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登记>>正文
 
获嘉县事登局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2014-04-08 10:08  
获嘉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把年检工作作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不断强化服务理念,积极推进年检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增强法规意识。利用宣传栏、门户网站等渠道广泛宣传《事业单位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增强对年检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二是增强服务意识。通过组织业务人员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加深理解和把握;结合上年度年检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有针对性制定具体工作流程,规范办理程序。三是增强主动意识。把年检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加强领导,超前计划,及早部署,为顺利完成年检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严把工作程序。一是严格办事流程,按照年检申请、受理、审核、批准、通知、复核的网上年检程序,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副本)、资产负债表等相关材料,一步一动,一审一过,严格按照办理程序进行。二是严格执法标准。把好材料关,重点审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资产负债表,核实填报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对情况不符、不准的,指导填报单位重新填报;仔细复核最终上报纸质材料,杜绝纸质材料与网上提交材料“两张皮”。明确专人负责档案管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对年检登记过程中形成的所有文件材料进行编码归档,确保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化。

    三、严肃工作纪律。一是提高工作标准。设立专线,指定专人随时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加强网上年检知识巩固与更新培训,按照“分类指导、送培上门、强化巩固”的工作要求进行业务操作指导。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受客观因素的制约网上年检不及时、不主动等问题,及时与相关主管部门和单位取得联系,或请主管部门配合协助事业单位完成年检。二是提高办事效率。在网上受理和现场办理过程中,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回复。对延时办理、服务不满意的采取电话咨询、发函催办、上门督办等方式进行敦促、提醒和说明。三是提高服务水平。随时提供网上登记管理操作基本流程和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政策等资料,为各单位提供业务指导。规范网上操作流程,认真审核相关材料,严把复核关,为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构建登记管理机关“重服务、强监管”的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获嘉县XXX路1111号
电话:0373-1234314 邮箱:1234567@163.com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