九十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位庄乡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刘太江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获嘉县北环路中段
开办资金:116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卫生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提高社会效益
2013年我院共组织26人次专家及医师分四批次到:大位庄村、狮子营村、前渔池村、亢村福禄城社区进行义诊。义诊人数约为1400余人次,测血压854人次,内科检查614人次,妇科检查46人次,骨科检查74人次,儿科检查86人次,心电图检查259例,超声166例。通过义诊活动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提升了美誉度,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二、落实公共卫生服务职责、维护群众身体健康
在实施国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我院公卫人员除配合院方工作外,经常下乡联系村卫生室,查访群众,进行公共卫生宣传教育。截止12月共建居民健康档案26195人,建档率97.8%,登记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1778人,登记管理随访高血压患者2408人,糖尿病患者433人,辖区内健康管理孕产妇410人,发放各种宣传教育材料18500份,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进行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协助开展巡查7次,进一步落实各项规范,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加强医保、新农合管理工作,严格监督管理
2、2012医保办全年共办理居民医保手续551人次,报销金额85.4万元;职工医保手续329人次,报销金额82.94万元;新农合住院手续9154人次,补助金额1419.45万元;慢性病手续1206人次,补助金额49.1万元。门诊统筹4921人次,补助金额46.26万元;各村家庭账户21154人次,补助金额77.89万元;办理出生证明1217人次,办理降消补助1204人次,补助金额23.61万元。业务能力逐步增强,服务意识逐渐提高。
四、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存在的问题有医疗投诉及纠纷的发生;特色专科含金量不高;市场开发力度不够,投入少,宣传力度小,部分群众对我院的技术水平,服务功能不甚了解;人才梯队不够合理;医院文化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一百九十三
单位名称:获嘉县徐营镇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杨进学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徐营村
开办资金:5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在过去的2013年的工作中,在卫生局及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院的整体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深化医疗卫生改革的2013年,院委班子成员带领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实现了卫生院的稳步发展。现将具体内容简述如下:
一、医疗业务方面
2013年,我院的业务收入达到一个新水平,创历史最高纪录,总收入达705万余元,年住院人次3000多人,手术台次1200余次。
二、医院质量管理
2013年,是深化医改工作的一年。工作内容具体并且繁重。我院班子成员认真领会上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各项要求,狠抓质量管理,成立了以科室主任为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并在收费处外悬挂了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公共卫生工作
2013年,我院在卫生局,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的监督指导下,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及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四、合作医疗工作
2013年,我院继续抓好新农合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证件审核发放,名单录机,定点直报等各项工作。我院要求各科室认真执行新农合有关政策,严格把关,提供真实资料,接受监督检查。
总之,201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深化医疗卫生改革落实国家政策的一年,我院的各项工作在新一届卫生局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较好发展。
一百九十四
单位名称:获嘉县黄堤镇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马荣平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获嘉县黄堤镇卫生院
开办资金:1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一年来我院在卫生局和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积极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教育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病人的利益高于一切。
二、狠抓医疗教育,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定期或不定期派人员外出学习,掌握先进医疗技术,严把进人观,为提高医疗水平做保证。
三、认真抓好医疗科室建设,坚持以公共卫生事业为龙头,目前,全镇参加居民健康登记并建立档案有2万余人。截止2013年底诊治病人6500余人,治愈率98%。实现收入427万元。
四、防疫妇幼工作:计划免疫帐制健全,年内计划免疫转运12次,建卡100%五苗基础免疫率达98%以上,做好结核病的转诊和管理督查工作,传染病报告率,及时准确率达100%,半年为全镇妇女进行妇科病免费普查人次达1300余人次。
五、新型农合医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积极采取切实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有了新的进展,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初步发挥了缓解农村因病致贫和看病难问题的作用,减轻了农民的医疗费用负担,促进了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
一百九十五
单位名称:获嘉县亢村镇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范道领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获嘉县亢村镇亢村
开办资金:16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亢村镇卫生院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线,以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重点;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创新发展,实干兴院,全面提升卫生院服务质量,较好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院呈现出赶超发展的良好局面。2012年亢村镇卫生院被评为“河南省百佳乡镇卫生院”。
一、把政策精神贯穿学习始终,提升队伍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年来,我院加强“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教育,以“三好一满意”和打造“幸福亢村镇卫生院”为目标,明确发展思路,分解目标任务,健全规章制度,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深读细研“十八大”报告和医改政策,在思考中将“十八大”精神和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谋划中围绕“新亢村”的发展定位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研究制定推动工作开展的措施办法,加强日常各项工作的督查力度,修改完善院里各项规章制度。通过修订《内部管理方案》,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1.基本医疗服务稳步进行
一是院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医疗行为,全年共零利润销售基本药物406万元,被上级评为“河南省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先进单位”。2013年我院业务总收入1109万元,其中门诊收入415万元,住院收入469万元,财政收入14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1万元,其他收入6万元;共诊疗患者87726人次,其中住院3042人次,门诊74684人次。二是选送12名技能突出、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到上级卫生单位进修学习,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有计划地引进医疗新知识、新技术,促进我院医疗服务质量逐日提高。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序开展
一年来我院重点加强了公共卫生管理,多次召开公共卫生服务相关会议安排部署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一是及时成立亢村镇卫生监督协管站,积极开展餐饮服务、公共场所、学校卫生、饮用水卫生、医疗机构卫生等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二是抽调部分医务人员进行为期15天的老年健康体检活动,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村入户为其体检,共为全镇3106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三是院公共卫生管理小组多次入村进户进行督导检查,就传染病防治、计划免疫、慢病管理、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等工作查漏补缺,使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健康发展。四是围绕食品安全、春季传染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冬季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对镇、村两级公共卫生人员、乡医进行培训,共举办大型公共卫生培训3次,受训320人。五是在广大群众中广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共印发公共卫生小册子1.3万册。
3、新农合工作稳中求进
2013年,我院组织有关科室认真领会国家政策,做好新农合各项工作。为了让群众充分了解国家的新农合政策,我院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如利用会议、广播、宣传栏、张贴宣传页、标语横幅、电子屏流动字幕等,并三次共印制宣传页10000份向群众发放,让群众及时了解新农合政策动态.
三、把廉洁从政贯穿教育始终,打造廉政经常化提醒氛围。
一百九十六
单位名称:获嘉县冯庄镇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郭周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获嘉县冯庄镇新安屯村
开办资金:4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冯庄镇卫生院占地4466.7㎡、建筑面积1635㎡、其中业务用房1350㎡、总资产44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01万元、流动资产287万元、现有医疗设备16台件,有在职职工38人,卫生技术人员29人,其中副主任中医师1人,中医士1人,副主任西医师1人,住院西医师2人,西医士1人,妇产科医士1人,护士3人,护理员5人,药剂员1人,其他卫生技术人员13人,获准执业科室有;预防保健科、内科、中医科、妇产科四个职能科室,2013年度,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院能严格按照上级批准的诊疗科室及诊疗项目进行执业,未发生超范围执业和不良医疗事件。 在本年度,我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单位名称:获嘉县照镜镇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潘铮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获嘉县照镜镇照镜村
开办资金:7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013年在县卫生局的领导下,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卫生监督所的业务指导下,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狠抓医院管理,认真落实十项公共卫生项目和卫生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卫生局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 医疗卫生工作:
2013年上半年业务收入达320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86万元,医疗收入230万元(其中门诊收入156万,住院收入74万),上级补助收入4万元。
二、 公共卫生工作:
1、2013年全镇建居民健康档案27386人,建档率达100%,其中79名重性精神病人(规范管理79人)、3105名高血压患者(其中规范管理3100人)、544名糖尿病人(其中规范管理540人)。
2、健康教育:以会代训培训业务人员100余次,利用广播、板报、会议、咨询、讲座进行宣传参加人员1.1万余人次,居民健康知晓率达75%,设立宣传栏51个,更换板报250期,发放宣传资料21000份。
3、预防接种:2013年0—6岁儿童建卡426人,接种疫苗16种,接种疫苗10676人次,并对脊灰、麻疹、百日咳、破伤风进行了监测。
4、传染病防治:2013年①全镇共发生传染病32例,并进行管理,每月对卫生院及三分之一的村卫生所进行了传染病漏报调查和督导。②开展了地方病、流行病监测和4个村户的碘盐抽样调查。③开展了艾滋病、手足口病的防治和个案调查。④对6例结核病人进行督导、随访和调查。
5、妇幼保健:以降低孕产妇和婴幼儿的死亡率为重点,开展孕产妇保健工作,对17名妇幼人员进行了业务技术培训,提高妇幼人员的业务素质,认真填写“二卡六薄”,按照要求及时上报,2013年我院对465名孕产妇进行管理,已建卡463人,管理率99%,0—6岁儿童3151名,已建卡3076人,并进行管理。
6、对1797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共查出高血压474人,糖尿病235人,冠心病262人,其他疾病1437人,并对他们进行了回访和治疗。
三、重大公共卫生工作:
1、2013年上半年在我院住院分娩孕产妇94人,其中本县农业户籍为52人,住院分娩费用4.77万元,降消专项补助1.56万元,新农合补助分娩金额1.95万元。
2、2013年补服叶酸401人,发放药品1811瓶,随访叶酸服用人数536人次,增补叶酸知识调查人数401人,知晓人数401人,目标人群增补叶酸知识知晓率100%,叶酸服用依从率80%以上。
3、1—6月共出生新生儿430名,产后访视430人。
4、新生儿血液筛查93人,占99%。
5、孕产妇病毒三项检查302人。
四、卫生监督工作:
配合县卫监所培训食品报告员17人,对全镇26个医疗机构进行执法检查和食品家宴报告工作。
五、合作医疗工作:
2013年全镇共有14176人次享受1700603.4元新农合补助。其中乡村卫生室门诊补偿9693人,补助金额910904.9元;卫生院门诊统筹补助人次3860人,补助金额343898.5元;住院补助人次623人,补助金额445800元。
一百九十七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大呈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郭林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获嘉县大新庄乡大呈村
开办资金:11.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院总收入154万元,其中医疗收入102万元,比去年增加10%,药品收入38万元,财政收入49万元,药品比例占47%,门诊诊疗人次23092人,收治住院病人 273人,门诊收入74万元,住院收入28万元,均次门诊费用24元,均次住院费用1048元,均次门诊药费11元,均次住院药费476元,病人好转率98%。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1、为全乡11935人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为91.1%。
  2、坚持实行35岁以上人群门诊首诊测血压制度,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定期随访服务,规范管理高血压1372人,糖尿病233人,精神病47人,及时做好档案底册登记,对慢性病进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努力创建慢性病防治示范区。
  3、设置健康教育专栏24块,制作条幅35余条,发放健康教育印刷资料5120余人/份,每周播放12次健康教育知识视频,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2次,健康咨询10次,受益人约6250人/次,使我乡群众深刻地认识了健康生活方式及行为。
  4、计划免疫工作有序推动,儿童计免接种率100%,“十一”疫苗运转期间均未发生异常反映。
  5、对辖区内900名65岁以上老人集中进行了免费体检,同时进行了老年人生活方式和健康状态评估,做了相应的健康指导,受到一致好评。
  6、孕产妇管理人数209人,其中系统管理197人,系统管理率94%,产后访视205人,访视率100%。0-6岁儿童管理人数1306人、0~3岁儿童保健手册建册率达到90%,新出生儿童人,新生儿访视率达到100%。
  7、加强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管理,对全体职工进行了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培训,做到人人知晓,事事落实。2013年共报告传染病17例,疫情报告率、及时率、准确率达到100%。
  8、一年来开展对食品卫生、饮水卫生、公共场所、非法行医及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共出动监督人员46人次,监督户次78次,监督覆盖率为98%,下达监督意见书42余份,整改36家。
  在下一步深化医疗改革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分析原因,不断完善创新,在稳定中求发展,让医院的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百九十八
单位名称:获嘉县太山乡丁村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邢富明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太山乡曹庄村
开办资金:6.8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一年来,我单位的医疗卫生事业在县、乡两级政府和获嘉县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医疗卫生事业顺利开展,医疗服务收入逐年提升。2013年度,我单位在获嘉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我院以公共卫生,医疗诊治,妇幼保健基本医疗为主的业务活动以来,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还开展了内外科、妇科,中医科等医疗活动以及辅助诊疗的B超、X光机、生化仪等业务活动,主要工作如下:
一、公共卫生 卫生院设立了公共事务防保站,开展了光明微笑工程及儿童病筛查工作,积极开展国家扩大免疫规划,预防保健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规定给全乡的适龄儿童接种疫苗,为保证接种质量,我们经常对接种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儿童接种安全,全年疫苗接种率达95%以上,出生建卡率99%以上,卡证相符率99.5%以上,完成卫生局下达的任务。
二、诊疗业务 认真开展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2013年我们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东风,积极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全年接诊患者5787人次,住院治疗387人次,出院及时报销,认真贯彻执行基本药物目录,实行零利率销售,使农民群众得到实惠,无出现一例医疗差错与纠纷。
三、取得效益 全年业务收入95.9万元,较前一年同期增长66.3%。
一百九十九
单位名称:获嘉县大新庄乡卫生院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张光伟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 常见病、多发病护理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卫生技术人员培训 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大新庄乡大新庄村
开办资金:14.4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我单位在县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医公共卫生,医疗诊治,妇幼保健基本医疗为主的业务活动以外,本着以病人为主的原则,开展了内科。外科、中医科、等医疗活动,以及负责治疗B超、化验、透视、心电图等业务活动,具体工作如下
1.公共卫生。卫生院设立公共卫生基本服务中心,开展了儿童病筛查等工作,积极开展预防保健盒传染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规定,对全乡的适龄儿童按时进行预防接种,为报纸接种质量,我院经常对接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儿童的接种安全,全年接种率99%以上,及时上报各类传染病,出生儿童建卡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办理健康教育6期,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份以上,对全乡的健康档案进行更新管理,开展公共卫生健康教育讲座12期,并对60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体检。
2.诊疗活动,2013年,我院积极开展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诊疗活动,新增设备2台,价值30余万元,全年门诊人次18650人次,住院690人次,全年业务收入215万元,其中门诊收入95万,住院收入120万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
二百
单位名称:获嘉县卫生监督所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张克正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卫生监督保障。 传染病、地方病和职业病防治依法监管 医疗卫生机构和采供血机构及其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行为依法监督 医疗服务市场整顿和规范 食品、化妆品 环境、学校、职业卫生等依法监管
住所:获嘉县城关医院后二楼
开办资金:1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卫生监督保障。传染病、地方病、和职业病防治依法监管、医疗卫生机构合采供血机构及其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行为依法监督、医疗服务市场整顿和规范食品、化妆品、环境、学校、职业卫生等依法监管
卫生监督工作主要承担6部法律,30多部法规,400多个规章的行政执法监督职责,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献血法》、《母婴保健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卫生法律、法规。根据2005年第39号卫生部长令《关于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的若干规定》,县级卫生监督机构负责辖区内日常卫生监督工作,主要职责为:
(一)餐饮服务监督
具体项目:餐饮服务卫生许可证,餐饮经营单位日常卫生监督,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
(二)医疗执法监督
具体项目:组织开展打击无证行医,参与整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组织开展查处采供血违法行为,打击(非医疗机构)非法采供血行为
(三)公共场所监督
具体项目: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公共场所日常卫生监督,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管、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
(四)生活饮用水监督
具体项目: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及其监督,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监督
(五)消毒产品卫生监督
具体项目:消毒剂、消毒器械、卫生用品、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的卫生监督。
(六)学校卫生监督
具体项目: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组织学校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对教学环境、生活环境(包括学校教学建筑、环境噪声、室内微小气候、采光、照明等质量环境以及黑板、课桌椅的设置)进行卫生监督指导,配合开展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监督检查,对学生使用的文具、娱乐器具、保健用品实行卫生监督。
(七)传染病防治监督
具体项目:传染病疫情监督报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监督,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监督,疫情控制措施监
(八)职业卫生监督管理
具体项目:对承担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监督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开展职业人群健康促进工作。
监管对象:辖区内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
(九)放射卫生监督管理
具体项目:放射职业病诊断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监督管理,医疗机构放射许可证,放射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管理监管,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计量检测管理,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督管理,监督内容包括:放射诊疗许可情况;放射工作人员持证(放射工作人员证)情况;放射工作人员健康体检情况;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情况;放射诊疗设备质量控制情况;患者防护用品配备及使用情况;
(十)卫生行政执法工作
具体项目:执法着装、标示以及风纪管理,制定卫生监督人员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管理,卫生监督队伍惩防体系建设,受理涉及监督员的投诉举报,组织开展卫生监督稽查,组织贯彻落实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
二百零一
单位名称:获嘉县120急救指挥中心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杜霞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全县“120”呼救提供受理服务。 有线和无线相结合急救通讯网络建设 急救反应 急救指挥 处理和储存院前急救信息
住所:河南省获嘉县红旗路
开办资金:5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    2013年度,我单位在卫生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在县卫生局的领导下,负责全县“120”呼救的受理工作。
二、负责全县院前急救医疗的指挥和调度工作,并做到以缩小急救辐射半径,加速急救反应为目标,以方便、快捷、有效、系统地救治患者为目的,合理利用有限的卫生资源,更好地服务于病人。
三、在县卫生局领导下,加强与院前急救医疗网络成员单位的密切联系和沟通,虚心听取网络成员单位及广大群众的意见,并公布监督电话。
四、建立有线和无线相结合的急救通迅网络,保障畅通,科学处理和贮存院前急救信息。
五、建立统计报告制度,及时向县卫生局报送院前急救动态资料。
六、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负责任等原因造成不良后果者应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百零二
单位名称:获嘉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监督管理办公室
举办单位:获嘉县卫生局
法定代表人:秦桂新
宗旨和业务范围:负责县域农村合作医疗监督管理。 制定相关政策 监督管理相关医疗服务机构
住所:获嘉县红旗路东段
开办资金:2万元
年度业务开展情况:2013年度,我单位在卫生局(委、办)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宣传,营造声势、做好2014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
二、加强管理,完善制度
1、完善制度,加强监管队伍建设,逐步加强我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能力。
2、强化定点医疗机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根据当前工作重心,下发了《我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百分制考核》,对各定点医疗机构从机构建设、合作医疗管理、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实行全面管理,强化各定点医疗机构业务工作上个新的台阶。
3、强化服务意识,确保工作实效。
4、坚持综合监管与现场核查结合,监管工作到位。
5、坚持信息化管理,创新服务到位。
6、坚持完善措施,监督实施到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获嘉县XXX路1111号
电话:0373-1234314 邮箱:1234567@163.com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