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编制管理>>正文
 
新乡市获嘉县编办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2019-10-08 15:49  

获嘉县编办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多年来实名制管理的经验与做法,通过“严审核、建制度、强管理”,确保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严审核,提高系统权威性。在积极推进机构编制网络版实名制管理系统建设和维护过程中,获嘉县编办始终坚持严格审核、严把入库关,有效提高了各部门“用编审核、入编审核、减编申报”和“编制就是法”的常态意识。各部门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信息需进行调整时,必须同时报送机构编制部门出具的调整设置文件及个人档案和相关证明,经审核无误后,再予以调整修改,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基础库、核心库的地位和作用。

建制度,提高系统准确性。“队伍素质强化年”活动为抓手,健全机关各项日常管理制度,制定了《机构编制业务网管理制度汇编》,进一步明确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运行管理、操作规范、应急管理及责任追究等各关键环节的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定期核对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实时更新制度,结合实名制管理系统月报制度,对各类数据信息进行更新、统计分析,确保信息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强管理,提高系统安全性。牢固树立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的工作常态意识,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安全保密工作。一是健全机制。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将安全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保密领导小组,切实提高保障信息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完善制度。大力推进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安全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制定了《安全保密工作制度汇编及操作指南》,进一步规范管理,形成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保安全的工作格局。 三是规范措施。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提升安全保密工作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保密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对涉密计算机维修、更换、报废的监督与管理,明确专人负责,专职专干,通过规范操作,确保了各类数据信息真实、可靠。

 

 

新乡市获嘉县编办

吴翔  15893853590

2017年9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获嘉县XXX路1111号
电话:0373-1234314 邮箱:1234567@163.com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