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改革>>正文
 
省编办李颖平副主任专题研究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工作
2014-08-28 09:11  
6月25日上午,省编办副主任、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颖平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工作,对前阶段全省事业单位分类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下一步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编办事编处(事改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颖平副主任指出,全省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按照省领导的指示,省编办把事业单位分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谋划、强化协调、全力以赴、持续推进,基本完成了全省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受到了中央编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是得益于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中央编办的有力指导。省政府先后两次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分类工作实施意见,听取全省分类工作情况汇报。省事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分类工作。谢伏瞻省长、李克常务副省长均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二是得益于办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办领导班子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当作省编办的一项中心工作和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主任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为推进分类工作当好坚强的后盾。三是得益于有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可靠队伍。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了大量艰苦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保证了分类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四是得益于方法得当,措施得力。在办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工作中大家既坚持原则、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政策,又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的有机统一,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的理解与支持,为顺利完成分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李颖平副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提前介入谋划,加强调查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抓紧批复分类结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二要加强部门协调,认真研究制定分类改革配套政策。三要结合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四要积极推进具备条件的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区分不同情况分批、分步实施、逐步推开,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五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牵头作用,按照既有的领导协调机制继续深化教育、文化、卫生、交通、质监等行业体制改革。六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加强机构编制总量控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获嘉县XXX路1111号
电话:0373-1234314 邮箱:1234567@163.com 备案号: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