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行政审批 事业单位改革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 电子政务 留言信箱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行政体制改革>>正文
 
河南省召开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暨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会议
2014-12-05 16:28  

11月27日,河南省组织召开全省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暨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进展和成效,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对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进行安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编委委员、省编办主任马新华全面通报了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三门峡市和滑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克指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今年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住这次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契机,把该放的权放到位,通过简政放权让企业更有活力、社会更有创造力、市场更有决定力。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抓紧时间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确保在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对市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凡因改革不到位、监管脱节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严格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和领导责任。 

李克说,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改革要求,中央重视,社会关注,影响深远。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确保权力清单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与简政放权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对各级政府部门行政职权进行彻底清理,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的力度;要把清理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处罚等社会最关心、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职权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高简政放权的质量。 

李克强调,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各项纪律,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预防教育,按照关口前移、惩防并举、全程监管的要求,建立健全各级各部门自觉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长效机制。要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和完善部门间监督检查协作配合机制,逐步将机构管理情况列入机关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考核内容,纳入党委巡视组巡视工作和干部离任责任审计的范围。要加强责任追究,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要坚决查处,对已经调查核实的违纪违规案件要坚决纠正,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 

马新华在通报中指出,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制定方案,抓好组织实施,目前省政府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市场监管体制调整取得突破,政府职能转变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各地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执行中央和省里规定,进一步规范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抓紧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要加快推进市县食药监管体制改革,务必在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要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推进中要做到统一标准、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重点抓好“清权、减权、制权、晒权”四个环节,并同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编办主任,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河南九洲计算机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获嘉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获嘉县XXX路1111号
电话:0373-1234314 邮箱:1234567@163.com 备案号:12345678